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是否該離職多加嘗試工作呢?

目前商業學類大四夜校生就學中,在記帳士事務所正職做了一年多,工作內容只有簡單的記帳、整理發票和一些雜務,發現沒有學到太多專業性的東西,也不是我的興趣,想在畢業前試著往電商、金融、行銷發展看看,但卻又害怕離職遲遲找不到工作,或是否該把目前的工作做滿到畢業,讓資歷長一點可能對未來有幫助嗎?請問該怎麼抉擇呢?

回答 5觀看 2257
回答 5

你好

"記帳士"本身就是一門專業技士,
可以學習的應該還不少,
你自己是否有跟老闆談過呢?

資歷長只是表層,
公司真正會想了解的是,
你具備了哪些技能或專長?

在你提到的:
1.沒興趣;
2.學不到東西;
3.有想要發展的方向;
4.在學中。
以上條件都同時存在的話,
我會建議你儘早轉換跑道,
以免你畢業後更難找工作。
(避免自己陷入:履歷看似很漂亮、實際工作很兩光)

祝 事事順心

2人拍手・

找到工作再離職才是正解。

1人拍手・

您好,

資歷長一點不一定對未來有幫助,要端看未來您投入的領域是否有相關。

如果您明確知道目前的工作內容並非自己的興趣,已經一年多了,其實不用勉強繼續下去,提早嘗試您說的 電商、金融...產業反而比較務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若有經濟的考量

先求有工作 再一邊進修

一邊另找新的工作

對你比較保險一點~

加油!

1人拍手・

一開始從記帳士出發,是非常好的熟悉會計實務的開端,而從您對就業轉職的焦慮,也可以看到您在財務領域的企圖心。

從您目前的基礎擴充,目前已近五月的報稅季,建議您可以在之後,看看國稅局是否有相關工讀或約聘的職缺,或者看看業界的財務部門是否有招聘實習生。

但時請仔細詢問工作內容,目前在台灣的勞動市場,很多公司其實分不清分不清「實習生」與「工讀生」。

實習生以學習為主,待遇不見得好,但一定可以學到東西,也可以討論減少打雜的工作內容。

工讀生以收入為主,待遇的高低決定自己的去留,而且不一定要求具有相關專業背景。

您可以從這個面向去思考自己的轉職規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