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裡的PM是指Product Manager,我之前曾經是商品專員,有操作零售業商品的經驗,然後現在在傳產當供應鏈採購,想請問前輩們,想轉產業,到更大的公司當PM,薪水比較優渥,會有困難度嗎?

PM採購產品經理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近期想挑戰管理職,目前給自己設定的量化指標為開信率及面試邀約率目前開信率尚可,邀約率較差,所以思考履歷應可再加強改進;盼請職涯診所上的各位前輩指點個人背景:- 10年多工作經驗,歷練過規劃、開發、行銷、銷售、營運、售後服務等PM各個面向- 有產品線、組織從0到1的經驗- 新創期間,產品線從2條變為4條,營收變為2.5倍- 26歲時曾有機會成為管理職。當時由於不知如何coach新手PM,最後以失敗告終

中高階求職中高階管理職專案經理產品經理
  • 回答
    +4
  • 觀看33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工作至今,主要是在資訊代理商擔任產品經理人員兩年,電信業負責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網通實體產品居多)產品經理人員約6年,期間主要是負責該產品方案的Profit & Loss,不涉及解決方案架構(會有專門Presales),但需要就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廠商,確立可行合作模式跟內部標準產品化的階段。2. 目前證照方面有 : PMP證照(PMI發行)、TOEIC : 825、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3. 個人想發展的方向 : (1) 由於目前主要為網通產品相關規劃的產品經理人員,但對於網路架構並沒有太熟悉,有想過進修CCNA,或者前輩先進有其他建議可供參考(2) 英文語言能力,看讀算是精通,需要鍛鍊的是口說跟聽力,是否有推薦的訓練方法呢? (目前有訂閱Benedict's Newsletter、之前也會聽Podcast : All ears English等) (3) 利用公司資源熟悉應用Microsoft Project,來增加PMP實際應用的軟體經驗,或者各位有例如模擬專案研究的網站可供鑽研等等(4) AI工具的熟悉,利用目前市面上可免費應用(依情況可以接受付費)來進行自我能力上的增長,例如英文書信的對話等,若有先進有發現好用的AI工具,也請不吝分享(5)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是我想要試試看的未來方向之一,但不會想走營造業,且我本身也沒有職安衛的相關資歷,請有類似轉職經驗的前輩可以分享看法或建議的方向以上,各位先進前輩可以針對您們的經驗或者建議逐點或者挑您們想分享的給予建議,感恩謝謝

AICCNAPMPMPTOEIC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職涯進修英文進修
  • 回答
    +5
  • 觀看7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位為公司產品部門的PM,團隊中只有兩位工程師、兩位PM,公司是做軟體服務的,有兩個主要產品之外還有一些支線,老闆也會外接專案進來做。但最近公司真的案子太多,主產品又有很多要優化的功能,產品Team已經人力不足很久了,更別說還缺QA、設計師等。一直有跟老闆反應希望可以多找人力,至少工程師跟QA是必須的吧,但老闆一直覺得現在的人力剛剛好沒問題,想請問該怎麼說服老闆增加人力?

人力不足產品經理老闆
  • 回答
    +4
  • 觀看10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喜歡做0到1的發想,頭腦風暴..等等。大學就讀工業數計系。我現在在軟體小公司就職UIUX設計師。第一次進入軟體業現職公司原本是做電腦硬體的。公司政策由原本的政府接案性質,轉型開發新軟體。但由於公司規模太小,在做UI前,要自己規劃功能使用流程圖跟使用行為(只有一點UX)就是企劃參考UX體驗在自己產出UI後續主要功能開發完畢公司就將我調整為PM進行測試跟工程師溝通修改內容跟修改時程。我現在想換工作但在軟體業從0到1的發想工作內容到底是屬於企劃還是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還是產品設計師呢?PM應該是管理性質居多嗎?

產品企劃產品經理產品設計
  • 回答
  • 觀看10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負責一項論壇型的平台(因擔心曝光公司,就不多說明平台內容了),因為一些公司內部因素,導致難以繼續經營,內部因素包括人力成本,業務變現困難等等,所以慢慢開始出現,沒有資源營運產品,沒增加功能性的項目,基本維運也逐漸減少,產品活躍降低...等在這各階段下,如果身為產品負責人,我還能做那些動作幫助這個產品,對內或對外該怎麼證明這個平台是有用處?還是慢慢放著讓它壽終正寢?

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今年45歲,從2010年開始轉作PM,做了將近15年的產品,規劃產品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熟悉的事了,但卻從未規劃過自己的職涯,一直以來公司讓我接什麼我就接什麼,到現在其實不上不下,這兩年更是被邊緣化了,也有可能我自己缺乏危機意識,到現在除了做PM,經營產品,其他什麼都不會,來這想問問大家,是否都很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只會一項職務的我,還能做什麼?想聽聽大家建議,感謝。

中年轉職產品經理職涯規劃
  • 回答
    +1
  • 觀看12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POS軟體公司 從事硬體維修、客戶問題處理的工作,會直接在第一線接觸到客戶最近在思考遠程的轉職方向本身非資訊相關科系,許多技能都是在工作中學的心裡其實很清楚目前的職務發展有限想訊問各位先進 如果已同產業來說業務銷售與產品經理 這兩個角色該如何選擇另外,我清楚上述兩個角色都很需要溝通能力想訊問在目前的工作中有沒有什麼可以訓練自己的方法或是評斷自己進步的標準

業務銷售產品經理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97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畢業於輔仁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且修習了電子商務學分學程,我目前是一位剛剛畢業的新鮮畢業生,希望能夠進入產品經理(PM)的領域。然而,我注意到大部分產品經理的職缺都要求相關的工作經驗,這對於我這樣沒有實習或工作經驗的人來說似乎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上週我開始投送履歷,但至今尚未收到回覆。這讓我感到焦慮,擔心我的能力不足以及缺乏經驗可能導致企業不考慮我的應徵。我想請教一下,對於像我這樣沒有經驗的新鮮人,或是想要轉職成為產品經理,應該從何開始呢?是否有一些建議或指導可以提供給我?

學經歷背景履歷新鮮人求職產品經理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219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今年36歲未婚,剛離開前一份資訊公司工作,負責專案執行以及內部資安推動的職務,但接觸不深,專案面對系統開發流程及技術不熟悉,與客戶溝通也是由當時的大PM負責,資安面則是協助行政彙整、維護主機管理、協助稽核活動等等,有考取ISO27001證照,可說專案與資安都有涉略但不專精。綜整過往的角色比較像是專案助理,協助專案活動辦理進度追蹤等,剛好資安合規稽核面也有涉略一些。目前應徵上有offer的職務分別是專案/產品經理及乙方資安顧問,或許是社會歷練的經驗讓我面試很順利,但實際上深知自己對資訊產業的知識相當不足(非本科),擔心未來內外部溝通上會產生很大的問題。因年紀問題,轉職選擇對我來說很重要,不知道該做哪一個會是比較合適的,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們可以給予意見。1.資安是現今及未來的趨勢,如果能朝資安顧問方向發展是否相對PM比較之下,未來更具有專業性及發展空間?但又擔心自己毫無資訊背景基礎也沒有資安實務經驗,是否現階段來說不太合適可能無法勝任。2.所有的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對於我的專案經歷細節都沒有多問,認定我對專案掌控及溝通沒有問題,直接就給了PM的位子,同上因無資訊知識,一方面擔心自己進去後會無法handle,一方面考量若放棄資安是否很可惜,PM在未來發展轉職的話是否會被侷限等等。3.福利來看,目前獲得的PM職的薪水福利、公司前景等..都比資安顧問公司的資安顧問來得好,但資安顧問公司的優點是已經有一套成熟的管理系統可跟案學習,PM則要自己摸索,兩個職涯發展也不同,讓我陷入選擇障礙⋯

專案管理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職涯發展資安資訊產業轉職
  • 回答
  • 觀看169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