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轉換跑道還是待在原本的財會領域?

您好,我目前在廣告公司擔任財務專員,在財會領域已有4-5年的經驗,但由於非常喜歡動畫,所以目前除了工作以外還在藝術大學讀進修部電影系進修,還有一年半畢業。由於公司財務狀況越來越差,最近在尋找轉職機會,剛好最近找到一個動畫公司辦的培訓機會,若表現好有機會進該動畫公司工作。另外我也投遞履歷去外商的財會職缺正在等待回音中。由於財會是已經有一定經驗的技能,而動畫是我的興趣,但只有一些基礎而已,我很苦惱應該嚐試參加培訓還是繼續找財會領域的工作,希望各位Giver能夠提供選擇上的建議及思考方向,最後感謝您耐心看完此問題,謝謝您!
PS.補充一下學經歷背景:
學歷:
東吳會計系畢業(輔修科管學程)
台藝大電影系就讀中
工作經驗:
財務部工讀生(10個月)
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1年9個月)
財務專員(2年半)

回答 1觀看 4203
回答 1

1. 東吳會計系畢業台藝大電影系就讀中,工作經驗財務部工讀生,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財務專員。由於公司財務狀況越來越差,最近在尋找轉職機會,苦惱應該嚐試參加培訓還是繼續找財會領域的工作。
2. 您的專長財會領域清楚明確,您的興趣動畫只有一些基礎而已,尚不足以溫飽過日子。重點在興趣動畫的收入為財會收入的9成,薪資雖少些但心情愉快補足差額則可接受,問題在3-5年內動畫的收入為財會收入的5成不到,這就是問題。
3. 由於您有就學學動畫,很好,這會是您的興趣,屬工餘之暇休閒娛樂的功課,可滿足您興趣與娛樂的雙目的。
4. 至於安身立命生活的依賴,當然是您暨有的專長財會領域的工作。從工作經驗顯示,您有3年就想跳槽的傾向,當找到新財會工作,您需有靜下來較長期工作的規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