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考公職一年空窗期 履歷該怎麼美化?

本人過去從事過美編、行政,都偏向辦公室內勤的工作。因嚮往早9晚6的工作所以拼了一年考公職(過去的工作常需要加班),目前想重返職場卻發現工作變難找許多....投遞履歷時常沒有下文,我應該好好在履歷解釋這一年的空窗期是準備國考嗎?想請教怎麼說明企業比較能接受?

回答 1觀看 7833
回答 1

站在人資的立場,無論你怎麼美化,其實他需要的訊息就是:某年某月你因為準備國考離職,然後沒考上回來找工作。
準備國考=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敢去實行,加分。
因為之前工作要加班所以才想考國考,為了想做朝九晚五的公務員而國考,扣分。
準備考試,無論是研究所、外語、國考都一樣,就是在家專心念書,沒什麼好美化的。
人資會在意的是,你為什麼要放棄工作去考試?要美化的是這一個理想性、前瞻性、甚至是勇於自我突破的決斷力與勇氣。
最糟糕的故事就是,之前的工作太辛苦(要加班、薪水低等等),所以想要藉由考試來擺脫努力,然後反正家裡有父母支持,一年半載不工作專心考試也可以。
最好的故事就是我想去做什麼,所以去考試,為了準備考試我還努力工作存夠錢,才離職專心準備,現在沒考上就坦然回來朝第二目標發展。

20人拍手・
5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