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穩定但較無發展性的工作,該繼續待下去嗎?

我大學唸的是財金系,因為覺得自己的個性不太適合業務性質的工作,加上沒什麼特殊專長,所以畢業後我主要都是找公司內部的財會職。

現在任職的公司是我家鄉的傳產業,已經成立很久了,獲利很穩定,公司經營非常傳統及保守,是那種低調、默默賺的類型,並沒有上市櫃的打算。

我的工作內容就是一般的會計專員,處理費用核銷,各種應收、應付帳款等,薪水30k。工時每天正常8小時,不太需要加班,因為同事都有家庭,大家都很準時下班,六點半以前公司的人幾乎都走光光。

我們公司的同事年齡層偏高,跟我一樣2開頭的不到幾個,所以整體環境很沉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那些年齡較長的同事聊天,加上公司的很多流程感覺已經固化了,很多可以電腦化的東西,都還是用人工方式來處理,讓我覺得不太習慣。

整體而言就是這間公司雖然經營很穩定,但薪資應該是沒什麼成長性,如果我繼續待在這裡應該可以穩定的領著一份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薪水,之後的職涯也是可以預見的,但我也在想在我現在的年紀就待在這樣的工作是好的嗎?
如果放棄這份穩定的工作會很可惜嗎?還是我該離開南部去外縣市試試看呢?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839
回答 4

雖然基本上這是你要過什麼生活的問題。

但是因為目前的法定薪資已經很高了,而你目前只領 30k。所以沒有什麼懷念家鄉、想多見親人、住家裏省錢等其他考量的話:多積極往外找找其他機會、會有更好的薪資與見見更多東西的的好處。畢竟以你現在的薪資標準來說,你也沒有什麼好失去了。

下個月 2024年 1月起,退路上就算是再怎麼無聊不需能力的正職工作,只要願意工作,月薪最少也會有 27,470 元。

1人拍手・

您好,

我認為您的問題要從幾個面向去綜合思考
您的學經歷、能力等實力、對於職涯及未來的期待、公司是否有前景

首先,您的硬實力方面有哪些?又對哪些工作有興趣?
您若是真的想繼續走財會領域那麼就要看看自己的學經歷缺少哪些
例如說只學過初會,中會、高會、成管會、審計學、稅法沒有學過,那就可以考慮是否要去補足這些專業
我認為學分是其次,有沒有學到、提升專業是關鍵

再來就是您對於職涯及未來的期待
是對於職涯沒有太多追求,安穩平淡的過,人生精彩的部分不在職場
還是希望能有一定的社會地位,追求職涯發展?
當然對於職涯及未來的期待不只這兩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及想法
不管哪種選擇最重要的是有想法、不後悔

最後是公司是否有前景這件事情
傳統公司通常有幾個可能
1.現在也許賺錢,但公司的產業、經營是否有能力因應環境變化?
2.公司雖為傳統產業看似穩定,但經營層的年紀、是否有接班計畫?還是年紀到了就乾脆關閉公司?這些都會對於是否穩定有影響,但若有接班計劃自己是否有機會搭上?
我認為公司是否穩定或是有前景這些都是要綜合考量的
若是傳產,但有做好接班計畫,您也有機會往上爬,那麼前景是有的
若是傳產,但沒有接班計劃、公司因應環境變化的能力也很弱,那也談不上穩定

以上三個面向我認為是對於您的選擇是各有影響的
建議您仔細分析,想好未來的職涯方向就勇敢決定吧!
祝福您!

這很正常,這叫溫水煮青蛙,沒關係,你可以先去投資自己,拿幾張證照,與多上付費財經課程,學習上財務主管課,拿證明後,等景氣好時,再試試水溫,也可累積工作時間,指穩定性,所以不怕轉公司,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你,現在的你要走的路

您好,
請先問問自己要的是什麼?
1. 穩定但日子可以自己掌控,基本生活過得去。
2. 接受挑戰,則除了基本生活外,還會有多一點收入、精彩刺激的打工日子,但必須犧牲自己的平穩生活,隨著公司、市場、競爭而全心投入。

如果選的是第一項就選留下來,慢慢成長,過自己可規劃的生活,如果是第二項,那就到大都市,參加競賽,全心投入,追求超越自我。

以上分享喔,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