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曾任半導體助工,生完小孩後想再回歸半導體產業卻碰壁

我的學歷只是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畢業、當初在半導體業也待滿10年年資因為家庭因素而離職、等孩子再大一點後 以最近的傳統產業做特助,但薪資真的太少事情又多但內心還是想要回歸高薪資及拿手的行業,但發現投履歷時處處碰壁??是因為年紀關係?目前我36歲這時候換跑道你們覺得恰當嗎?還是覺得先求有再求好??但南部真的特助薪資才25000而已、我目前都找台中的!!只是半導體的都沒下文

回答 3觀看 1833
回答 3

您好,
您在半導體業待了10年,勢必有累積了專業經驗,也表示拿手。不知道您的履歷中是否已經有突顯自己過去服務時的優勢特點了呢?

由於半導體業的領域跟製程也滿廣泛的,或許您可以針對專精於您過去所服務製程的企業,主動進行接觸。並強調實務經驗與上手程度,最好還能在自傳中提及當時獲得的第三方評價(主管、同仁)。

您可以先調整履歷後繼續嘗試看看,或再補充更多相關的職能資訊後,讓各方夥伴來協助。
祝您順利~

PS.特助是一個比較模糊的職務。25000的可能比較接近庶務秘書。還是有高薪的特助,可能要看個案和招募頁面的職務說明來區別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商業設計畢業、當初在半導體業也待滿10年年資因為家庭因素而離職、等孩子再大一點後 以最近的傳統產業做特助,但薪資真的太少事情又多但內心還是想要回歸高薪資及拿手的行業,但發現投履歷時處處碰壁。
2. 您有10年半導體業助工年資,善用這項年資,表示專長、經驗、文化、環境、工作內容您都熟悉,在履歷自傳中凸顯這項經歷。
3. 將寫好的履歷自傳轉請履歷診療室老師補強。
4. 現在南部、全台半導體熱持續發燒,針對您有意願的半導體公司,廣投履歷增加面試機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事隔一年不知是否已經找到?
以您的狀況如果想回原單位建議找以前的主管或同事(還在公司的)幫忙聯繫比較快,如果當初因為家庭因素(結婚,照顧小孩)離職,現在想再回來的都不會有甚麼大問題。尤其現在半導體廠很缺人,現在當技術員平均一個月拿到四萬不會太難。
台灣基本是越往南薪水越低,除了科學園區裡面的大廠。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