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最近面試了一家設計公司,福利感覺還不錯,辦公室很美,看起來也很歡樂。整體來說滿想去的,只是老闆說公司的設計師都是「沒有底薪的」!大家都要參加客戶的提案比稿,被客戶選中的話,有做案子才有錢,多接案子就多賺錢,沒接到案子就沒有錢。這等於是說,如果沒拿下案子的話,前面比稿設計得再辛苦、花再多時間,都是做白工、拿不到半毛錢的意思。想一想其實有點擔心。雖然對自己的實力和美感還算有信心,但畢竟剛入行還很菜,也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對客戶的胃口,感覺要是一整個月都接不到案子,真的會很崩潰欸~想請問一下設計相關行業的前輩們,公司這種「沒有底薪的比稿制度」是正常的嗎?在業界大家都是這樣子的嗎?謝謝喔!~~

公司制度公司文化底薪無底薪獎金薪水薪資薪資福利薪資結構設計師
  • 回答
    +1
  • 觀看7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小弟是新創公司的負責人,最近正在重整各種的公司制度和人事機制。剛好最近爆發許多#MeToo 的案子,我自己有在關注,也是越看越生氣!絕對不容許發生在自己的公司!!想請問身為管理者,要如何建立健全的性騷擾和性ㄑ預防機制和申訴管道?還有未來若不幸,真的在公司裡收到#MeToo 舉報的話,應該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通常都會走哪個流程和SOP呢?謝謝願意分享的前輩們!

人事人資企業制度企業經營公司制度管理經營管理
  • 回答
    +3
  • 觀看19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電商公司上班,因課上很多同事同時離開,我升職的機會非常大,問題1.升職非管理階層,算業務性質有業績目標獎金,但目標是很難達成的任務,產品線別整體市場衰退很嚴重,公司整體達成是好的,不會因各別市場需求調整目標,這部分我能理解,聽其他不同商品線別的同事們說平常辛苦一點可以達標,大月努力一點就可以超標,但我這線別再怎麼努力也很難達標,但也不可能不做事,還是要努力的追趕目標,工作量一樣,別人可以拿到獎金,自己只能領底薪,但主管們會說達到業績目標就可以拿獎金了,就只能一直鬼打牆,我該怎麼談底薪?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比較好去溝通?2.我是社會小白,有很多的制度上的問題很多都不太了解,公司很多東西都很不公開,要一直輾轉問來問去,想問有沒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方向可以少一點步驟可以問到,例如HR等,我個人是不太信任我們家主管能給我我想要的資訊,大家都說我現在的職位往上升就是升遷,但很讓我匪夷所思的事是我覺得是直接換個職務,想釐清到底是升遷還是換職務,這樣的談薪水方式是不是不太一樣,簡單說明現在的職位跟可能是升遷職位的工作內容,我現在是比較執行面的工作內容,升遷後職位是比較業務窗口的角色談專案活動進來,我協助執行。3.這波的離職潮,真是大亂整個課甚至部門,大家都一個月前的離職緩衝時間,對於一間公司應該要積極努力找人,但過三週都沒消沒息,交接人力也僅僅小小異動,很怕突然被通知要升職,僅僅只給不到一星期的交接期,是合理的嗎?之前有一次比較匪夷所思,大家都知道有一位會被調走,但時間不清楚,突然也只有一個禮拜的交接時間,問課長他說他也是公布的時候才知道,這是合理的嗎?拉回這次的離職潮,人力吃緊的關係,想調別課的人來cover但那位知道這個位置是個屎缺,他並不想要所以婉拒了,但主管們說你不來公司沒你的位置,已經走那麼多人了,還要逼走一個人,這合理嗎?主管們的決策上是不是有問題,不去看看為什麼我們課為什麼一次走那麼多人原因,不去問問課長怎麼管理整個組織,我感覺到的是包庇主管、職權濫用、管理不周,是這樣嗎?以上,勞煩業界職場大大們釐清我的疑惑~~謝謝!!

公司制度升值溝通協調談薪
  • 回答
  • 觀看8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在一家連鎖早餐店工作,做正職,到職剛滿半年而已。自覺還算是新人,但因為我們店的流動率太高,以至於我都不小心變成除了店長之外最資深的員工了!而且居然還要開始訓練新人!算一算我進公司才半年,就已經訓練了15位比我還新的新人了。明明自己對工作流程和細節都還沒有那麼熟,只是剛剛上手而已,卻已經要教人了。每次被新人問到在公司待多久了時,都覺得很心虛、尷尬。他們都以為我是什麼超級老鳥,殊不知這套教他們的東西,我也是三個月前才剛學會的呢!請問這種「新人帶新人」的情況,是正常的嗎?這家公司的流動率這麼高,該繼續待下去嗎?謝謝喔!

人資公司制度公司文化工作選擇教育訓練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涯發展自我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3422
未填公司客戶服務26-30歲

目前任職的公司,員工制度上分為正職員工與兼職員工,我是兼職員工,起初工作的前幾年對於這兩種身分的待遇與工作量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畢竟剛出社會,不想事事計較。近年遭逢疫情的關係,公司首先以砍班兼職人員的方式降低虧損,才讓我意識到重要性。以兼職員工身分工作的這幾年,我與正職員工的工作量相當,有時還要比正職人員更過勞,甚至到了努力成果被正職員工理所當然的收割,凡事要看前顧後替正職員工處理後續,主管也對此現象習以為常,主管會因為擔心一位能力不足的正職人員無法完成日常工作而把我的班別與其對調,每當公司有新人來時,主管也都把帶領新人的工作分發給我,甚至在各單位缺人時讓兼職人員去支援,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都是兼職人員在處理,而正職人員卻顯得高枕無憂。多數時候我會覺得主管這樣安排增加我的業務能力,卻也沒有要栽培我的意思,哪怕我做得再多,時薪也沒有增加,反倒是我一身疲憊,這讓我感到心理非常不平衡。上述這些例子並不單單只是某一位正職員工的情況,也不只發生在我一位兼職人員身上。而是公司內許多正職員工與大部分的兼職員工之間不對等的關係。正職人員的工作有相對的保障與穩定更不用說薪水福利都比兼職人員還要好,卻對職務相當不積極也擺出一副高傲的姿態,我只是秉持不論自己的身分為何,都想把工作做好的心態在面對職場與顧客,卻落得這個局面,甚至被當作理所當然,這讓我感到非常失望。請問是我的心態過於偏頗,還是有什麼方法能讓我不這麼難受呢?

公司制度兼職同工不同酬正職
  • 回答
    +4
  • 觀看324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