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我在一家外商公司擔任營業部方案助理,但我的主管卻是管理部的副理。我的問題如下:1. 我原本想說如果我的主管是管理部的副理的話,組織表的呈現,我應該會掛在管理部的副理底下,但是沒有,我依然是掛在營業方案部的經理底下。這感覺像是我有兩個直屬主管,同樣的工作我都要報告兩次,兩邊派的工作以及台灣分公司大老闆派的工作我都要接,工作量變大但薪水不變?2. 比我慢進來的助理,也是掛在管理部副理底下,但在組織表的呈現,他們的職務卻沒有顯示他們是助理,其中一位繪圖助理,直接被拉出來說是製圖部工程師,原本她是公用系統設計部經理的繪圖助理。另外一位助理還在管理部副理底下,但也只有寫專案管理這個職稱,不再寫"助理"。3. 採購原本的直屬主管是台灣分公司的大老闆,但在組織表上則是放在管理部的副理底下,而不是另外拉出來變成採購部採購人員。以上這些疑問,讓我對公司的組織表感到困惑,多多少少也會有些在意職稱,以及公司安排人力的方式。我不確定這樣的組織表是有些混亂,還是因要理解公司還在草創期,所以要體諒他們?但公司在確定這組織表前,主管跟我提到的部分有一些出入,使我感覺不是很好。

職場問題職能
  • 回答
    +2
  • 觀看5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面試時有一位面試委員提問你在該公家機關單位(學校)上班2年應該跟其他單位同事很熟,你認為你可以請誰來推薦你?當這樣被提問,提問的面試委員或其他面試委員真的會打電去問前任職的公家機關單位(學校)嗎?P.S.若有其他看到的104職涯診所相關顧問及Giver歡迎解答我的疑惑問題~~~

推薦人職場人際職場問題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11
  • 觀看20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在一家傳產小公司擔任行政,這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大概工作1年多,這份工作我很喜歡但就是有幾個前輩同事很愛碎念,常常會讓我懷疑人生 :(對於我自己的工作職責,我一定會做好做滿但其他非我責任範圍內的工作,我就不會主動去做另外下班時間到了,只要工作都有完成,我也一定是準時離開但就是以上這兩點,被前輩同事抓著一直唸說我都不會主動幫忙別人,下班也是跑很快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很自我啦之類的.......我真的很無言,我自認工作上都有盡心盡力完成到底為何要被抓著一直碎碎念....

職場問題職場文化
  • 回答
  • 觀看22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在醫院當行政人員,目前剛進來三個禮拜大部分時間都在自己位置上瞎忙,沒事時都在用電腦搜尋一些東西,可是搜尋到最後發覺會有點無聊最近開始把教學影片打算全部看完,想說找點事做但又想了想,看完後可以幹嘛,總不能光明正大的追劇吧,雖然私心很想看youtube影片打發時間🤣🤣我的事情也是人家指派我,我才有事情可以做不然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位置上瞎忙,也不太敢去問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因為看大家每天都很忙)希望有giver可以給我一些關於工作上的一些意見我目前就是跟朋友聊天,不然就是看電子書在就是覺得煩悶就聽音樂

工作倦怠求職職場問題
  • 回答
    +2
  • 觀看22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剛到職幾個禮拜,擔任的是業務部門的行政助理。前任的助理,在我剛報到那天很快速地做完工作交接就離職了。雖然有些交接文件,但是寫得很簡單,她講的時候也講得很快,事實上我並沒有辦法一下子吸收了解。後來實際自己上線時,部門的業務工作非常繁忙,大家也沒空教我,有些他人交代的工作我都不太能在第一時間理解,多問幾句看到前輩們有點不耐煩的態度,也會讓我退縮是不是影響他人工作了。想請問,菜鳥新人如何主動和前輩同事們建立好關係,遇到問題的時候該怎麼發問或是要注意甚麼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問題職涯發展
  • 回答
    +10
  • 觀看139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上班幾個星期了,主要都是泡茶泡咖啡或文件歸檔一些庶務工作。剛進來時主管告訴我不會要多問,之後會有人帶我,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教我,而且周遭的前輩看起來都很忙,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他們,而且真的要問也很擔心問錯問題(這種問題也問!)...我該怎麼辦?

職場人際職場問題職場溝通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3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已出社會工作有半年時間,因考量到未來職涯發展,所以轉換跑道到金融業的行政工作,但進來後對這份工作真的越來越沒有熱忱,每天都很不想上班。主要原因是這樣,由於進來金融業前,其實我只有在校期間考過金融證照,之前都未做過金融相關的工作,進來發現後很多事物我都必須重新學習,而且發現金融業的行規真的好多,雖然有前輩帶領下做事,但一些事情做過一遍後,下次再遇到時我又忘了,就變得我會反覆地詢問帶領我的前輩,就在前兩天我又遇到問題詢問前輩,就感受到前輩對我已經開始不耐煩剩至還會對我的問題翻白眼,以至於現在我開始有點害怕問問題了....想請問這邊的職場前輩,我該忽視前輩的不耐煩,厚臉皮的繼續問嗎?還是其實我不是這麼適合這份工作?我也好想趕快上手這份工作,該怎麼辦呢?拜託大家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問題職場溝通
  • 回答
    +1
  • 觀看14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有遇過那種黏巴蟲同事嗎?就是自己整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總之就是摸來摸去、摸來摸去,一副很忙碌的樣子,其實根本也看不出有什麼產出。然後只要一有那種「非做好不能跟老闆交代」的工作交到他手上,他就會黏過來寄生在同組同事的身上,死皮賴臉的要同事幫他做他自己份內的工作!沒錯,我就是那個受害者!而且對方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每次都會先假裝很忙碌一陣子,用力敲鍵盤、把東西用得很大聲,然後再快步走來把資料丟在我桌上,說:「我現在太忙了沒辦法弄這個,妹妹妳 ”順便” 幫我做一下齁!」我真的超傻眼,根本一點都不順便好嗎?而且他到底是在忙什麼也沒有人知道,每次週會都講不出什麼實際工作成果,但又每次都被他舌燦蓮花的矇混過去了。就只是仗著他是前輩,就這樣一直佔同事便宜。我們是同部門的,不幫他做又不行。因為老闆來問資料的時候,他會很奸詐的直接說:「哦!因為我手上工作忙不過來,想說這很簡單,就交給新來的妹妹去做了,讓她有機會學習一下。張董您再跟她拿齁!~」我真的差點沒吐血!啊不就還好我有幫他做好,不然拖到老闆的文件,黑鍋不是都要我來背了。請問遇到這種愛推工作、沒有責任感又奸詐的前輩同事,該怎麼拒絕、反擊?可以怎麼做來保護自己,不要再被他騷擾、陷害嗎?謝謝大家。

人際關係個人權益同事相處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
  • 回答
    +4
  • 觀看3170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我目前在水利工程公司擔任行政助理,部門人很少部門有5個人,通常大家都會出去監工或跑業務只會留下我跟另一個同事留守我跟另一個同事都是行政助理,她人很好但真的很聒噪從早上一進門就會開始分享她昨天做了什麼買了什麼如果很閒的時候,一起聊天是還滿輕鬆愜意的但每個早上固定是我要向主管回報施工進度的時間她常常一進來就要聊天,又不能不搭理她有嘗試著說不好意思,我先忙一下待會再聊喔她會說好,但是還是時不時的講兩句話..........我真的很擔心哪天會因為分心而出錯該怎麼友善的請同事不要一直找我說話,又不會打壞感情呢?

同事很吵溝通協調職場問題
  • 回答
    +3
  • 觀看362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是約聘人員,到職第3天,由我接手下週開始休假人員的工作,公司對於已來3天的我,仍不熟悉工作內容感到不滿,但交接期間僅有短短的一天,無法快速上手,詢問其他同事,也不願意幫忙,表達非工作範圍,帶我的人剛好今明兩天休假,有問題也沒人可以問,到職3天的我被趕鴨子上架,去做前輩的工作,對於工作內容、氛圍都非常不適應,同事也會挑小毛病,在思考要不要離職,或是繼續撐下去。

職場問題職涯發展試用期未滿離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85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