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以非訟律師或In House為目標該如何求職

目前24歲,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應屆考取律師,多益程度930金色,但是是標準的台灣學生,對於口說比較不擅長,會於工作期間持續精進口說能力,目前正在尋找人生第一份工作,因為希望自己能夠出國念LLM,並以非訟律師或In House為目標,目前求職約一個月,但結果不盡理想,雖有拿到一兩份offer,但皆是一般訴訟所,因此思量過後
,目前有以下想法:
1.先進一般訴訟所,工作幾年順便存取出國念LLM的費用
(缺點:擔心自己長時間經歷訴訟工作反而就履歷來說並沒有加分?)
2.先進入金融或科技公司擔任法務,獲取相關經驗以呈現在履歷之上,再想辦法進入非訟律師所,再出國念LLM
(缺點:時間拉得較長)
3.於較不一樣的地方進行律師實習,如上市櫃公司或資策會,一方面能獲取相關非訟經驗,同時亦能完成律師實習的要求
(缺點:較少人於事務所以外進行律師實習,對這方面不太了解)

回答 6觀看 1545
回答 6

您好
由於您的中短期目標是出國攻讀LLM,因此我會建議您採取方案一。

進入一般法律事務所的好處,如您所言,可以加快存錢速度,及早出國攻讀LLM。而且建議要找,就找國內主要的律師事務所,它們通常經營多重業務,訴訟、非訟案件都有。進入這樣的體系實習,可以觀摩、接觸、培養能攻能守的實戰經驗,將來更有助於您成為一名非訟商務律師。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晚安,
從學歷及英文成績看來,您很優秀。
不過,在工作選擇權上,也許得先從資方提供選項開始考量。
若律所給的位置不盡理想,或許對業界而言,是磨練起點。
待未來有較完整歷練,非訟律師可能才會變成您的選項。
以上簡單觀點供參,祝您第一份工作就上手。

嗨,首先恭喜你應屆考上律師且有優秀的語言能力!
以你這麼優秀的履歷求職結果不如預期可能是履歷或面試表現問題,建議再找Givers幫你看看。
不曉得你是為什麼想做非訟律師或者In House,但從文意看起來你尚未完成實習,我會建議你先以完成實習為目標,在實習階段多方嘗試及體驗法律工作--尤其如果你希望往非訟前進的話,實習可能是你少數能夠實際體驗訴訟程序的時光。
至於你的1-3方案,我就不投票了,如果有需要可以來履歷診療室找我聊聊 :)
祝福你!

1 問題大意:是一位24歲的法學系畢業生,擁有應屆律師資格及多益930分。希望未來走非訟律師或In House的職業道路,但目前求職一個月結果不如預期,思考進入一般訴訟所、金融或科技公司,或是較不一樣的地方進行律師實習。
2 進入一般訴訟所的優勢:在訴訟所累積經驗,可快速累積實務經驗,但應注意長期訴訟經歷可能影響未來非訟律師職涯發展。
3 進入金融或科技公司的考量:在這些行業擔任法務,不僅能獲得相關經驗,還能提升口說能力,但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轉換至非訟律師所。
4 律師實習的選擇:嘗試在不同領域進行實習,如上市櫃公司或資策會,能獲得豐富的非訟律經驗,但相對較少人選擇,需理解這樣的經歷對履歷的影響。
5 對於職涯選擇的建議:建議綜合考慮各項因素,包括未來職涯發展目標、時間成本、專業成長空間等,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6 專業發展的自主權:重要的是保持對未來職涯的掌握,不要讓一時的選擇影響長遠的發展,持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專業知識。
7 祝福您:祝您能夠找到最適合且令您滿意的職業道路,未來事業順利發展。

你好
已經對自己的選擇,做出了一些規劃
1.任何工作經驗,都會有加分,因為每份經驗學到的都是你自己的,不用擔心面試官的想法,因為那些都是主觀,重點還是在於你學到什麼,能否應用在未來的職涯
2.能進入上市公司,擔任法務,是很好的經驗,但是否會因為久任,而讓你放棄出國的想法呢?
3.在實習律師上,能夠與所學的結合,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可以先從以短期與中期,思考一下,自己希望路要怎麼走,規劃完就執行,別想太多
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你,選擇哪一條路是最好的,只能由你自己決定,哪一條路是自己想要,且願意去走的

以上個人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祝你工作順利

恭喜,您的條件非常優秀。

法律非我專業,但是剛畢業工作時單位有補助在交大科管所上過智慧財產學分班,後來面臨過前後公司的法律訴訟,也參與過公司上市,聽了一些跨國併購課程,每個環節都有專業律師在裡面。

推薦您一個方向參考,曾聽過工研院法務長的演講,介紹如何發揮IP bank的功能,協助產業打贏國際官司,非常精彩。工研院是台灣科技業的火車頭,電子所曾經被稱為台灣電子業的少林寺。近年在智慧財產保護上下很多功夫也有不少成就。如果有機會加入這個臥虎藏龍的團隊相信也會功力大增,有興趣可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itri.org.tw/ListStyle.aspx?DisplayStyle=01_content&SiteID=1&MmmID=1162132136253006037&MGID=1162132136404406611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