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50歲家庭主婦重回職場,有什麼比較推薦的高薪工作嗎?

各位朋友好,本人今年剛滿50。

因為先生經營的事業收掉了,最後陪了很多錢,目前還負債一大筆金額。所以決定要再重回職場找工作,和先生一起負擔家計,慢慢把這個坑給補起來。

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我只有國中畢業,學歷比不上現在年輕人,也沒有什麼特殊專長技能。年紀又比較大了,雖然肯做但真的太粗重的體力活,也實在應付不過來。再加上脫離職場有點久,自從先生創業上軌道之後,就辭職在家帶小孩、做家務,上一次吃人頭路,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不知還能不能跟上大家。

自己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是,特別吃苦耐勞、肯做肯學,以前什麼辛苦沒見過,所以遇到公司任何的要求,我都可以盡量配合。我以前是做小生意的,數學計算很快,頭腦和反應還算靈光。我電腦和手機都會使用,語文方面也還算不錯。另外,本身有很大的經濟壓力,所以若有公司願意給機會,一定會長期的待下去、好好珍惜,穩定性也很高。

但投了很多履歷,至今都還沒有收到回覆。不知要如何才能突破?

想請問有沒有比較適合中年婦女、二度就業的工作呢?因為經濟壓力比較大,所以最好是薪資可以高一些的,工作辛苦一點都沒有關係。

在此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回答 3觀看 5319
回答 3

您好:
若您不怕苦,又肯學習,
依近年的職缺觀察,提供幾個建議給您參考:
近年來長照需求還挺不少的,可以試著去相關的應徵及考照護員的資格
這工作比較有彈性,一天可能可以照顧2-3個老人家,薪資也挺可觀的(依目前來說)
另外居家清潔這塊,門檻也較低,也是很缺人的工作,比較沒有年齡限制
甚至50歲以上的家庭主婦 還會令人覺得比較有經驗可靠。
另外,有許多便利商店或連鎖零售門市,都也歡迎二度就業的婦女,不過相對他們的薪資就比較沒那麼高,但若要填補一下時間也是不錯的。
然而若有機車,可以跑uber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天8H一個月也能約四~五萬。

加油!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因為先生經營的事業收掉了,最後陪了很多錢,目前還負債一大筆金額。所以決定要再重回職場找工作,和先生一起負擔家計,慢慢把這個坑給補起來。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我只有國中畢業,學歷比不上現在年輕人,也沒有什麼特殊專長技能。
2 進入104首頁,點入無經驗可,跑出31266個職缺。再選擇月薪4萬up,跑出2234個職缺,再選擇住家地區,跑出來的職缺,會較為接任您的目標。
3 選擇工作、地點、職務可接受的職缺,每天投5封,直到面試錄取。
4 當然若有難度,將薪資4萬調整為3.5萬,機會自然增加。久沒入職場,剛就職會辛苦些,加油。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可以搜尋一些家政、專業清潔公司,
或者兼職居家服務員職缺,

這類職缺的工作內容大致上如下,
居家煮飯、居家打掃清潔、簡易居家整理,
頂多案主有一些特殊要求,

例如飯菜不加味精,
或者需要幫忙倒垃圾,
洗燙衣服務及收納等,

這類職缺比較沒有如您所言,
和職場有脫節的問題,
相信對您來說工作內容易如反掌,
在看到您的發問時,
去google了一下,
有興趣可以搜尋"灶神在家"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