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上份工作做半年被資遣,猶豫要不要將資遣的事情放在履歷及自傳上

上份工作被主管以進度不到理想為由資遣我,信心備受打擊,雖然還是喜歡這份工作。
目前在想要不要把資遣的事情寫出來,因為公司只能看到健保轉出紀錄。
目前有幾間想投遞履歷的公司,但
1.如果老實說出來,怕公司只會已讀我的履歷而沒有面試邀約。
2.如果選擇沒說出來,怕公司會要離職證明。

因為工作經歷只有半年不到一年,年紀也將近30,怕公司會有年紀上的考量,覺得工作經歷短不穩定。
目前很兩難也很茫然,猶豫該不該在履歷上說出被資遣的事,還有要怎麼說明離職原因會比較好,懇請前輩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9324
回答 5

你好:
關於資遣的記錄,很多時候是自己內心過不去的一個問題,但它已發生,其實不需要刻意隱滿,而是應該學習用另一個角度看待。
第一,履歷上是呈現自己的專長與經歷,強調自己的能力與職缺的吻合度,不需要去說明離職原因。
第二,在面試時,有些公司會要求載明離職原因,此時寫的也會是「原因」而不是「方式」。除非公司要求你勾選是「自請離職」還是「資遣」,那就要如實勾選。
第三,進度不如預期,就是你的工作沒有達到該職務的標準。在被詢問到離職原因時,你可以說明這狀況,同步也說明自己與這份工作的差異點或不適應點,於事才會選擇離開。接下來要特別強調你是如何進行檢討或者離職後有做了哪些努力…。
第四,接受過去、面對未來、展現自信,要比想著如何隱藏還來得重要。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8人拍手・
6人肯定

1. 上份工作被主管以進度不到理想為由資遣我,信心備受打擊,雖然還是喜歡這份工作。目前在想要不要把資遣的事情寫出來,因為公司只能看到健保轉出紀錄。怎麼說明離職原因會比較好。
2. 很少有人會大辣辣的將被資遣的事寫在履歷自傳裡,第一沒必要,第二離職原因口頭說明,第三面試的重點在專長是否與職缺相符。
3. 老實說出來,怕公司只會已讀我的履歷而沒有面試邀約,肯定是的。選擇沒說出來,怕公司會要離職證明,縱然要離職證明也只是證明您離開前公司,一般不會寫離職原因。
4. 履歷上當然不說被資遣的事,離職化被動為主動,是主動離開,原因公司組織文化、同事相處、學習階段完成、家庭因素、長輩健康選一個您認為最貼近的。
5.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你先對自己被資遣的事實做個自我省思, 這會是一個對你未來成長很寶貴的經驗. 雖是一個工作上的挫折但經內化整理後, 你會知道你該如何改變再重新出發. 面試時或被詢問時, 你必須很有自信正面的面對或回答這個問題並且把你想把下個工作做得更好的積極態度表現出來. 這會比你害怕或逃避這個事實更有幫助. 公司用人是看你的工作態度及未來潛力, 你必須把自己的優點及能力讓公司清楚並覺得你有意願幫助公司成長, 祝福你, 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針對被資遣這件事,已有Giver給你很好的建議,如何自我省思、未來可以怎麼改善,然後重新出發,才是最重要的。
在面試時,著重在你在前一份工作面對問題的反思及未來會積極努力改善的目標,如果用人公司問起離職原因時,只要你正向的思維並針對以往的問題提出未來你會改善的決心,反而會得到更大的肯定。
我在面試求職者時,通常會問一個問題:你覺得自己最不想讓人知道的缺點是什麼 ? 會這麼問不是想挖人短處,而是另外接續想要了解求職者,針對自己的缺點,曾想過怎麼改善 ? 這個後續的改善計劃,才是企業最想聽到的答案,想了解求職者針對自己問題是否曾真心反思?還是會推卸責任?
跌倒了沒關係,誰不犯錯? 重要的是事後你怎麼看待? 跌倒、犯錯後會反思改善的人才是真正會成功的人。祝福你,未來再接再厲~加油~

8人拍手・
3人肯定

首先你要先找到原因,
主管說進度不如預期, 你可以找人驗證一下, 我每天的進度是怎樣, 一般來說 30歲的工作經驗, 熟悉的工作不應該有這種評價,
所以不是你工作不力, 是老闆要求高於他的付出(薪水),
第二, 被裁員是好事,
第一份工作我做了五年, 第2個工作完全不適合我, 我硬做了將近1年, 我知道自己不適合甚麼
後來面試的時候, 主管說, 我知道那家公司, 他們很容易裁員,
30歲沒遇過甚麼事, 不是你多好用, 是因為你不思進取, 只做自己擅長的事, 如果你擅長的容易被取代, 還是會中年失業

24歲碩士畢業, 工作6年, 甚麼工作都應該遇到極限,
被裁員會讓你認識自己工作上的瓶頸, 不管是不是因為環境造成,
也就是說, 成功讓我得到榮譽, 失敗讓我學到教訓, 再加上多年工作經驗, 反而讓我覺得更適任這份工作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