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進公司不到兩個月被炸喜帖該去嗎(附背景還有其他問題)

如題,我是跳槽進公司,來這裡沒多久有個很尷尬的情況。

先說背景:
因為原會計小姐(用A代稱)跟我同年齡要去生,我進沒多久事情全部由我做,她就整天負責聊天,還會壓東西給我,聊到生產前一天還被說她很認真。
公司人少全是女生,她們跟我們雖然不同部門,但我主管也就是財會主管個性很會拖,不只拖我東西,還會拖她們的,所以主管不受待見。
她們對A非常好,可能A也待很久的關係,而我剛進公司位置就被安排在主管辦公室,也不是那種會尬聊的個性,我已忌口多年平常不會跟著訂飲料,就被當作跟主管親近的人,有嘗試交流過,她們態度時好時壞(倒是常在主管不在時說壞話),總之沒對我怎樣也沒把我歸同個圈子,倒是用另一位也要生的理由丟雜事給我。

問題如下:
1.最近其中一位要結婚就炸喜帖,老實說我未來也有結婚打算,但我非常非常非常肯定我結婚不會炸她們跟主管,直說不搞公關桌,這筆錢是拿不回來的,加上目前也只想過待個3-5年,說不定等我結婚生完請育嬰假就趕快找下家了那這樣我需要去嗎?
2.還有我想問怎麼跟她們相處會比較好? 有需要繼續釋出善意嗎?說難聽點我在別家也當過組長為啥我代理A的職務被當作視而不見還被丟其他雜事還要巴結而且我還是本科系的A又不是= =
3.我主管為什麼要把我位置安排在他辦公室裡面?
很想用一些不能去的理由來裝死,以往待人多的公司頭一次待人少的

回答 6觀看 1695
回答 6

您好
謝謝你的說明 ,人際關係和公司團隊的氣氛是很微妙的 ,人也是最難處理的 ,針對你的問題回覆,
問題如下:
1.最近其中一位要結婚就炸喜帖,老實說我未來也有結婚打算,但我非常非常非常肯定我結婚不會炸她們跟主管,直說不搞公關桌,這筆錢是拿不回來的,加上目前也只想過待個3-5年,說不定等我結婚生完請育嬰假就趕快找下家了那這樣我需要去嗎?---沒人能強迫你 ,你自己評估過後 ,要不要參加決定權也在你 ,相信你自己是會思考的.
2.還有我想問怎麼跟她們相處會比較好? 有需要繼續釋出善意嗎?說難聽點我在別家也當過組長為啥我代理A的職務被當作視而不見還被丟其他雜事還要巴結而且我還是本科系的A又不是= =---不管工作環境如何惡劣 ,盡量與人為善 ,雖然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多一位敵人是吧 ,當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但是只要自己有釋出善意 ,相信其他人也不是瞎的 ,也會感受的到.
3.我主管為什麼要把我位置安排在他辦公室裡面?
很想用一些不能去的理由來裝死,以往待人多的公司頭一次待人少的---這要問你主管為何要把你的位置安排在裡面...,也許主管想親自帶你 ,也許主管不像讓你進來就被汙染 ,也許主管想就近看你在做什麼...,也許你可以問問主管跟主管聊聊 ,向上管理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依你的敘述 ,感覺你在那不是很自在 ,雖然只是聽你的簡單敘述 ,但感覺起來就不是很好 ,如果公司真的沒有制度(人治) ,如果公司管理上都這樣鬆散 ,如果公司的夥伴都難相處 ,也許你就應該考慮自己是不是要繼續把時間花在這間公司上 ,如果在了解後 ,公司都那麼差 ,那公司前景會有多好 ,那公司福利會有多好 ,那也是很可議的 ,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是不是要這樣繼續投入 ,這你可以思考看看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最近其中一位要結婚就炸喜帖,老實說我未來也有結婚打算,但我非常非常非常肯定我結婚不會炸她們跟主管,直說不搞公關桌,這筆錢是拿不回來的,加上目前也只想過待個3-5年,說不定等我結婚生完請育嬰假就趕快找下家了那這樣我需要去嗎?

這你要自己決定!!因為是你要付錢,還有,要付的心甘情願!不想支付,不想去,那就不要去囉!可以婉轉跟炸你的人溝通,不要陪對,不會有壓力,婉轉說明當天因為家裡有重要的事情也無法前往!

2.還有我想問怎麼跟她們相處會比較好? 有需要繼續釋出善意嗎?說難聽點我在別家也當過組長為啥我代理A的職務被當作視而不見還被丟其他雜事還要巴結而且我還是本科系的A又不是= =

基本禮貌應對,保持中立,上班是同事,下班可以不認識!

3.我主管為什麼要把我位置安排在他辦公室裡面?
公司還有其他位置嗎?每個主管安排事情都有他的想法,這很難知道,這你可以聊天時,打趣詢問一下,如果是我,如果是因為業務上要常常找你或交辦事情,我會覺得是方便溝通,不用走來走去!

2人拍手・

謝謝回答 因為A的位置還是在外面所以我不能理解,照理說我一個新人享這種優先待遇頗奇怪,再來是現在她們當我是主管眼線,我根本不想自討無趣。
本來就打算那時候故意去拔智齒術後發燒找藉口不去,我就是不爽付,因為長輩說那女的在公司勢力夠有發言權不去=得罪....不然我真的就想去拔智齒搞個突發狀況連解釋都懶

1.猜想您從學生時期至踏入職場,行事風格都未改變吧!
2.因為您剛入職2個月,猜想新人同事再丟紅色炸彈給您前,也是左右為難的。
3.從您的背景內文,瞭解您會發生這些問題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如果進入團體中(無論人數多寡)可以多發展人際,自然人和事順;如果少一些計較算計,自然人緣就好,如此,您提的問題短期內就會化解了~~加油!!
以上是個人見解供參

查看3則回覆

每個人對人際關係的「投資」都不一樣,正因為個性不同,還有職涯規劃不同。
是的,用「投資」二字就是投資有賺有賠,個人承擔。做了也許吃頓飯當作自費的團隊聚餐,多聊聊公司以外不管興趣、穿搭還是閒話家常少女經、媽媽經、日韓劇迷等等。如您提及也不是尬聊個性,那就看這頓飯覺得去體驗餐廳飯店也不錯,換個角度。做不做這件事其實也不用考慮太多,最多如您所述未來也不會亂炸別人。真的決定要去,紅包也有行情,參考市價即可。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進公司不久,同事要結婚炸喜帖,擔心參加後可能會有不適應的情況,並表達未來結婚不會舉辦類似活動的打算。
2 您好,首先,參加同事的喜帖是一種社交禮儀,有助於融入團隊。但若擔心不適應,可以委婉地謝絕,表達理解並祝福即可。至於與同事相處,建議保持真誠,適度釋出善意,不必強迫自己,應以工作表現為主。
3 關於為何主管安排您在他辦公室,可能是為了方便管理或其他原因。您可以直接向主管詢問,了解這樣的安排是否有特殊考量,有助於理解職場動態。
4 相處方式上,保持冷靜和專業,避免被拖累。若有機會,可主動參與公司的活動,加強與同事之間的互動。避免被丟雜事時,可婉轉拒絕或妥善處理,表現出您的專業態度。
5 在工作中展現實力是最實際的相處方式。不要刻意巴結,但適當的合作和溝通有助於改善同事關係。專注在您的工作上,成績會是最好的證明。
6 關於結婚不辦類似活動的想法,是您的個人決定,可以保持真誠地表達。在職場上,對自己的規劃有信心,也能在同事間建立尊重。
7 祝福您能在職場上順利發展,達成自己的目標,並找到舒適的工作環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