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內有三個部門,主管規範公司有個公用資源是開放給每個有需求的部門使用,一開始大家都很遵循這個規範,用完會馬上空出位子讓其他有需求的部門使用。這個工具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會省下我們2-3倍的時間在我們工作的某個流程上。但最近好幾週從早到晚我都無法使用,顯示有人使用中,我和部門B較熟識,我們都知道是部門C佔著資源。我觀察了他們為什麼使用這麼久,發現他們其實沒有在使用,只是開著佔著那個程式,讓其他人無法使用。跟主管反應了也沒什麼用,主管跟他們說的當下資源會空出來讓我們能用,但當主管去忙其他事人不在的時候,我們就又會經常不能用。直接去跟佔資源的本人說,他們都是直接當沒看到,不理會我們,而這個狀況已持續好幾週了,工作進度都受到影響,該怎麼辦?

主管管理公司文化工作效率溝通協作溝通協調資源分配資源評估跨部門溝通
  • 回答
    +3
  • 觀看1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跟現在的主管合作過程,常常發現主管給的指令或任務都很不完整,有時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想多問一些資訊,有時主管直接說他也不知道,或是認為不需要問那麼多,就照他說的做就是了以致於常常在執行過程中,同一件事情會持續收到不同角度的新指令,往往會讓前面的進度或方向要修改甚至重來;試過在開工前先把初步工作規劃列好,但是在主管眼裡覺得這叫「想太多」,三番兩次下來,一直在做徒勞的工作讓人感覺心很累,而且隨時都有未爆彈的感覺,每天工作都覺得很不安心─主管埋的雷,我如果遇到了只能自己想辦法拆QQ原本只覺得是自己沒接觸過的工作,學就是了;但是在一年半載的合作下來,加上需要跨部門合作,從其他部門的同事也有耳聞,覺得我們部門好像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跟我們合作很難一次把事情做到位想請問在這樣的工作情境中,大家覺得怎麼因應會比較適合?目前給自己的目標是,把這些沒接觸過的業務都經辦過一輪,然後再來思考職涯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向上管理工作效率跨部門溝通
  • 回答
    +10
  • 觀看3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負責網站企劃兼行銷的工作每兩週都要跟主管們定期報告產品跟行銷數據只要當次報告的成效,跟主管們期待有些許落差通常第一句話都會被問「為什麼會這樣?」回覆了原因後,大家就會開始先檢討該問題要負責的單位導致我每次報告的時候都很緊張,怕會害到人有些問題甚至好想直接不要報告,報喜不報憂就好了但是覺得這樣的風氣不太好,我期望是大家知道問題的發生原因後,可以直接討論解決方式或未來可能的預防做法想問問各位前輩,有沒有建議我可以用甚麼方式讓主管們的注意力轉移到解決問題上,而不是一直抓戰犯呢?

溝通協調簡報跨部門溝通
  • 回答
    +3
  • 觀看1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各位前輩跨部門溝通遇到困難,向上反映能仍無解,該如何更有效的處理問題?我是財務,每次遇到數字異常,都要跟其他部門同事核對(因為資料是該部門提供),我會先核對清楚,確認問題是從源頭就錯,才會主動去找他們,平常不到最後不會輕易出發,但是每次過去他們的態度就好像是,我故意去找他麻煩,甚至會發出「嘖」、「吼」、「又來.....」等之類不耐煩的聲音,就算最後的結論確實是對方提供的資料有誤,他們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態度依然很差我也曾向我的前輩反應問題,他也出手幫助過我幾次,但是輪到我去找他們,還是一樣的態度.....我真的很想怒吼對方:你給錯資料浪費我時間,還好意思這種態度!!但是無奈對方比我資深很多,他在他部門的人員也很好,怕反應了主管不相信,也覺得為了這種事情向經理反應好像也有點小題大作,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曾經想私下調整好關係(中午一起吃飯之類的),但是對方明顯在迴避我於公於私都努力過,都失敗,真的想不到辦法了!!希望有人可以給一些實質性的建議,先謝謝各位前輩!

主管沒用溝通職場小人跨部門溝通
  • 回答
  • 觀看3814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公司同事都在家工作,所有的會議溝通都是在線上開,線上會議報告時,看不到長官和其他與會者的聲音表情,我只能透過投影片和聲音語調,努力傳達我想要表達的想法,常讓我特別緊張,表現也會失常。想請問前輩們,線上會議報告時,如何讓自己的簡報表現更加分,吸引到大家注意,有哪些重點要特別注意的?

向上溝通團隊溝通新冠肺炎疫情簡報跨部門溝通
  • 回答
    +4
  • 觀看1134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6-40歲

大家好,小弟是某家公司的行銷企劃,平常跟業務部門雖然認識,但少有合作。最近來了一位新的業務,聽說能力很強,想法也很多。老闆就介紹我跟他認識,說之後業務部和行銷部門也可以多多合作,一起腦力激盪!我原本是滿開心的,想說很榮幸,認識了一位有衝勁和想法的新同事。沒想到在那之後,他好像就開始把我當成他自己的「私人企劃」和「業務助理」了!每次有各種需要寫提案企劃、做素材、維繫顧客、建檔....之類的各種雜事,都會很理所當然的跑過來找我,客氣的說要「請我幫忙」。我本來想說他態度很好而且大家都是同事,所以就都會答應。但其實這些,本來都不是我的工作。我原本自己行銷部門的工作都還在,並沒有變少。現在又要額外幫他的忙,所以工作量整個暴增,自然沒辦法超高效率的生出成品給他,有時候就會拖比較晚。結果他就開始對我不滿,態度很差,說我影響到他的工作時程。有一次還很兇的罵我是不是「能力有問題」?然後到處說我壞話。我真的是覺得很莫名奇妙,我是好心幫他忙,怎麼最後變成好像都是我的問題了!如果他覺得我做太慢,或產出不如預期,不是應該把工作拿回去自己做,或找自己搭配的「業務助理」幫忙嗎?請問大家我究竟該怎麼跟他溝通?實在很不想吵架,畢竟大家都是同事,每天都要相見。但也真的快要忍無可忍了,求解。謝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跨部門跨部門溝通
  • 回答
    +2
  • 觀看4331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1-35歲

雖然做設計工作三年多了,但公司習慣用比稿的方式來決定最後採用誰的設計,幾次下來都因為自己比較不擅長表達,提案頻頻被打槍,甚至被批評抓不到重點,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提升自己的提案技巧呢?跟企劃溝通怎麼抓到對方要的重點跟調性?要很會表達才能得到關注嗎?好想自己做的東西被看到喔!!

溝通協調簡報藝術設計表達能力設計方向跨部門溝通
  • 回答
    +8
  • 觀看2169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31-35歲

以前合作的設計師離開了,新來的設計師做出來的東西我覺得不好看,也老是抓不到重點,來回幾次都不滿意,已經有點不高興了,但我就不會畫畫,我該怎麼表達要設計師調整,是不是這個設計師有問題?案子已經沒有時間了

PM網頁視覺設計師跨部門溝通
  • 回答
  • 觀看481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我要做活動網站,裡面想引用一些現成功能,研發工程師說要開API,叫我整理API規格,API不是工程師要寫的程式嗎?我該怎麼和工程師溝通

PM工程師跨部門溝通
  • 回答
  • 觀看124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當PM做出好產品一直是我的夢想,可是這幾個月下來我常常覺得自己處在不上不下的尷尬,老闆、客戶需求變來變去,RD怪我只會逼他們畫押時間。卡在中間的我也很為難,很不想當壞人但為了專案得扮黑臉,每天都很不開心,我該怎麼辦?

PM人際關係溝通協調跨部門溝通
  • 回答
  • 觀看84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