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環境是否會影響留職意願?

1.個人歷程簡介:
畢業於私立科大的資訊管理系。
目前的工作為測試工程師,簡單來說就是做筆電的相容性測試,並檢測、回報、處理各式問題。

2.工作經歷及資歷:
測試工程師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正式員工資歷3年。
各式工具的搭配、使用非常熟悉,能夠相對快速地完成測試,對於測試的過程、方法很熟悉,新人有問題也能夠妥善回答。

3.主要問題:
近期部門內掀起一波離職潮,有一些資深的前輩、同事相繼離開。
我知道資訊產業就是這樣,人員頻繁流動很正常。
但是上半年尤其嚴重,若整個部門全人數大約90人,至少離開了30位左右。
就算近期有補充人力進來填補空缺,也是陸續走了好幾位新進人員,大大影響了工作的流程,導致工作效率下降、進度落後。
在這樣的低氣壓下,留下的同事、前輩也是背負極大壓力,也有因此萌生退意而順勢離職的同事,我也是那個萌生退意的人之一…

所以我想請教說:
1.職場的工作氛圍是影響求職或離職的理由(之一)嗎?

2.若想要在這樣的情況下離職並求職,應該要怎麼做才不會引起反感呢?(比方說被認為抗壓性不足、不積極、沒辦法跟公司共進退或是已另謀他職之類的。)

3.工作環境已經對心理、精神上造成壓力,是否應該不管不顧直接離職?還是說應該繼續考慮年資及薪水的問題,硬著頭皮繼續做呢?

文章有點長,
再次感謝能看到這邊的各位。

回答 3觀看 1680
回答 3

您好,謝謝您指定我來回答您的問題

由於您現職測試工程師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所以我很能理解您在公司人力動盪時的不安與擔憂。

關於您的問題:

Q1.職場的工作氛圍是影響求職或離職的理由(之一)嗎?
這一點因人而異,當部門內掀起離職潮時,有些人會視危機為轉機,因為扛起更多責任,進而趁此機會和老闆要求升職或加薪;有些人會因為工作壓力變大、不堪負荷而選擇離開,這些都是很常見的。

我的建議是,身心健康的重要程度大於金錢等其他物質,再加上這是您的第一份工作,如果您覺得在此職位已經沒有什麼好學習或成長的,其實離開也是可以的哦。

Q2.若想要在這樣的情況下離職並求職,應該要怎麼做才不會引起反感呢?(比方說被認為抗壓性不足、不積極、沒辦法跟公司共進退或是已另謀他職之類的。)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您想太多了。公歸公,私歸私,公司不會因為少了誰就沒辦法營運下去。

我反而建議您要先釐清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工作上的穩定?有挑戰性?還是高薪或權勢?因為為了公司或其他人等因素離職等同於把自己的未來主導權交付給別人。人生是自己的,應該要多想想自己未來的打算。

Q3.工作環境已經對心理、精神上造成壓力,是否應該不管不顧直接離職?還是說應該考慮年資及薪水的問題,硬著頭皮繼續做呢?

關於這個問題,誠如我第一個回答的「身心健康的重要程度大於金錢等其他物質」,如果您真的覺得壓力無法負荷,建議您可以開始盤點自己的儲蓄,看看可以支撐自己幾個月的花費,給自己一個期限去物色下一個好職缺。

你還年輕,未來的路還很長,沒有養家的經濟壓力,也還有足夠的體力及心力去闖蕩。要相信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希望以上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的未來一切順利順心

1人拍手・

今年上半年由於各大企業招募更勝以往, 可能貴單位的離職率相對較高也可能是因為這樣. 而下半年企業對於未來展望不明朗, 景氣明顯緊縮, 當然也對補人這動作顯得延遲許多.

但景氣本來就是高低循環, 如果在本職狀況沒有任務性或是結構的改變, 都應該還算風平浪靜.

想清楚離職的利與弊, 並且想清楚離職的舉動是否對於職涯發展 & 生活狀態有所加分, 謹慎的思考判斷這行為的影響, 再來決定是否要真的執行.

1人拍手・

1 畢業於私立科大的資訊管理系。目前的工作為測試工程師,簡單來說就是做筆電的相容性測試,並檢測、回報、處理各式問題。
2 先別異動,看股市,電子網通股跌的看不見日光,此時並非轉職的適當時機。
3 求職或離職的理由百百種,職場的工作氛圍,對高敏感度的員工,當然是因素之一。
4 待產業下行因素淡化,再來進行轉職作業。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