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升職如何談薪水 升遷制度該問誰 公司整體制度問題

目前在電商公司上班,因課上很多同事同時離開,我升職的機會非常大,問題
1.升職非管理階層,算業務性質有業績目標獎金,但目標是很難達成的任務,產品線別整體市場衰退很嚴重,公司整體達成是好的,不會因各別市場需求調整目標,這部分我能理解,聽其他不同商品線別的同事們說平常辛苦一點可以達標,大月努力一點就可以超標,但我這線別再怎麼努力也很難達標,但也不可能不做事,還是要努力的追趕目標,工作量一樣,別人可以拿到獎金,自己只能領底薪,但主管們會說達到業績目標就可以拿獎金了,就只能一直鬼打牆,我該怎麼談底薪?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比較好去溝通?
2.我是社會小白,有很多的制度上的問題很多都不太了解,公司很多東西都很不公開,要一直輾轉問來問去,想問有沒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方向可以少一點步驟可以問到,例如HR等,我個人是不太信任我們家主管能給我我想要的資訊,大家都說我現在的職位往上升就是升遷,但很讓我匪夷所思的事是我覺得是直接換個職務,想釐清到底是升遷還是換職務,這樣的談薪水方式是不是不太一樣,簡單說明現在的職位跟可能是升遷職位的工作內容,我現在是比較執行面的工作內容,升遷後職位是比較業務窗口的角色談專案活動進來,我協助執行。
3.這波的離職潮,真是大亂整個課甚至部門,大家都一個月前的離職緩衝時間,對於一間公司應該要積極努力找人,但過三週都沒消沒息,交接人力也僅僅小小異動,很怕突然被通知要升職,僅僅只給不到一星期的交接期,是合理的嗎?之前有一次比較匪夷所思,大家都知道有一位會被調走,但時間不清楚,突然也只有一個禮拜的交接時間,問課長他說他也是公布的時候才知道,這是合理的嗎?拉回這次的離職潮,人力吃緊的關係,想調別課的人來
cover但那位知道這個位置是個屎缺,他並不想要所以婉拒了,但主管們說你不來公司沒你的位置,已經走那麼多人了,還要逼走一個人,這合理嗎?主管們的決策上是不是有問題,不去看看為什麼我們課為什麼一次走那麼多人原因,不去問問課長怎麼管理整個組織,我感覺到的是包庇主管、職權濫用、管理不周,是這樣嗎?

以上,勞煩業界職場大大們釐清我的疑惑~~
謝謝!!

回答 2觀看 871
回答 2

1 您對於升職而言,雖然屬於非管理階層,但仍需達成困難的業績目標才能獲得獎金。您所在的產品線面臨整體市場衰退,使得達標變得困難,而其他同事的商品線可能能較容易達到目標。儘管您付出相同的工作量,卻只能領取底薪。
2 在與主管溝通談底薪時,建議您具備以下條件:提供資料證明您所面對的市場衰退情況、詳細解釋您的工作貢獻以及與其他商品線的差異,並提出公平的薪資建議。
3 您對公司的制度存在許多不了解的問題。您發現公司對於許多事情都不公開,您希望能找到一個較為明確的方向。您可以嘗試向人力資源部門(HR)尋求協助,並詢問公司是否有提供明確的制度說明文件或者可以解答您問題的相關聯絡窗口。
4 然而,如果您對主管提供的資訊感到不信任,您可能需要尋求其他可靠的來源,以確保您獲得正確的資訊。
5 目前的離職潮對課程和部門造成了混亂。您發現公司在招聘新人方面似乎並不積極努力,而且交接時間僅有一個星期,您對此感到擔心和不合理。此外,主管們似乎沒有深入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離職的原因,也未詢問課長如何管理整個組織。
6 您對決策感到有問題,認為他們在包庇主管、濫用職權以及管理不周。對於這些情況,我們無法直接判斷是否如您所言,因為這需要深入了解內部的運作和情況。然而,您可以將您的疑慮和觀察以明確、具體的方式提出,讓您的聲音被聽見並引起關注。
7 祝福你在職場上的升遷之路順利。建議您積極與主管溝通談薪水,提供具體的資料和證據,以展現您的工作貢獻和市場環境的挑戰。

當談到底薪時,你可以提出以下要點作為溝通的依據。首先,解釋目前所在市場衰退的產品線整體市場情況和目標難以達成的困難。強調你在工作中的努力和貢獻,即使在困難的情況下仍然努力地追趕並完成工作。你可以提及其他同事在辛苦一點的情況下能夠達到目標並獲得獎金的案例,但由於你所處的線別特殊,即使努力也難以達到目標。表達出對於線別的特殊情況的理解,並強調你對於公司整體業績的貢獻。提出希望在考慮薪資調整時能夠考慮到這些因素,並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公平合理的解決方案。此外,你也可以詢問主管是否有其他獎勵制度或者績效評估方式可以考慮,以便在無法達成目標的情況下仍能獲得相應的獎勵或者調整。

另外,這個情況也是一個良好的機會來展示你的談判技巧和能力。準備好充分的數據和事實來支持你的談判立場,包括市場趨勢、競爭狀況和其他相關數據。展現出你的價值和貢獻,並提出明確的談判目標和期望。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和專業,並顯示出你願意與公司找到共同的解決方案。

在溝通時,除了談到底薪外,你還可以探討其他可能的獎勵制度、福利或者其他形式的補償,以彌補目標難以達成的情況。這樣可以幫助你在難以改變目標的情況下,找到其他方式來獲得相應的回報。

最後,溝通和談判是一個雙向的過程,你需要確保與主管保持良好的溝通,並積極提出你的問題和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