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奕瑤2022/8/10

三騵營造有限公司 accounting assistant

36-40歲

跨性別在南部求職是否較易被歧視?

本身畢業於技職學校,老實說沒有辦法非常明確的定位自己的職涯走向
我高中就讀廣告設計,後來發現自己對美容很有興趣,於是大學跨美容相關學系就讀,有考取美容丙級,以及芳療協會證照

其實自己本身很熱愛美容保養相關產業,也曾經在一線品牌短暫服務過,但是自己對於在專櫃那種搶業績的個績文化又不太喜歡,不是沒能力做,而是那種工作氛圍其實對我來說不太舒服,所以前前後後換了不少份工作,基本上都大概做一年多就離開了,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覺得不上不下的,回來南部大概兩年了,近期面試了幾份工作,有遇過兩個面試官直接針對我性別做詢問,我照實回答後,她們才又在後面補一槍説;看得出來,我當下心裡OS:既然這麼火眼金睛,那幹嘛還問?
我是已經做完性別重置的求職者,想詢問像我這樣需要在自傳中備註自己性別重置的事實嗎?

回答 4觀看 3306
回答 4

如你所述,你已經做完性別重置,那麼現在的性別當然就是你選擇的,你真正的性別,我認為不需要特別註明,打個比方來說,通常求職者也不會特別在履歷表上註明自己已婚、未婚、離婚、單身這類的訊息,畢竟這是個人隱私。

而回到你的標題,這其實要看產業,比較新一點的產業、或是產業性質本身就是多元性別友善的,就比較少會遇到你文中所述的狀況。以我自己來說便曾在前公司遇過幾位跨性別的同事,當然我無從得知他們面試時的狀況,但至少在職場上就我側面的觀察,其他同事和他們都相處愉快。

坦白說,南部比例上還是傳產比較多,也可能因為這樣導致你遇到了不愉快的面試,畢竟有受過訓練的HR會很清楚,詢問性別的問題根本不該出現在面試中。

最後,考慮到你過去的經驗與年紀,美妝、美容、保養的產業看來仍然是相對較適合你,此外你也提到你有芳療協會的證照,也許芳療師類型的工作是個可以考慮的方向。

希望你之後能找到整體氛圍舒適且友善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南部比較保守
建議不想被另眼相看
往北部找

您好!!從上文能感受到您在求職歷程面臨的困境,您實在辛苦了。您的求職議題其實也包含著文化價值、社會認同等衝突,或許不是短時間能夠得到一個成效跟答案。但或許面對無法改變跟調整的價值觀衝突,您覺得您可以從自己出發著手的是甚麼??或許這是您可以思考的。
每個人在生涯中,皆是在找尋自我認同跟意義,其實認識了解自己,運用自己的優勢、專業來證明自己,可以讓自己找到更多發展跟出入。南部目前也有很專業服務性別議題的機構,您可以透過這個資源,先去拓展跟了解自己可運用的資源有哪些,甚至透過專業協助盤點出自己的優勢,進而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職場及定位。
不清楚您現在擁有的資源有哪些,提供您一個機構: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您可以嘗試與這個機構的社工作聯繫,或許機構會給予您一些建議跟幫助,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我是覺得寫上去比較好喔,畢竟面試就是要在短短的時間判斷你適不適合這個職缺,能得到的資訊越多越好。
如果在面試上都沒人問你進了公司被同事發現,如果有那種保守偏激派的老鳥你可能會很難適應,我個人比較悲觀啦,參考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