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剛成為某醫院的菜鳥心理諮商師,遇到了一個專業方面的困擾。那時,我被分配到一位經歷了重大創傷的病人,他的心理狀況相當嚴重,我不只為他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我常覺得我也在消耗我自己。與病人的諮詢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難以建立起與他的信任關係。每當我試圖引導病人談論他的感受和經歷時,他總是閉門不說,或,當我是對他有什麼意圖,對我提出的建議和問題抱持懷疑態度。此外,我在面對他的情緒反應時,感到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不足以幫助他有效地應對和處理他的心理創傷,我感到我一無所用,反而我自己陷入自己問題。因此,我想請教您兩個問題:問題一:作為一名新手心理諮商師,我應該如何更有效地建立起與經歷重大創傷的病人的信任關係,以便能夠更好地了解他們的需求並為他們提供支持?問題二:在面對病人強烈的情緒反應時,我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應對技巧,以便能夠幫助他們更好地應對心理創傷和恢復心理健康?

心理心理諮商
  • 回答
  • 觀看7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Giver好;文長,希望有緣的前輩能夠替我解困 謝謝。我今年25歲(女)失業至今半年。MBTI人格;INFP有念過高職,家庭因素高一就休學了。學歷只有「國中畢業」因為不會想,揮霍無度,導致現在「沒學歷」也沒「一技之長」這幾年都是在「工廠當作業員」前一份職業離職前,考取到了「美容丙級證照」考到後卻又覺得只為「一技之長」考而考而並非我的興趣,離職後,無止境的內耗、浪費時間。接著,去報名了高職想把學歷補好。但新的問題又產生了「經濟不允許可以學貸」「晚上唸書,早上學一技之長的工作則少」我連自己適合做什麼、能做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讓我越想越恐慌。才會有標題的那句話「人生的十字路口該如何選擇?」25歲沒有存款沒有學歷沒有一技之長我唯一僅有的是「我會開車、也有交通代步工具美容證照、國中畢業的學歷」這樣的條件下該先以半工半讀完成學業?還是先把工作導向為主後補學歷為輔?以及該如何摸索出自己適合的工作我嚮往精神層面的成就,並非物質。謝謝有緣的前輩看完我冗長的提問,謝謝!

INFP人生迷茫心理諮商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諮商心理師轉職
  • 回答
  • 觀看30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現職實驗室工讀生,前一份也是實驗室。工作範圍為簡單的滅菌操作、秤量、耗材管理等。2.高中時本來想向醫療科系發展、不料父親失蹤(失去經濟支柱),在學校也遭受學生以及老師的霸凌,身心靈共同受創的我無法繼續就學。同時也被診斷出了飲食障礙,有好一陣子都走不出來,後來累積了很多工作經驗,一度認為自己可以靠著日文精通的專長維生,做了很多翻譯以及窗口相關的工作。發現自己又逐漸每況愈下時去了心理諮商,發現我的語言能力突出這項天賦卻在與人交際、溝通、認識陌生人時會帶給我莫大壓力,於是放棄了很多現場口譯或是像窗口那樣需要協調雙方的工作。後來我做了許多適職測驗,發現自己還是對於高中那段課後待在實驗室研究的那段時間有些留戀且是有興趣學習的。但因為我從高中就開始背學貸,後來因為母親不熟教育體系,我自己在還很迷惘的情況下就選擇了不是原本方向的科系,背下了更多債務。如今大一上下學期修完即退學的我已經不知道該繼續背下更多的債務,去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的學科、領域發展,考上一個新的大學重新開始,還是另尋他路了。想到經濟就覺得充滿不安,但是又不太想繼續從事語言方面的工作了。目前有持續吃醫生開的藥,情緒有穩定許多,但現實因素比較困擾我。我在工作上沒有特別困難,學習速度很快,所以基本的行政工作會讓我一直持續地想跳脫基本業務去進行一些更為專業的工作,例如檢驗就是我很想挑戰的範圍。3.最後想請問是否該接受有可能會還款到40幾歲的事實當作投資自己,抑或是另尋他路得過且過呢?主要是覺得債務攤平,因為要重新開始的關係,每個月薪水扣除債務之後應該也會有數年都是跟其他工作差不多總額。在這裡先感謝建議以及回答的各位Giver。

學歷心理諮商技能需求經濟困難職涯發展薪資重新開始
  • 回答
  • 觀看22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我先生遇到的問題,他已經在多個公司都是做半年就離開了,每次都說很痛苦做不下去了,多間公司都這樣,但他在做人上很憨厚,每個公司雖然離開但也都有交到朋友,朋友間口碑也不錯。但我實在覺得他一直離職一直離職這件事是他個人的問題,不知道是能力上還是心理上,還是哪裡,想幫他,他也總說我不懂跟我說不清楚,想找這方面的專業人士諮詢,不知道是要找就業服務中心呢,還是找心理醫生可以比較針對性的幫他分析一下問題?想要預約面談,可以付錢。

心理問題心理諮商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0
  • 觀看1552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46-50歲

我不能讓自己的心態停滯下來,年過了三十時間過得很快,長期和母親相處摩擦想法牴觸,人際關係和互動能力退步,讓心理的狀態停滯到現在目前,缺乏動力,患得患失,不能下定決心的心態,以前想涉獵興趣的領域?大部分把注意都放在處理焦慮上把精神分散掉了,透過休息讓身體恢復重新燃起希望,反覆的發生心態上也倦怠,想換個活法有甚麼建議?

心理諮商心裡建設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561
未填公司客戶服務26-30歲

各位Giver好,我去年國立大學英語系畢業,大學時曾擔任承攬業電話客服人員1年(致電調查滿意度),畢業後進修國貿課程,懂基本國貿知識。 畢業5個月後曾到某承攬業擔任空運進口 CS+OP,因無實務經驗、國貿知識不熟、員工訓練不足(時間短,教學不連貫)、部門不合(AB派作法不同),我經常提問,想快速跟上狀況,但郵件太多看不完,也不知哪些郵件該看,不知該從何開始著手的情況,導致自己壓力過大,進公司就神經緊張,天天加班事情做不完,與主管談話後在工作2周時決定離職。 離職後過了1個月,因怕發生之前狀況,我不投國貿類工作,(因為沒經驗大部分只能從CS或OP做起),改投人力、行銷、營運專員方面職位,但皆無面試機會,中間也推掉過其他發展性較低的工作。之後與朋友及前同事討論後,開始投業務助理、採購助理等職位,因為這兩職位較適合無經驗的新鮮人累積經驗及實力。 1. 由於以上原因,待業將近1年,在投遞職缺過程中,我怕會發生像上次一樣的事件,怕撐不過試用期、怕做不來、怕到別縣市工作離職後沒錢付房租等等原因,投遞職缺時總是猶豫再三,也十分擔心空白期太長影響找工作,也不想隨意先找個工作做,因此想請教各位前輩的看法與建議,謝謝。 2. 另外也想請問各位認為在面試時若遇到面試官詢問「從畢業至這段時間做了什麼」該如何回答較好?是否須闡述工作2星期的事情呢?或是以實習方式敘述這段會比較好?煩請指教。

學經歷背景待業心理諮商求職缺乏工作經驗職涯發展職涯選擇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07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