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原因應該如何包裝較適合?

各位先進/前輩好,
我的背景是化工碩士, 先前也都是從事相關產業, 目前任職於科技業一年, 總工作經驗五年。近日計畫回歸自己熟悉的領域, 但不知道離職原因應該怎麼表達最適合。
1.職涯規劃 - 希望從事與自己專長且熟悉的產業繼續發展。但面試官們可能會反問,為什麼當初要離開化工業等連續性問題。
2.交通因素 - 目前任職所需的時間每日約兩個半小時, 新公司的交通時間約80分鐘, 但當時換工作時其實也已知這樣的狀況..
3.薪資不如預期 - 與當時面試所談的獎金有落差, 參考其他前輩們的文章, 有提到這個原因會讓人覺得過於貪婪..

懇請各位先進/前輩能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2850
回答 3

您好, 相信您應是一位很細心, 且能同理主管考量的員工, 您所考量的這3個點. 其實都是正向發展的離職因素, 不用擔心包裝的問題, 以下提供給您參考:
1.職涯規劃-您現在回歸化工領域, 是很正常, 且應比其他本科系應屆或新鮮人選擇化工來的更令人相信, 您待在化工領域會比其他人久。原因是, 您很年輕, 碩士畢業後, 本來就很有可能會在本領域或跨領域體驗, 體驗之後, 就會更明確心之所屬。離職時的表達. 可以單純化, 原本預期可以嘗試新的領域. 但做了一年科技業之後. 發現自己仍對本領域較有興趣, 所以決定離開。
2. 交通因素- 這個因素, 也不用擔心, 主管都會清楚. 當新人一頭熱在新領域時, 多遠的路程都是美麗的風景. 一旦沒有興趣投入了, 5分鐘的車程也都令人難以驅動。因此, 可以表達. 原本以為自己是長期負荷每日兩個半小時的通勤時間, 但經過了一年. 發現體力與精神有受影響. 因此決定離開想找通勤時間短一點的工作。
3. 薪資不如預期- 因為您第一個職涯規劃的表述, 應可明確表達您想離職的主因, 因此您再提薪資的問題, 應無傷大雅. 薪資獎金是很實際的東西, 若跟面試所談有落差, 可以藉此機會了解落差的原因為何, 因為未來您可能還有其他轉工作面試的機會, 之後在談論薪資時, 就會有前車之鑑, 對您也是有幫助的喔 !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希望有所助益 !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因為您先前就是化工相關科係且有相關工作背景所以在轉職原因包裝上並不難.
若面試官詢問您為什轉職,您可以委婉的告知因為本身是化工相關科係所以畢業後直接到相關產業任職,
在化工產業任職其間讓您對業界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但因為還年輕所以想嘗試不同產業確認未來的發展方向
在現職公司任職一年多的時間,讓您更加了解自己的目標:化工產業才是您未來想發展的產業,希望有機會能再回到化工產業深耕努力有所貢獻.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先嘗試就您提到的三點來分享
1.1 為什麼當初要離開化工業等連續性問題
答 : 一般來說,比較中庸的說法有 : 家庭、距離...等因素,面試官比較不會拒絕或連續性提問,只會確認一下目前是否已解決。您只要避免抱怨前公司即可。
1.2 交通因素
答 : 我比較建議完整論述成 [工作投入成本過高],例如 : 交通、房租...等為了工作而投入的費用。這個角度也適合您自檢每一個面試媒合工作。
1.3 薪資不如預期
答 : 我比較建議描述成 : 面試時,面試官與前輩分享過去的經驗都是[多久一次/一次發放多少],但因後續大環境與訂單因素所以都沒有了。我自己在經濟家庭負擔上持續都要負責,因此,這樣的變化與生態,確實影響了我。
2.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