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家庭重大變故,學歷不夠從事醫檢或醫療等工作。

1.現職實驗室工讀生,前一份也是實驗室。
工作範圍為簡單的滅菌操作、秤量、耗材管理等。

2.高中時本來想向醫療科系發展、不料父親失蹤(失去經濟支柱),在學校也遭受學生以及老師的霸凌,身心靈共同受創的我無法繼續就學。
同時也被診斷出了飲食障礙,有好一陣子都走不出來,後來累積了很多工作經驗,一度認為自己可以靠著日文精通的專長維生,做了很多翻譯以及窗口相關的工作。
發現自己又逐漸每況愈下時去了心理諮商,發現我的語言能力突出這項天賦卻在與人交際、溝通、認識陌生人時會帶給我莫大壓力,於是放棄了很多現場口譯或是像窗口那樣需要協調雙方的工作。
後來我做了許多適職測驗,發現自己還是對於高中那段課後待在實驗室研究的那段時間有些留戀且是有興趣學習的。
但因為我從高中就開始背學貸,後來因為母親不熟教育體系,我自己在還很迷惘的情況下就選擇了不是原本方向的科系,背下了更多債務。
如今大一上下學期修完即退學的我已經不知道該繼續背下更多的債務,去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的學科、領域發展,考上一個新的大學重新開始,還是另尋他路了。
想到經濟就覺得充滿不安,但是又不太想繼續從事語言方面的工作了。
目前有持續吃醫生開的藥,情緒有穩定許多,但現實因素比較困擾我。
我在工作上沒有特別困難,學習速度很快,所以基本的行政工作會讓我一直持續地想跳脫基本業務去進行一些更為專業的工作,例如檢驗就是我很想挑戰的範圍。

3.最後想請問是否該接受有可能會還款到40幾歲的事實當作投資自己,抑或是另尋他路得過且過呢?
主要是覺得債務攤平,因為要重新開始的關係,每個月薪水扣除債務之後應該也會有數年都是跟其他工作差不多總額。

在這裡先感謝建議以及回答的各位Giver。

回答 2觀看 2170
回答 2

1. 實驗室工讀生,前一份也是實驗室。工作範圍為簡單的滅菌操作、秤量、耗材管理等。想向醫療科系發展,大一上下學期修完即退學的我已經不知道該繼續背下更多的債務。
2. 人生沒有容易的道路,特別是學生時期就必需養活自己與家人。
3. 現職實驗室工讀生,前一份也是實驗室。表示實驗室是您可待下,穩定心境專心投入的地方。
4. 還年輕,目標實驗室工作,回到醫療科系,重大一開始,學貸是讓您能專心在學的基礎,可以一邊讀書,兼職實驗室工讀,直到畢業。
5. 取得醫療科系畢業證書,在實驗室正職工作,人生步上正軌。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聽了您的故事,能感受到您的辛苦和無助,但您的毅力也讓我佩服。

不管人生的過程有多坎坷,鼓勵您都不要放棄可以唸書可以持續學習的機會,尤其又是您的興趣。您說得很對,這是在 "投資自己" ! 債務要到40歲才能還清,應該是您盤算過的最差狀況,但如果您不放棄學業,畢業幾年後,一定可以找到薪資待遇更優渥的工作,那麼還款的速度就會加快了。

雖然日子不好過,但盡量要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不能 "得過且過",努力過後,當您回頭看這些痛苦的過程,一切都值得,就不會有遺憾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