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團隊人力不足該怎麼跟老闆開口

職位為公司產品部門的PM,團隊中只有兩位工程師、兩位PM,公司是做軟體服務的,有兩個主要產品之外還有一些支線,老闆也會外接專案進來做。
但最近公司真的案子太多,主產品又有很多要優化的功能,產品Team已經人力不足很久了,更別說還缺QA、設計師等。
一直有跟老闆反應希望可以多找人力,至少工程師跟QA是必須的吧,但老闆一直覺得現在的人力剛剛好沒問題,想請問該怎麼說服老闆增加人力?

回答 7觀看 1040
回答 7

您好
在老闆眼裡總是覺得人太多 ,總是希望大家盡量加班不要加班費 ,立場不同 ,個人的經驗是用數據說話 ,例如處理時間的時效性 /產值 /對應的客戶或產品數量 /甚至是每個人每天的工作行程...,只要可以提出的 ,都要提出 ,用數據來看 ,比自己在那喊工作都做不完來的好 ,如果老闆願意接受 ,那老闆會考量和給你解釋說明 ,如果老闆仍不願意接受 ,那你就要分配事情的輕重緩急 ,就算每件事都是特急 ,但自己還是要區分出來 ,大家都是人 ,不是神 ,每個人也只有24小時 ,如果真的沒辦法即時回覆 ,那也只能這樣 ,畢竟你該反應的你都反應了 ,老闆自己要看著辦 ,很怕的就是 ,你都不反應 ,也提不出相關數據證明 ,那老闆也許就會覺得既然你都沒反應 ,那就是還ok ,既然你都沒反應 ,就表示大家都還是吃得下來 ,那這樣就不是很好了 ,建議你要提出你的需求和窒礙難行之處 ,也要清楚的告知老闆會有什麼後果 ,不管最後成不成功 ,有沒有增加人手 ,至少你該做的 ,該說的都說了 ,不是嗎?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人不夠,就是專案時間變長,可以把所有預估的專案時程、完成時間點跟老闆說明,如果老闆覺得這樣的時間延長也行,那自然就真的不需要加人,就是大家一個接一個完成,業務能見度有個半年一年的,也挺好。

您好,

在面對人力不足的問題時,向老闆提出增加人力的請求可以是一個挑戰。但光是敘述性的說明可能無法說服老闆,最好要有明確的評估報告,呈現數據,讓老闆能掌握整體成本與獲利,在此提供一些方法:
1. 數據支持:收集數據來展示目前團隊的工作量,包括項目的數量、及完成這些任務所需的時間。這可以幫助老闆客觀地看到人力不足的問題。
2. 風險評估:指出人力不足可能導致的風險,例如項目延期、產品質量下降、或是員工過勞。
3. 成本效益分析:比較增加人力的成本與不增加人力可能造成的損失(如失去客戶、市場機會等)。
4. 長期規劃:展示增加人力如何符合公司的長期發展計劃和目標。
5. 解決方案提供: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例如招聘兼職工程師或QA,或是尋找外包合作夥伴。
6. 成功案例:如果可能的話,提供其他公司或競爭對手因增加人力而取得成功的例子。
7. 試驗期:建議先進行一個試驗期,臨時增加人力來應對當前的工作量,並在試驗期後評估成效。
記得在溝通時保持專業和尊重,並且準備好回答老闆可能提出的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你好
通常老闆不會知道底下的辛苦
建議可以整理一些數據,呈現給老闆看
例如:一位工程師,每週的產能工時,目前已接專案需要花多少工時…等

有一些數據跟報表,說服老闆,也可以把「需要顧品質與品牌」建議要增補人力,避免大家過勞影響品牌的聲譽。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相信你身為PM,對於專案進度的溝通和掌控,在職務上是很重要的對接窗口。
關於團隊人力不足的狀況,可將專案分析一下:
1.例行性主要產品2.其他支線3.其他外接...
👉初步評估在工作時間內,需花多少時間來處理?
👉案子太多是常態性還是偶爾的狀況?
👉除了招募專職人力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案?(外包/專案時間延長...)
👉如增加人力,在作業的執行上,可為公司帶來什麼實質的效益和幫助?
當與老闆提及人力吃緊的狀況時,如能具體的提供說明,或許老闆可更清楚現階段的專案狀況,來評估是否需要增加人力喔!
以上 提供給您參考😊

在與老闆溝通之前,先收集相關的數據和資料,展示團隊目前的工作量、進度、專案需求等。藉由具體的數據,讓老闆更清楚地了解團隊的現狀。

與老闆分享人力不足可能導致的風險和後果,例如專案延期、品質問題、客戶不滿等。強調這些風險對業務的潛在影響,有助於老闆更加重視增加人力的必要性。

不僅僅提出問題,還要提供解決方案。你可以提出不同的選擇,例如招聘全職員工、外包、臨時人力等。同時,闡述增加人力的好處,例如提高生產力、提升產品品質、減少風險等。

與老闆建立合作關係,表明你的目標是協助公司取得成功。強調增加人力不僅僅是為了團隊,也是為了公司的整體利益

建議從未來性,擴充性,幫老闆繪製願景,並先行定義相關人的產能,其實很多時候老闆並不是沒有想過,但是或許真的是需要明顯的願景和發展他才願意付出,所以協助老闆弄清楚公司人力產值與未來發展性是擴充人力的首先第一步,後續就是看看老闆是否願意為了未來而大步向前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