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適應工作內容,同事不願幫忙

目前是約聘人員,到職第3天,由我接手下週開始休假人員的工作,公司對於已來3天的我,仍不熟悉工作內容感到不滿,但交接期間僅有短短的一天,無法快速上手,詢問其他同事,也不願意幫忙,表達非工作範圍,帶我的人剛好今明兩天休假,有問題也沒人可以問,到職3天的我被趕鴨子上架,去做前輩的工作,對於工作內容、氛圍都非常不適應,同事也會挑小毛病,在思考要不要離職,或是繼續撐下去。

回答 7觀看 848
回答 7

您好,給您的建議如下:
現階段是自己可以改善或努力的嗎?如果可以,要不要再努力看看。如果不是自己可控制、心態上也無法調整,建議找到工作再離職。
以上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繼續作下去吧,短短三天,什麼都看不出來,一步一步作,作過的作筆記記下來,下次才知道怎麼做。新人工作不是要做的完美,在時間內完成80%,比超出時間完成100% 更重要。

嗨~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剛入職的時侯,對於環境、行政流程甚至是業務內容都是非常不甚熟悉,雖然沒有辦法叫您一定要忍耐,但同時您也可以思考這樣的環境氛圍、組織文化是不是你所喜歡的?
其次,若礙於另尋其他工作有困難,可以轉換心態,讓自已找到最適合、最快的方法來解決工作上的問題,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態度良好,我相信同事一定會願意協助。
加油,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般公司對新人都會有蜜月期,所以先不用緊張,多請教其他的人,多多自己摸索,過了這個階段以後,慢慢就會熟悉適應了,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
  以我自己的經驗與您告知,我交接的同仁也是只有1.2天,因為不懂您說【同事不願幫忙】的定義,而我的做法:「會先告知同事此工作上碰到哪些問題,我該怎麼進行處理呢,如您有時可以示範一次流程方式嗎」,另外可以留言給交接的同事,雖然休假但若有意願帶您,那他有空的時候也會回覆。
  最後另外態度上要記得每次詢問完什麼事情,不管結果順不順利都要說聲【謝謝/感謝您】唷~!!謙虛良好的態度,會讓同事知道您有再思考應該怎麼讓自己更快上手,以上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敬佩你為自己的過去負責,
連約聘的都做
比很多 成年人 任性靠年老父母養,
只想一直等到有自己想做的職缺出現,
(不然就是要別人來決定自己的職業...)
好很多!

但做約聘的要好好考慮前途問題...
(怕以後又需要來發問...)
還有為誰辛苦為誰忙?
的問題
(約聘制也是台灣勞動體制不健康的弊病之一)
...

有時候我會想,
在這邊因為我的建議,
而受到幫助的人,
會不會報恩?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揮專業免費幫別人,還被對方以怨報德的經驗?)
...

你試著換位思考
如果你是老鳥,
為什麼你不願或不敢教新人?

這樣就你可以判斷你在這間公司或這間店的發展性了

希望多一點新鮮人來看到我這一篇!

到職3天,應該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了解;再加上如果帶你的人都敢放假去,表示他也教得你不少或是足以應付當下的工作,所以如果只有你自己一人的情況之下,就做你確定且有把握的事,不要做你不會甚至會搞砸的事,畢竟沒有人會希望看到一個約聘的人員,把事情弄糟然後再去收拾的;
話說回來,換個角度去試想,現在的你遇到當下的問題,那根本的原因會不會是出在你自己的身上?將來如果換一個環境會不會再重演?你自己要如何成長拙壯,這個才是更重要的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