匿名2023/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公司無預警的資遣,該怎麼辦?

我原本在印刷業擔任行銷人員,這個月突然被無預警資遣!
公司是傳統產業,不是年年賺大錢的行業,但一直以來也就穩穩的,還想說工作內容自己很喜歡,公司環境、福利各方面一直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就這樣做了5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想說應該就這樣一直待,待到結婚生子再說,殊不知老闆說收就收。

原本還想說今年年終應該會領的不錯,因為前幾季年對年都有成長,結果老闆就按年資發給資遣費外加1個月的年終,然後就說,公司第四季景氣不佳,每一年也沒什麼太大進展,想要見好就收,不想要再耗下去了,希望大家可以諒解。

是說,老闆年紀也大了,大約65歲了吧,也沒有後輩要傳承,錢也賺夠了,想要享受退休生活了。但對我們這種有點資深的員工來說,好不甘心,也有一些做了十年的姐姐,一直喊說還要養家,這個年紀要去哪找工作...等。
今年公司也有小賺錢,老闆也沒有多發錢,說真的大家真的是既生氣又無奈,想問問各位,公司無預警的宣布關門是合理的嗎?可以再跟公司爭取更多的資遣費嗎?

另外,也想問問大家,快過年了,我該再年前投履歷還是再年後投履歷,什麼時間點人資比較有空看履歷呢?

回答 7觀看 5716
回答 7

您好,

疫情、戰爭、通膨、缺工、裁員...市場動盪不安,各行業都經營得很辛苦,有倒閉的,也有硬撐的,如果公司沒有未來前景,"見好就收" 也是一種停損的方式。

瞭解您和資深同事們心有不捨與不甘,能不能多爭取一些資遣費,這就要看老闆是否能有優於勞基法規定的恩惠。公司停業,只要有按規定計算基數發給員工資遣費,都算合法。

為以後打算,此時您要盡快投遞履歷找工作,不須等到過年後,雖然景氣不佳,企業還是有大量缺工的趨勢。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問問老闆及公司,能不能把股權賣給員工 ,轉由員工來經營公司。

2人拍手・

您好

其實換個角度想
如果你是雇主
看到前景不佳
你會繼續經營嗎
如果今年公司不賺錢甚至倒閉
身為老闆不但要付資遣費
還要承受虧損
相信是沒人願意樂見的

還是建議您提早開始投履歷
加油~~

3人拍手・

1 在印刷業擔任行銷人員,這個月突然被無預警資遣! 公司是傳統產業,不是年年賺大錢的行業,但一直以來也就穩穩的,還想說工作內容自己很喜歡,公司環境、福利各方面一直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就這樣做了5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
2 被無預警資遣,老闆說收就收,按年資發給資遣費外加1個月的年終,有領到資遣費與年終,可算是遇到還不錯的老闆。
3 可以再跟公司爭取更多的資遣費嗎,這是想法,但公司有發資遣費,目前的重點一在確認資遣費與年終入帳,二在找下一個工作。
4 年前投履歷還是在年後投履歷,整理好履歷、自傳,分批持續投,年前投、年後投,直到錄取。過年想轉職的人多,乘此年節轉職潮,搭上此班車。
5 公司無預警的宣布關門是合理的嗎,老闆不想經營,除非公司有價值,轉手賣出,否則就是關門。心得,找新公司,老闆要低於55歲。
6 新年快樂。

3人拍手・
1人肯定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自己工作穩穩的

不需要做太多其他的事

就這樣 做到退休...

結果一堆 都還沒退休 就 先退出原本的公司了

我就遇過一位 在公司18年的 然後 被資遣...

跟他比較起來 你算 運氣好 還是...

不管如何 既然遇到了 就去面對他

趕快去找下一份工作吧!

要嘛熟悉的領域 要嘛換一個專業來學

現在很多需要證照 至少你有個證照後

比較好找工作~

在轉換跑道或工作時 我都不建議門檻太高的

因為 要先有經濟來源比較重要

等經濟穩定一些之後 再想辦法 慢慢轉好~~

這也就是所謂的 先求有 再求好~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我也是從事印刷相關行業,有興趣我們可以聊聊唷!

2人拍手・

我建議往前看,不要再流連過去,未來需要什麼技能,未來需要什麼工作,勇往直前,除非是欠薪,否則勇敢告別過去。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