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非頂大 會計系去年畢業後因準備會計師考試故全職一年,今年考試結果不理想,現在待業中要找工作,因為自己不是頂尖大學,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經驗是很難進入業界的,進入四大是個比較好的起跑點。但卡在不知道是否該繼續準備考試,若要準備考試,那麼進四大可能很難讀書與工作兼顧,工作忙起來可能就沒時間讀書、或沒心力讀書;進業界的優點是上下班時間比較正常但會因為自己的工作經驗不足找不太到大型公司,履歷上可能就比較沒有競爭力,容易被淘汰。目前會計師剩三科請問我該繼續考試嗎?又或是進四大邊考試?或是進業界邊準備考試呢?實在太迷茫,故上來詢問!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會計#會計師履歷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23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8月進公司,剛開始覺得做起來蠻上手的,後面每況愈下越來越不適應,內心的計劃是11月領完生日禮金就離職,但又好糾結這樣的時機是不是撐到年後再離職更好一點。

應屆畢業生轉職離職離職時機
  • 回答
    +1
  • 觀看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先前在3/6面試一家A公司並說明最快到職日式3/20日,因為遲遲沒有收到A公司的offer,自認為不會收到通知了,就找了其他家公司相約於這週與下週進行面試,卻在今天收到A公司的offer,要我在3/20日報到,但我想與相約面試的公司比較看看,請問我該怎麼向A公司表明?1.接受A公司的offer,收到更好offer的再表明離職(感覺有點不道德)2.向A公司延後報到日期,期間有收到更好的offer再取消報到(感覺有點不道德)3.向A公司表明因報到日期倉促,需要7-10天的時間考慮,在這期間等待、比較其他家公司(害怕最後兩頭空)4.直接向A公司表明有其他家的面試與offer,需要7-10天的時間考慮是否報到入職(害怕最後兩頭空)謝謝!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5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商業學類大四夜校生就學中,在記帳士事務所正職做了一年多,工作內容只有簡單的記帳、整理發票和一些雜務,發現沒有學到太多專業性的東西,也不是我的興趣,想在畢業前試著往電商、金融、行銷發展看看,但卻又害怕離職遲遲找不到工作,或是否該把目前的工作做滿到畢業,讓資歷長一點可能對未來有幫助嗎?請問該怎麼抉擇呢?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2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就讀會計研究所碩一,但幾個月下來發現自己不太適合研究所,課業讓我非常不適應也不喜歡,非常討厭研究的過程,讓我壓力很大。大學也是念會計系,成績大概系排13%,但其實也不太喜歡,只是為了文憑就念完了。有去四大事務所實習過,看到非忙季還要加班的同事,覺得以後生活也是這樣沒有自己的時間,感到恐懼。目前有事務所offer,但還沒考慮好以後要不要繼續走會計。曾經有想過轉換跑道到藝術文藝類型,平日喜歡畫畫和美編那些,近期對剪輯師有興趣,長期來看薪水成長似乎不是很高,但相較喜歡這領域。還在思考要不要繼續念會計相關行業,或是跨領域到剪輯這個領域需要注意什麼或經驗談,想求各位前輩意見,謝謝。

剪輯師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會計研究所美編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5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目前在我的第一份工作待了快一年最近因為公司內部調整再加上人員異動我的工作量突然大爆增就算一人當兩人用還是很緊繃主管有提出說我可以去跟老闆談看看加薪畢竟我最近的工作量真的和我的收入不成正比再加上最近很多人離職真的沒有多餘的人力可以幫我們分擔工作後來也輾轉得知老闆在求職網開的新職缺條件都跟我一樣但是薪水卻比我高關於這一點我真的覺得很不平衡所以我打算下個禮拜去找老闆談薪水可是感覺以比較薪水的方式去談薪水不太適合想問問大家像我這樣的新鮮人應該用怎樣的方式去跟老闆談加薪呢?謝謝大家

新鮮人薪水薪資談判談薪水
  • 回答
    +4
  • 觀看30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本人目前就讀成功大學碩士從小到大我都非常聽父母的話因此所有重大決定幾乎也都是順從長輩的意現在能夠讀到會計碩士也是父母的願望今年終於順利畢業了父母不停洗腦我可以去哪個大企業就業但老實說我並不想經過這幾年我好像慢慢知道自己喜歡甚麼了以前只需要單純順服父母的意思都不會去想這些只要他們開心就好但現在我也想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想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於是剛畢業的我找了花東地區的打工換宿預計花個一年去探索自我結果父母天天情緒勒索我說我讀到那麼好的學校卻要去幫別人收拾打掃認為我在浪費時間做一個不體面的工作想請問大家我該如何說服父母支持我勇敢踏出舒適圈,脫離父母的掌控呢?

新鮮人求職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32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您好,我今年六月要畢業,因此從現在開始我就有在修改自己的履歷,想要找的領域是會計相關的職業,雖然讀的是相關科系,可是發現自己沒有什麼相關的經歷可以放,想請問過去的營隊及補習班打工經驗是應該要放入履歷的嗎?放進去的話會有加分的效果嗎?

履歷履歷撰寫應屆畢業生營隊財會
  • 回答
    +2
  • 觀看1444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21-25歲

畢業自國立知名大學會計學系,在學期間就已對自己所學沒有興趣、也沒有學得非常透徹,但當時沒有太多的想法,所以並未學習其他跨領域的課程。畢業後進入會計師事務所,發現自己的確非常不適合該行業、也沒有熱忱,於是在年末提了離職,確定未來不考慮從事會計、審計專業為主的工作。因為不確定自己的興趣為何,只知道自己不喜歡成天與數字為伍的工作,猶豫自己應該要嘗試商業相關行業的工作(例如:銀行業、商業相關公職),趁著下班時間上些課程、慢慢摸索自己有興趣的領域,還是應趁這段期間直接嘗試自己也許有興趣但沒有相關能力的領域(例如:行銷企劃業、藝文類)。由於自己剛畢業不久,薪水並非目前的首要考量,只要能夠負擔生活支出即可,所以實習工作也在我的考量之內。不想待業太久,希望能夠快點確立自己投履歷的方向,進一步確立自己未來的中長期目標。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11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26-30歲

目前的工作,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當初簽約時,因為公司說合約內容會放在網路的共同資料夾裡面,之後都可以自己上去看。所以那時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我,傻傻的就簽了。沒有拍照為證,也沒有要求保留一份合約留底。(是到很後來才知道,勞動契約都是一式兩份,雙方簽章完,一份給公司、一份給員工,這樣才是對的!)後來發現公司當初承諾的薪資待遇好像都沒兌現,積壓了很久之後,終於忍不住向公司反映。我很客氣的詢問老闆娘,老闆娘就口氣很強硬的說,公司都有符合規定和約定的契約,要我自己上共同資料夾看合約。結果,我上去一看才發現,網路上放的只有一份沒簽過名的公司制式合約。而且裡面的一些重要事項,都被偷偷改動了。待遇跟當初講的都不一樣,除了底薪沒變之外,獎金和福利制度都不一樣了,整個變得超難領到!我整個超傻眼,但又苦無證據,不知道該怎麼據理力爭。難道只能選擇接受或離職嗎?想請問前輩們,我現在要怎麼做會比較好?該怎麼為自己爭取權益呢?感謝大家!!!!

勞動契約勞動權益勞工保障勞工權益合約新鮮人會計權益保障獎金制度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339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