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大家好,我之前因為要照顧剛出生的寶寶和家庭,所以離開本來的工作變成家庭主婦。中間已經有3年多沒有工作了。最近因為孩子上幼稚園,終於比較有自己的時間,所以就決定重回職場,繼續打拼,感覺有一個事業,也比較會有自己的重心和自信,才不會整個世界都只有小孩、老公和公婆。所以我應該算是二度就業婦女吧?我一直都是做業務的,記得以前的戰績都很不錯,但現在不過是換了一家公司、轉換一個產業,居然就大不如前了。每天都在懷疑自己的能力!目前回到職場開始新工作,也已經過去6個月了,但績效一直達不到要求。公司訂的業績目標我覺得太高,老闆卻覺得剛好而已。最近老闆幾乎天天找我去檢討,說「他都看不到我有任何成果」、「我幫公司賺的錢都還不夠付我的底薪」,還要求「30天內限期改善」,否則可能就會被資遣或懲處之類的。但我已經試過多種方法,很努力了業績還是沒有提升,現在也不知道還可以再怎麼改善了。想請問大家,二度就業、重回職場時,也有遇過這樣的工作瓶頸嗎?感覺能力後退、下滑,一直找不回當初的衝勁和工作方法,該怎麼辦呢?謝謝喔!

zj4sm3ru.4u,4二度就業回歸職場婦女就業業務求職職場能力職場適應職業婦女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34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各位朋友好,本人今年剛滿50。因為先生經營的事業收掉了,最後陪了很多錢,目前還負債一大筆金額。所以決定要再重回職場找工作,和先生一起負擔家計,慢慢把這個坑給補起來。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我只有國中畢業,學歷比不上現在年輕人,也沒有什麼特殊專長技能。年紀又比較大了,雖然肯做但真的太粗重的體力活,也實在應付不過來。再加上脫離職場有點久,自從先生創業上軌道之後,就辭職在家帶小孩、做家務,上一次吃人頭路,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不知還能不能跟上大家。自己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是,特別吃苦耐勞、肯做肯學,以前什麼辛苦沒見過,所以遇到公司任何的要求,我都可以盡量配合。我以前是做小生意的,數學計算很快,頭腦和反應還算靈光。我電腦和手機都會使用,語文方面也還算不錯。另外,本身有很大的經濟壓力,所以若有公司願意給機會,一定會長期的待下去、好好珍惜,穩定性也很高。但投了很多履歷,至今都還沒有收到回覆。不知要如何才能突破?想請問有沒有比較適合中年婦女、二度就業的工作呢?因為經濟壓力比較大,所以最好是薪資可以高一些的,工作辛苦一點都沒有關係。在此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中年失業中年求職二度就業婦女就業履歷無回應履歷自傳找工作求職重回職場面試
  • 回答
  • 觀看5361
未填公司客戶服務41-45歲

目前已38歲了,已在家當家庭主婦2年了,原本請育嬰假在家帶孩子,想說等孩子上學後要回職場,結果碰上家裡有人生病需要照料,又止住了,後來又遇上疫情居家上課,導致我回職場時間一延再延,現在想重回職場,我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我變的沒自信,也不知道自已能做什麼,先前的工作是做售後服務的,也做了7-8年了,從接單、採購、出貨、作帳樣樣都來,算是一條龍的工作型態,很累,壓力也很大,大到讓我自律神經失調,現在的我很迷惘,相找份時間能彈性的工作,這樣接送小孩、照顧長輩都方便,但又沒有一技之長;想找份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的工作,也怕無法勝任,年紀大了,又二度就業,實在不曉得該如何找工作,也不知道到底做什麼樣的工作才適合自己,請各位老師給予指點,謝謝!

二度就業婦女就業求職
  • 回答
    +6
  • 觀看26042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6-40歲

大家好,我是一位新手媽媽。之前為了要準備生產和照顧新生兒,有休息了大概10個月。因為我比較有事業心,不想只做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所以最近瘋狂投履歷和面試,希望可以重回職場。我之前做的是科技業的產品經理,在這個領域也有多年經驗。原本以為產後要重新復出、二度就業,應該不會太困難才對。沒想到,卻一直被應徵的公司婉拒。信心整個受到很大的打擊!明明我也才離職休息10個月左右,為什麼感覺整個世界好像都變了?想請問二度就業,真的會被企業排斥嗎?想要重返職場,要怎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呢?遇到這種情況,大家會接受比以前低的薪水,只求先找到一份工作嗎?謝謝前輩們的分享。

二度就業企劃外商pm婦女就業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2012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36-40歲

我的學歷只是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畢業、當初在半導體業也待滿10年年資因為家庭因素而離職、等孩子再大一點後 以最近的傳統產業做特助,但薪資真的太少事情又多但內心還是想要回歸高薪資及拿手的行業,但發現投履歷時處處碰壁??是因為年紀關係?目前我36歲這時候換跑道你們覺得恰當嗎?還是覺得先求有再求好??但南部真的特助薪資才25000而已、我目前都找台中的!!只是半導體的都沒下文

助理工程師半導體婦女就業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84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