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當面試結束後時面試官(委員)詢問其他面試官有無其他問題?若無(準備離場)要回應面試官(委員)要怎麼答覆比較妥當?例:謝謝各位面試委員、謝謝、······還是另有其他答覆?

求職面試面試問題面試空窗期
  • 回答
    +1
  • 觀看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單位或職場已經該單位網站公告錄取及備取人員,若錄取及備取人員在公告前有找到適合工作或覺得不適合勝任去該單位上班,請問這樣是否還會重新開缺?

履歷面試工作法規錄取後反悔面試空窗期面試篩選
  • 回答
  • 觀看14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6歲,大學畢業四年,待業中,因為國考落榜多年決心放棄,專心求職。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所以工作經驗只有在公務機關做過職務代理人而已,剛好有應徵上的代理工作時間都不長,分別為一個月和兩個月,皆是因為原本代理的人員回歸而結束工作。而後因為遇上疫情便完全沒有繼續找工作,從最後一份工作結束起有兩年多空窗。請問,1.這樣短期的工作經驗該寫在履歷上嗎?2.應該如何呈現才不會讓人資認為我的穩定性不高呢?直接寫在工作描述中會不會反而顯得欲蓋彌彰?3.除了在自傳中解釋外,簡歷的部分需要也說明一下嗎?人資會傾向於認為能夠了解空窗期和工作期間短的原因,還是會覺得簡歷或自傳的廢話太多而不想看呢?另外,4.若想應徵半導體廠技術員的工作,26歲的年紀會太大嗎?公司曾主動看過我的履歷,但我自己投遞的部分卻沒有被點開。5.想請問除了細心、穩定且能輪班外,我應當在履歷中展現什麼特質呢?在此先謝謝各位Giver的回答與付出。

半導體國考履歷履歷無回應技術員求職空窗期
  • 回答
    +4
  • 觀看4234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6-40歲

學歷:國立中正大學心理系工作經歷:書店打工、國貿助理、自行車製造公司助理職訓:網路行銷、國貿證照:網頁設計丙級、國貿業務士丙級、多益865分現職:待業因為憂鬱症過往工作都發生過度焦慮崩潰離職的狀況,大都只能維持三四個月,期間還考過國考更拉長了空白期,今年一月中從療程畢業了。想再嘗試國貿工作一直沒機會,考慮從較基礎工作開始(ex.作業員)。想說從事不輪班的工作對自己身體狀況比較好。我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要在履歷就稍微說明嗎?面試該如何面對空白期、憂鬱症、國考?我到底該不該迴避生病的事?找工作很沒信心,知道很多公司不會願意用我,很想持續的工作。需要幫忙,謝謝願意給我建議的前輩們。

求職空窗期身心疾病
  • 回答
    +4
  • 觀看6932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26-30歲

本人過去從事過美編、行政,都偏向辦公室內勤的工作。因嚮往早9晚6的工作所以拼了一年考公職(過去的工作常需要加班),目前想重返職場卻發現工作變難找許多....投遞履歷時常沒有下文,我應該好好在履歷解釋這一年的空窗期是準備國考嗎?想請教怎麼說明企業比較能接受?

履歷空窗期求職
  • 回答
  • 觀看8054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1.汽車產業內勤人員3年多經驗想跳科技業,或是有關生管、業務管理的工作。2.待業快一年,面試近30間沒有任何錄取通知很挫折,如何提升面試及錄取機會?3.這段時間皆是以找工作為主也有參加線上課程,但面試企業都會提出這段時間在做什麼,該如何回答?因為待業時間太長,很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最後只能將就。

待業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14603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本人是商業設計系畢業,今年27歲,待業一年。因為對自己的作品沒有信心,畢業後並未從事本科的相關工作,邊打工邊準備國考(2年),途中陰錯陽差進入一間公司擔任行政(10個月),因無法忍受辦公環境沉悶、同事總是用自己的標準評斷我的工作能力而離職,又繼續邊打工邊準備國考的日子,某天在職場無意間情緒爆發,索性連打工都不做,待在家念書,卻是地獄生活的開始。我不排斥念書,也花了自己的存款去補習(文化行政相關,這也是唯一與我興趣相關的公職),但我無法像其他人一樣有堅定的決心,我無法克制自己去畫漫畫,雖從未得過任何獎項,無論是設計或繪畫,但就是無可自拔地一直畫。某天醫院告知母親需要轉診去台南動手術時,我才醒過來發現自己沒存款沒工作,也去了職訓中心、投遞履歷(門市服務相關),卻沒有下文,每次陷入負面情緒時又開始畫畫,這項興趣反而成了逃避口,我覺得我的人生一團糟。曾想過心理治療,但一想到醫生只是開個處方藥讓我的大腦「冷靜」,等藥效過了它還是會復發就放棄了。我可以用文字把打工所學的經驗包裝得很完美,現實是根本沒有人認真看待,我沒有志工經驗、沒有朋友或人脈,比剛畢業的新鮮人還不如,想請教前輩們,我還有救嗎?我要如何步上「正常人」的軌道?我要如何開始?

待業求職
  • 回答
    +3
  • 觀看299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