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同事間不友善,該換個環境嗎?

因為開了新的店,有一部分的同事包含我被調到新的店工作,業績好事情也多,因為我學的東西有限,有些業務沒接觸過,曾經嘗試請別人教我,但都被搪塞掉了,近期終於接觸到新的業務,因為不熟悉讓自己在業務上犯錯,但同事都在背後冷嘲熱諷或是私底下被他們說壞話,甚至有些情報都不讓我知道,讓我在職場寸步難行,加上同事的反應導致我現在遇到不懂的事情需要求助都會讓我卻步,感覺自己被大部分的同事討厭了,平常我都是公事公辦,會主動幫助同事,遇到不懂的主動發問,把自己能嘗試改善同儕的方法都試過了,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嘗試嗎?還是我已經澈底黑掉了該直接換職場呢?eer

回答 5觀看 1107
回答 5

您好
因為你是被調店 ,也許對於他們來說 ,你是外來的 ,陌生的 ,也許大家說話及工作的模式還沒有完全磨合好 ,你的狀況有讓主管知道嗎? ,他有協助你或給你建議和解決辦法嗎? ,以唸書的環境來說 ,如果班上轉來了一位新同學 ,那他會馬上的就融入班上所有的團體嗎? ,大家還是要相處過後才知道合不合拍吧 ,畢竟班上也是會有很多小圈圈 ,不是嗎? ,那職場耶是一樣 ,總不可能沒有一個小圈圈你都不適合的吧 ,再來就是工作上的流程 ,如果別人不願意教 ,那你有請教其他人嗎? ,你有去找相關的SOP來看嗎? ,你有跟主管反應嗎? 你有每天下班再留下來跟別人詢問打聽嗎? ,如果都沒學過就還要你上陣 ,萬一出問題 ,你覺得店主管不會怕嗎? ,沒有人天生就會的 ,去學就好 ,找方法 ,不要因此怯步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沒有人一開始就熟 ,都是透過相處 ,一起抽抽菸 ,喝喝飲料 ,聊天 ,一起吃飯叫外賣(幫忙買進來吃) ,一起下班去唱歌...,大家都是要相處 ,你文中有說 ,把自己能嘗試改善同儕的方法都試過了 ,那嘗試了幾次 ,有10次 ,20次 ,30次 ,每個人都還是拒絕你嗎? ,當你釋出善意 ,別人一定感覺的到 ,其他人也看的到 ,大家不是蝦的 ,你應該還年輕 ,職場還有更多奇奇怪怪的事 ,遇到的就去面對 ,去解決就好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人跟人之間最困難的不管在哪一個年齡層、職業、性別,就是「猜測」別人在怎麼看您。職場上應該拉回最單純的就是付出合理工作時間、提供技術或專業,而獲取報酬。
職場並不是學校,能有互相理解產生默契的工作伙伴當然很棒,如果沒有就專注在自己被賦予團隊中的職務角色、善盡職責、服從領導。當然也需要經常能與同事及主管有良好溝通,需不需要換工作環境不是決定在與人相處(因為在不同公司及職場您還是會遇到相同性格,或類似場景),還是需要面對「正確調整自己的心態」。正向學習、積極為自己爭取最佳選擇,不是把決定權放在自己以外的人。

1人拍手・

全世界所有的職場都是不友善的職場,原因是,當您覺得別人對您不友善,您就會開始覺別人真對您不友善。
所以要把不友善視為必然,然後開始覺得別人對您友善,您就會覺得別人真對您友善。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從改善與某位同事的關係開始,一步一步開始做起。平常除協助朋友之外,也要記得寒暄一下。在職場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比什麼都還要重要,人際關係不好,能力很強也可能被黑掉。建議您多與同事互動,中午一起吃飯也不乏是個好方式(但前提是同事們對這些事接受度高)。

如果努力過後還是沒改善,就換個環境吧 。不然會作的很辛苦,焦慮猜忌懷疑等等的心態會陪伴著你一周40小時,這很累人的。

加油,祝福您

早安,
依您所述,似乎存在「人和」問題。
「業績好事情也多」代表公司營運現況符合市場需求,背後應有團隊付出努力,同時也需要人手協助處理大小問題;您也是公司挑選為新單位成員之一,必然有其道理,而我相信您「深具栽培潛力」。
主動提供協助是正確的;但前提是否存在「對方真正需要」。
若因他人視角認定為「不當協助」,反而更可能成為被人討厭的理由。
「人和」問題根源可能有很多,建議先從「把本務工作做對、做好」開始,由主管來肯定您對公司的貢獻後,事情應該就有改善的契機。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早日取得績效,逆轉職場環境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