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該不該換工作、換什麼工作

目前22歲,去年6月中從私立自認非常後段應用日文系畢業,大二時取得N2畢業門檻後都在玩社團(攝影社、學生會),高中時讀過一年廣告設計、兩年應用英語。
會畫圖、使用PS、AI、LR、基本文書軟體WORD、PPT、EXCEL都算會,自認打字算快,多益分數裸考落在400-500左右。
過去打工做的幾乎都是餐廳,但沒有想做服務業。
大學期間有幫學校拍攝過蠻多活動(平面),也有接過幾場時尚設計系的作品攝影和自己找人外拍。
大學畢業後半個月在練習機車,在7月初順利考到,期間陸陸續續都有在投履歷(苗栗地區),投的方向是美編、行政類型的工作,但投的履歷都被已讀、沒有接到任何自己投的公司面試。
在這段時間有接過一些公司主動詢問面試也都有去,面試過工廠美編、補習班老師、觀光工廠導覽、工廠行政(點貨人員),但覺得工作性質都不太能勝任、不適合自己,又因打工存下來的錢幾乎見底,所以在8月底的時候選擇了工廠行政(點貨人員)這份工作,直到9月底老闆覺得我無法勝任這份工作建議我另尋所以請我離職。
後來狀況也跟之前差不多,面試過飲料店、租屋公司、和現在的工廠行政(職位是企劃助理、於11月入職),目前主要的工作除了經營公司臉書專頁、公司簡介和送審資料編排之外設計一些比較簡單的東西(如貼紙、賀圖)之外都在幫忙老闆的兒子做建築師事務所的工作,工作內容大多都是處理書表、書圖相關資料的整理上傳、偶爾用AutoCAD幫忙畫簡單的圖和面積計算(CAD是來這之後建築師教的)。
目前覺得這份工作感覺不太適合自己,平常都是自己一人上班,人家交代我做事情我就自己在辦公室做,有在想是不是該換工作,但目前沒有其他方向,也還想多學一點CAD(覺得學起來有幫助),或是存一筆錢去補習考公職?又或是該換個縣市找工作?
最近剛報名駕訓班,之後晚上下班會去上課,預計四月底考試、偶爾會用anki背一些日文單字怕生疏。
因為有點迷茫,不知道該不該換工作或是換什麼工作,想詢問有什麼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4160
回答 2

1. 22歲,去年6月中從私立自認非常後段應用日文系畢業,大二時取得N2,在8月底選擇了工廠行政,直到9月底請我離職。現在的工廠行政職位是企劃助理,幫忙老闆的兒子做建築師事務所的工作,有在想是不是該換工作。
2. 這是一個特殊但可接受的工作,工廠行政企劃助理,可以工作兩年轉電商企劃,這兩年間對企劃能力自學提升,運用公司資源提升自身能力。
3. 這是一個特殊但可接受的工作,之外都在幫忙老闆的兒子做建築師事務所的工作,培養對建築師事務所行政、繪圖、支援能力,可以工作兩年轉進建築師事務所,對AutoCAD利用這兩年,建立專業基礎。
4. 平常都是自己一人上班,這是優點,關鍵在除了正常工作之餘,您可主動安排自學進度,時間過了,您有學到專業是重點。否則一人上班,時間除工作都自然流失,那就可惜了。
5.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年輕有本錢,不要怕,不要作賤自己,大型旅遊業導遊,高級、大型旅宿業,日語相關業務...一大堆好工作等著你,你卻去做一些耗損型的工作,把自己搞到死胡同去,眼睛看遠,能讓自己走的遠,走的廣的工作多做,別在陷于小池塘裡,請有遠見的人幫你規劃一下,你週邊的人也不會幫你想,不足的邊做邊學。
年輕人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