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本身是法律系學生,常聽到有人法律系學生懂一點會計對於未來職涯有幫助,但是具體而言不確定這兩者專業在實務工作上怎麼結合、學習後是否對於職涯有加分,希望有法律圈工作的前輩能夠回答指點,謝謝。

律師會計會計師法律系
  • 回答
    +1
  • 觀看830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國立大學社科院雙主修法律系,目前正在準備律師考試預計今年九月進入台大法研所就讀 (非民商法組)大學在學期間透過相關活動經驗了解自己不適合走傳統訴訟律師,因此考慮往公司法務或是非訟律師方面發展。有做了一些功課,了解企業律師或非訟律師看重之能力主要為以下三者 :1、英文或其他外文能力強2、精通公司、證交、銀行等商業法律2、了解商業邏輯及運作目前想到增進以上能力的方法1、多益900分以上,持續增進英文聽說讀寫能力2、多修習商法等相關課程目前不考慮到國外就讀LLM,在不到國外讀書之情況下不知道這樣的努力方向是否正確,另外還有甚麼可以增強職場競爭力之方向 ?希望前輩指點。另外也想詢問雙主修法律系之學歷求職上是否較本科生不利 ?法律研究所的組別是否對於未來求職是否有影響 ? 感謝回覆與建議。

公司法務律師法律非訟律師
  • 回答
    +2
  • 觀看5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您好,我畢業科系是企業管理系,想了解關於律師這個行業,因為對離婚官司很有興趣,想請問取得律師執照必須考各類法律嗎(包括刑事、民事、商事法…)而不是我未來只想做離婚訴訟,那我就專考哪一類證照即可?

專職律師證照
  • 回答
  • 觀看1559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24歲,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應屆考取律師,多益程度930金色,但是是標準的台灣學生,對於口說比較不擅長,會於工作期間持續精進口說能力,目前正在尋找人生第一份工作,因為希望自己能夠出國念LLM,並以非訟律師或In House為目標,目前求職約一個月,但結果不盡理想,雖有拿到一兩份offer,但皆是一般訴訟所,因此思量過後,目前有以下想法:1.先進一般訴訟所,工作幾年順便存取出國念LLM的費用(缺點:擔心自己長時間經歷訴訟工作反而就履歷來說並沒有加分?)2.先進入金融或科技公司擔任法務,獲取相關經驗以呈現在履歷之上,再想辦法進入非訟律師所,再出國念LLM(缺點:時間拉得較長)3.於較不一樣的地方進行律師實習,如上市櫃公司或資策會,一方面能獲取相關非訟經驗,同時亦能完成律師實習的要求(缺點:較少人於事務所以外進行律師實習,對這方面不太了解)

LLM律師法務法律法遵訴訟律師非訟律師
  • 回答
    +3
  • 觀看15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GIVER好 我是法律系畢業並且有國內法學碩士學歷,大學畢業後一直是以律師為目標在準備,但總是落榜。研究所畢業後曾在智財事務所工作過,因工作內容與興趣不合所以辭職專心準備考試,今年初放榜不幸以1分差落榜,但也剛好錄取法院的法官助理,目前在職中。因為法官助理算是不在我的規畫內,雖然工作漸漸上手卻也不太確定是否能做長期的工作(工作內容較為單純、薪資有上限),目前規劃是繼續邊工作邊再準備今年的律師考試,不過一方面也是擔心如果再沒上榜,未來的路突然變得很迷惘,我的所學、工作專長,似乎就僅止於法律這一塊,是否要做法官助理一輩子,但若是沒有考上律師,在外面一般行業薪水確實不如法官助理來得高,這也變成一方面覺得如果沒有考上律師,法官助理是個薪水相較高的職業,一方面又覺得,好像不該僅止於此的感覺。以上,希望在法律領域的前輩能給我一些提點,是否有該考慮到的點是我沒考慮到的,先謝謝各位前輩了。

律師法律服務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58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