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做好自己的工作就下班有錯嗎?

我在一家傳產小公司擔任行政,這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目前大概工作1年多,這份工作我很喜歡
但就是有幾個前輩同事很愛碎念,常常會讓我懷疑人生 :(

對於我自己的工作職責,我一定會做好做滿
但其他非我責任範圍內的工作,我就不會主動去做
另外下班時間到了,只要工作都有完成,我也一定是準時離開
但就是以上這兩點,被前輩同事抓著一直唸
說我都不會主動幫忙別人,下班也是跑很快
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很自我啦之類的.......

我真的很無言,我自認工作上都有盡心盡力完成
到底為何要被抓著一直碎碎念....

回答 2觀看 2292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做好自己的工作就下班,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先不要想著被念準時下班這件事是錯的,而應該要思考前輩們為何會念您說不會主動幫忙別人,下班也是跑很快這個評價。

2.很喜歡的工作做了1年多,為何會有出現被前輩關懷呢?我會建議您思考幾點:
a.行政是一份可以包山包海的工作,想來經過一年多的磨練您一定是很能勝任處理任何事物,在此基礎之下如果能夠在拓展更多培養與同事共事的默契是否更能提升您的人際關係,有一些機會點通常都在您行有餘力之下去協助更能獲得好人緣。

b.如若在不影響您個人私領域的情況下,在下班之前多觀察周邊同事是否有較需要幫忙處理的事務且是在您的能力範圍或時間範圍內可行的,您願意多一些付出去成就別人嗎?

c.試著觀察那幾位常常碎念您的前輩,是否他們需要您的協助而不直接說出口,而是用反話來提醒您他們需要您的協助呢?再者,這些前輩在您服務一年多之餘,他們對您在工作上有何影響因素或者對您有何期待呢?

3.總之,準時下班不是錯的事,而是您可以評估一下在您喜歡的職場中工作是一件美好,那麼您會想要再更美好一點嘛?把碎碎念的前輩當作您升級的動力,未來也許有更高的職務等著您升任呢!這是我擔任4年行政工作最大的收穫與經驗提供給您參考。

以上分享,謝謝!

12人拍手・

1 在一家傳產小公司擔任行政工作,已經工作了1年多。有幾位前輩同事常常唸他,因為他只做自己負責的工作,不主動幫忙別人,並且準時下班。他感到很無言。
2 您在工作中專注於完成自己責任範圍內的工作是正確的做法。每個人在工作上都有自己的職責和專長,重要的是確保自己的工作做到位,以達到組織的整體目標。
3 雖然主動幫忙他人是一種積極的工作態度,但這不代表您必須承擔超出責任範圍的工作。如果有時間和能力,可以考慮幫助其他同事,但這不應成為被指責的理由。
4 正確地遵守工作時間,準時下班並完成工作是一種良好的工作倫理。適當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有助於保持工作的效率和個人的身心健康。
5 如果前輩同事對您的工作態度有意見,您可以適當地與他們溝通,解釋您的工作方式和原則。讓他們了解您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並有合理的工作節奏和時間安排。
6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工作成果。如果您在工作中盡心盡力,並按時完成任務,那麼您應該對自己的表現感到自豪,不必過分在意他人的批評。
7 祝福您在工作中繼續保持專注和努力,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價值,堅持做好自己的工作,並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

5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