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內有三個部門,主管規範公司有個公用資源是開放給每個有需求的部門使用,一開始大家都很遵循這個規範,用完會馬上空出位子讓其他有需求的部門使用。這個工具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會省下我們2-3倍的時間在我們工作的某個流程上。但最近好幾週從早到晚我都無法使用,顯示有人使用中,我和部門B較熟識,我們都知道是部門C佔著資源。我觀察了他們為什麼使用這麼久,發現他們其實沒有在使用,只是開著佔著那個程式,讓其他人無法使用。跟主管反應了也沒什麼用,主管跟他們說的當下資源會空出來讓我們能用,但當主管去忙其他事人不在的時候,我們就又會經常不能用。直接去跟佔資源的本人說,他們都是直接當沒看到,不理會我們,而這個狀況已持續好幾週了,工作進度都受到影響,該怎麼辦?

主管管理公司文化工作效率溝通協作溝通協調資源分配資源評估跨部門溝通
  • 回答
    +3
  • 觀看1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剛進職場工作一年的新鮮人目前在一間連鎖飲料的總公司擔任行銷專員最近因為公司要拓展到東南亞國家所以多了很多要跟東南亞地區同事聯繫的機會本來我都是跟外派過去的台灣人聯絡但最近突然換成了外籍同事收到整篇英文email害我瞬間亂了手腳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信有在想要不要請一個英文專業的人幫我翻譯及回信但因為未來要線上來回的次數很多覺得要一直請朋友幫忙會欠很多人情債但我又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自己花錢請翻譯想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會怎麼處理?現在去學英文是不是來不及了......

技能需求溝通協作職場溝通
  • 回答
  • 觀看1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要從事流行商品的內部行銷工作,因為行銷工作相當的雜,所以面試前主管都知道大家的能力與感興趣的任務,目前工作近四年,一直以來都相關順利,我也在自己的岡位上也表現應該算可以吧!年後有個新員工,輾轉從別人那邊聽到:他跟主管是好友(算是另一種空降吧!),我也沒放在心中,前幾天主管私下跟我聊一下某個任務,我有表明:這領域我不熟悉且短時間急迫性,我不會是個合適人選;然後我想到新同事對這個任務領域相當的了解,我就問:OOO是否比較適合?主管卻說:他會再思考一下,最後對我說:【我了解你的意願】。幾天後,主管就說這個任務由我來負責,新同事接手我部份的工作;請問大家,這我該怎麼辦? 往更上層反應嗎? 之前有聽到疫情關係,公司想精簡人力,主管們有開會,該不會是想這樣逼我離職?

向上溝通團隊溝通技能需求溝通溝通協作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515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剛開始做這份工作時和現在的心境有什麼不同?所面對的人際壓力是不是很大呀?因過去無相關PM經驗,好不容易轉職成功面試上PM工作,但似乎沒想像中美好....面試前主管同事都告訴我會好好指導我PM工作運作,但發現自己部門也很多菜鳥,資深同事也無暇顧及新人所以也不知道如何問起,忽然接獲也要參與某部分專案,應該先充實知識還是直接問其他部門人?這是每家公司正常的工作模式嗎?

人際關係溝通協作菜鳥PM
  • 回答
  • 觀看58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請問各位前輩,我常被老板臨時交待要修改產品一些細節,但工程師認為不是十萬火急先叫我先排程,身為夾心餅乾的我,該如何有技巧的說服工程師、設計師配合,而不是搬出老板指令?又或者我要如何回報老板,接受這些細節需排程?

專案管理溝通協作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1269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常常面臨專案的會議討論上,大家的討論過於發散,以至於會議時間拉長和效率不彰,大家也都覺得開會浪費時間,想請教前輩們,在專案討論會議上,有沒有什麼聚焦的技巧,以及如何協調各方意見與資源,達到專案目的

成果評估溝通協作溝通協調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9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