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週開工,我們公司發開工紅包,我以為公司至少會包個200鼓勵我們一下,結果今年出乎我意料之外,居然發711咖啡一杯,讓人微失望,不禁懷疑是公司營運狀況不好嗎?所以想了解一下,其他公司的開工紅包是什麼?

公司文化開工
  • 回答
    +3
  • 觀看16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目前在職中,年資5年半,總年資12年。2. 當初應徵時表示是主管缺,但底下員工被迫離職,也因為共體時艱一個人扛下財會業務,後來公司賺錢了找了完全沒經驗的人來當我主管?2. 前後經過兩個主管,前主管霸凌我,後來跟全公司為敵被攆走了;現任主管也差不多,霸凌瞎搞也跟前主管沒兩樣。3. 心平氣和的向上申訴,也蒐集十足的證據,比不上主管一句:「沒有這樣的事」給打了回去,並質疑我居心不良。4. 公司每年組織架構都在大幅變動,辦公室政治嚴重,看不到薪資與職涯的未來。5. 最關鍵的問題,我主管製造現金流問題,把來入不明的錢匯進來公司,然後短時間內把那筆資金匯出,但總經理跟董事長似乎覺得只是資金流動有問題,然後開始檢討我有被害妄想症。我個人價值觀覺得違法的事情不能做、共體時艱的話術不能信,其實我自己也有答案了,單目前公司福利不錯,薪水也還行,加上家人反對離職,可我從出社會就開始在做帳跟經營管理,似乎也不用再多想什麼。

中年轉職公司文化法律糾紛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40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我是跳槽進公司,來這裡沒多久有個很尷尬的情況。先說背景:因為原會計小姐(用A代稱)跟我同年齡要去生,我進沒多久事情全部由我做,她就整天負責聊天,還會壓東西給我,聊到生產前一天還被說她很認真。公司人少全是女生,她們跟我們雖然不同部門,但我主管也就是財會主管個性很會拖,不只拖我東西,還會拖她們的,所以主管不受待見。她們對A非常好,可能A也待很久的關係,而我剛進公司位置就被安排在主管辦公室,也不是那種會尬聊的個性,我已忌口多年平常不會跟著訂飲料,就被當作跟主管親近的人,有嘗試交流過,她們態度時好時壞(倒是常在主管不在時說壞話),總之沒對我怎樣也沒把我歸同個圈子,倒是用另一位也要生的理由丟雜事給我。問題如下:1.最近其中一位要結婚就炸喜帖,老實說我未來也有結婚打算,但我非常非常非常肯定我結婚不會炸她們跟主管,直說不搞公關桌,這筆錢是拿不回來的,加上目前也只想過待個3-5年,說不定等我結婚生完請育嬰假就趕快找下家了那這樣我需要去嗎?2.還有我想問怎麼跟她們相處會比較好? 有需要繼續釋出善意嗎?說難聽點我在別家也當過組長為啥我代理A的職務被當作視而不見還被丟其他雜事還要巴結而且我還是本科系的A又不是= =3.我主管為什麼要把我位置安排在他辦公室裡面?很想用一些不能去的理由來裝死,以往待人多的公司頭一次待人少的

公司文化同事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8
  • 觀看16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大學唸的是財金系,因為覺得自己的個性不太適合業務性質的工作,加上沒什麼特殊專長,所以畢業後我主要都是找公司內部的財會職。現在任職的公司是我家鄉的傳產業,已經成立很久了,獲利很穩定,公司經營非常傳統及保守,是那種低調、默默賺的類型,並沒有上市櫃的打算。我的工作內容就是一般的會計專員,處理費用核銷,各種應收、應付帳款等,薪水30k。工時每天正常8小時,不太需要加班,因為同事都有家庭,大家都很準時下班,六點半以前公司的人幾乎都走光光。我們公司的同事年齡層偏高,跟我一樣2開頭的不到幾個,所以整體環境很沉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那些年齡較長的同事聊天,加上公司的很多流程感覺已經固化了,很多可以電腦化的東西,都還是用人工方式來處理,讓我覺得不太習慣。整體而言就是這間公司雖然經營很穩定,但薪資應該是沒什麼成長性,如果我繼續待在這裡應該可以穩定的領著一份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薪水,之後的職涯也是可以預見的,但我也在想在我現在的年紀就待在這樣的工作是好的嗎?如果放棄這份穩定的工作會很可惜嗎?還是我該離開南部去外縣市試試看呢?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8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大家在其他家事務所(不是四大)的薪水漲幅,因為我的薪水已經停止調整了,我真的不知道是正常的嗎!我剛入職的時候實領「三萬一」三個月過去變成「三萬五 」滿一年的時候就沒有調薪滿第二年後「三萬六」今年第三年也還是一樣「三萬六」!完全沒有調薪水,連一千都沒有!請問這個漲幅是正常嗎 ?我目前剛考完記帳士,還在等成績出來我自己覺得應該會考過,但不知道考過會不會加薪我在想要不要等考過後再看有沒有調薪,如果也沒有調薪是不是真的該換工作了⋯

公司文化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7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事務所經驗資淺、會記帳報營業稅以及營所稅、簡單的工商登記,而本身非會計科系,研究所有念過會計研究所,但底稿很弱、excel也不好,雖有努力花錢上專業課程並花錢補習,換到一家客戶量不多的小事務所,但可能人才難找,經理是門外漢中年轉業、組員更是完全不讀書門外漢(中年轉職)我年紀比他們輕,報營業稅、營所稅是比他們有經驗,也因為他們完全是外行人,常常問一知半解的問題又責怪我教錯,怪我能力不足,他們只會聽老闆的話,薪水也是屢屢無法調薪,工作量愈來愈多,也許我資淺,想請問遇到這種人該怎麼辦?而且我沒有帶過人,目前已經提離職,身心俱疲,當然會去事務所工作就是想考會計師、也不怕加班肯吃苦這三個月做了很多事情1、完成30家112年度整年度帳務2、跑國稅局溝通111年營所稅3、協助醫師綜所稅規劃4、30家營業稅報稅

事務所離職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今年48歲,在民間企業擔任財務已有20多年,工作認真,盡忠職守,目前在現職已有8年。公司去年來了一位新任空降主管,自從他到職後,工作上經常和我不對盤,常常指派麻煩的任務給我,我也就聽命辦事,從未和他起過衝突。上禮拜主管把我叫進辦公室,說了一堆話,有意無意的暗示公司需要更年輕有熱情的人才,希望我主動辭退。這對我來說當然是無法接受的,我自認做事認真勤奮不怠,沒有道理公司要我主動辭退。面對主管的壓力,請問我該如何回應和做準備?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21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職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待了快一年,同事人不錯,工作內容我也喜歡,唯一困擾的點是我的直屬主管讓人壓力很大。我的主管是那種很愛碎念又情緒控管不佳的類型,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管,每次他在唸我的時候我都覺得我自己好像小學生,被要求要當模範生。比方說他很愛管各種雜事,某天主管心情不佳突然看不順眼我桌上的小擺飾,就規定我不可以在桌上擺那些東西,要求我要維持桌面整潔……有時有事情要詢問同事打內線電話,如果被他看到,他就會開始問東問西,然後碎唸罵我這種事情也要詢問…..總之主管只要心情不好,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罵,小事情都會被放大來唸很久,整個部門都會被轟一遍,長期處在這種低氣壓的環境下,讓我每天上班都覺得好緊繃,還要不時注意觀察主管的心情,真的覺得壓力好大!我也有試著在網路上爬文,看網友的經驗分享,其實比我主管誇張的例子也不少,如果這樣我就承受不了是否代表我的抗壓性太低了呢?除了主管外,這個工作並沒有其他我不喜歡的地方,前輩們會建議我離職嗎?或是有什麼調適心情的方法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13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1.決定離職(不等過年)2. 再美好的,也無法長期擁有。緣份盡了,也會有離開你的時候。發現管理者(老闆)喜歡賣大餅...常常講一套說一套(最讓無法接受)偷偷摸摸進行,每次都被我無義發現浮誇數字塑造正常發展 (其實)公司缺現金3.公司跟本無財力...塑假富可敵國4.一直在104刊登5.我還是拿我的專業來任職...當初也希望公司能細水長流那知一場空......老闆只是在撈錢不是在經營公司...6.年底快到了...近期要提離職...不想再幫忙收尾....收到最後只能當阿信(我來工作也是糊口飯吃)不是來當益公7.任職快2年...都要自行通靈完成工作還要充當張老師8.壓榨理=所當然   每天去上班也痛苦....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153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想先介紹我的背景目前到職一個多月,前一份工作在四大事務所審計部待了五年多到經理。我其實很喜歡事務所的工作,但因為這幾年都很操勞,忙季總是加班到凌晨3-4點,忙碌中把熱誠消磨殆盡身體也不好,最後才選擇離職。目前在一家上市公司不到一個月,因為公司主要營運都在海外,所以台灣的辦公室其實沒有很多人,大家都是公事公辦,不會有過多的交流,一開始覺得很好不用煩惱與同事間的相處關係,但偶爾會覺得很孤單,喜歡熱鬧一點的氣氛。也因為人不多,所以做的事情蠻雜的,原先吸引我的是公司有導系統的打算,想歷練看看,但主管是說還需要半年專案才會啟動,最近工作清閒的時間有點多,主管還提到明年有同事要離職,我需要接手同事的工作,但同事的工作屬於股務範疇,並不是我本身打算做的工作內容。想請教各位前輩,我爬過很多文知道職務內容與預期不同是很常見的,若因此想要離職,甚至在試用期內想離職,會觀感不佳嗎? 對未來的履歷會不會有影響呢?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11
  • 觀看165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