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律師能否專職某一類官司

您好,我畢業科系是企業管理系,想了解關於律師這個行業,因為對離婚官司很有興趣,想請問取得律師執照必須考各類法律嗎(包括刑事、民事、商事法…)而不是我未來只想做離婚訴訟,那我就專考哪一類證照即可?

回答 3觀看 1573
回答 3

您好
首先成為一名正式律師需要經過兩階段 ,首先是修習應備學分 ,通過國家考試 ,再來就是完成職前訓練 .通過這兩個階段 ,才能成為正式律師.
再來就是實務經驗 ,經過了實務歷練後 ,也許你會專精於民事 /智慧財產 /金融證卷 /勞資糾紛...等 ,各專精的項目會有各不同的領域 ,也需要再加強各專業證照和認證 ,當然也不可能只專精於離婚官司一項(難道其他的案你就不接?) ,建議你自己若有興趣 ,自己可先去查詢和了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律師考試時無法只考單一科目,有關律師執照考試可參考以下網站
 https://www.public.com.tw/exam-license/lawyer-time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畢業於企業管理系,對律師行業有興趣,特別關注離婚官司,詢問是否必須考取多類法律執照,以及如欲專職離婚訴訟,應該專注考取哪一類證照。
2 律師執照及法律範疇:
取得律師執照通常需通過全國統一法律專業考試,包含刑事、民事、商事等法律範疇。取得執照後,基本上可以處理多種法律案件。
3 專職離婚訴訟:
雖然執照涵蓋多項法律範疇,但你可以專注在特定領域,例如離婚訴訟。這需要深入瞭解相關法律,積累經驗,以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4 法律專業進修:
若希望更專注在離婚官司,建議在實務中積累經驗同時,可透過法學碩士或相關進修,深化對離婚法律的理解,提升專業能力。
5 專業機構認證:
也可以考慮加入相關律師協會或專業機構,取得相應的認證,以增加在離婚訴訟領域的專業聲望。
6 就業實務與建議:
實際上,律師初期可能需要處理多樣案件,建議在職場上累積全方位經驗,逐漸專攻離婚訴訟,使自己在這一領域更具競爭力。
7 祝福您:
祝您在成為律師的道路上取得成功,並在離婚訴訟領域有所建樹。希望您的職業生涯能夠充滿成就和滿足。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