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有推薦有關職場心理方面的心理醫生嗎?

是我先生遇到的問題,他已經在多個公司都是做半年就離開了,每次都說很痛苦做不下去了,多間公司都這樣,但他在做人上很憨厚,每個公司雖然離開但也都有交到朋友,朋友間口碑也不錯。但我實在覺得他一直離職一直離職這件事是他個人的問題,不知道是能力上還是心理上,還是哪裡,想幫他,他也總說我不懂跟我說不清楚,想找這方面的專業人士諮詢,不知道是要找就業服務中心呢,還是找心理醫生可以比較針對性的幫他分析一下問題?想要預約面談,可以付錢。

回答 7觀看 1548
回答 7

您好:
以下資源提供參考
政府補助勞工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全國免費諮詢專線:0800-068580
-提供工作是否影響健康之諮詢、健康檢查結果異常之指導及心理諮商等服務。
■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9號3樓(五股勞工活動中心)
■中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98-130號三樓之6 (台中工業區)
■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臺南市南區南門路261號2樓(南門勞工育樂中心)
2.醫師評估:經醫師評估有心理諮商需求者,將協助媒合心理師,提供最多六次的心理諮商。
3.進行心理諮商:中心協助您與心理師預約時間,安排您至心理諮商機構接受一對一的心理諮商服務。
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https://topics.mohw.gov.tw/SS/cp-4621-49581-204.html
職涯諮商資源
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wdaecPublic/
或洽詢各縣市地方政府就業服務站

8人拍手・
6人肯定

1. 在多個公司都是做半年就離開了,每次都說很痛苦做不下去了,多間公司都這樣,但他在做人上很憨厚,每個公司雖然離開但也都有交到朋友,朋友間口碑也不錯。但我實在覺得他一直離職一直離職這件事是他個人的問題,不知道是能力上還是心理上。
2. 打入104網站,在首頁中點選一對一諮詢,點選看所有老師,挑選您適合的老師。
3. 推薦老師AY或老師淑芬,二選一。
4. 讓您的先生主動挑選,進入輔導流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先試著聯繫這一位,不是心理醫生,是諮商心理師,比較符合妳所敘述的。

https://www.facebook.com/yousing.su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Hi,工作穩定度部份可以再進一步釐清是產業別問題、薪資問題、工作內容問題還是什麼原因造成您先生工作不穩定,畢竟有很多有企圖心及能力的人的確每半年到一年都會轉換工作。
如果不清楚問題,可以試著找家裡附近的心理諮商中心或診所,或各縣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或勞工局也有提供相關諮詢(如: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深度就業諮詢),不要放棄也不要失去希望~總有解決問題方法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建議與先生溝通,求診於身心科。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人,何不試試自行創業。我現在在擺地攤而且越擺越順手,也遇到很多貴人相助,所謂天助自助者。我這樣已經持續三到四年了,雖然中途也想過再找工作,但還是擺地攤好了。中途找到工作也是,一換再換,所以擺地攤再好不過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建議找人心理諮商或輔導(免費或付費都有),他沒有生病只是需要幫助
2. 需要了解離開的原因,直覺上理由應該很相似,大部分而不是一兩次只做半
年就離開,這樣對於未來是扣分的
3. 您很棒願意幫他找到出路,請用更大的耐心去陪伴他,感覺他現在困在自己
的小圈圈甚至無法接受您的關心,交給專業的很好哦
4. 請用委婉的方式跟他身邊的前同事或是朋友間接了解可能問題所,看能不
能得到些回饋,(坦白說這方法很不推薦請深思,畢竟這是私人領域的Q)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