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人氣
待答
您好~ 我目前在準備獵頭公司的實習面試,最後一關要說服候選人去應徵某職位。我大致了解好的業務需要具備需求、展現價值與對齊價值。但實際練習上如何自然地推進話題的執行有些陌生,不知道怎樣的問法才最能引導候選人講出需求。 想請教大家了!!
前輩們好! 我目前累積約四年海外服務業營運經驗,此前工作主要負責跨部門協調、顧客服務與問題解決,中英文能力流暢。 目前回台待業中,正積極規劃轉職人資領域,長期希望成為全方位HR。 因履歷背景與人資不完全相符,常遇到還未進入面試階段就被刷掉的情況,但我對自己實際面試與表達能力有信心,因此想更了解產業現況與應切入方向。 想請教一些產業現況與職涯發展方向: 1. 像「就業服務乙級」或「全方位基礎人資管理師」這類證照,在實務上是否真有幫助? 2. 若以Full Function HR為目標,從「招募」職能切入是否較容易?未來轉其他領域會不會受限? 3. 在獵頭公司累積經驗,企業端會認可這樣的背景嗎?想了解獵頭的實際工作內容是否都需要 cold call?看到一些評論提到要用話術取得高管聯絡方式,個人對這部分較不偏好,請問像LRS、Robert Walters、Michael Page這類公司也會有如此的情況嗎? 4. 另一個角度,若從「人資助理」起步,升遷為專員是否不易?與獵頭相比,哪條路對長期發展較有利? 5. 若產業方向先從服務業或電商的人資起步,未來轉往其他產業(例如科技業)是否難度較高?另外,台商與外商在人資文化與氛圍上的差異是否真的明顯? 6. 在履歷、Cover Letter與面試表現皆準備完善的情況下,會建議我如何再增加被邀約面試的機率?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因我目前還沒有在台灣工作的經驗,非常感謝您們願意分享與指導!
目前遇到求職問題是 有一份工作是透過獵頭找的 因此談判薪資也完全透過獵頭 目前已完成所有階段面試 工作內容很喜歡、面談中我能感受對方主管是滿意的 甚至公司高層也有問我什麼時候能上班 在面試前至最後都面試完的過程 獵頭有一直問我期望薪資和最低能接受薪資 我有感受到薪資部分可能我開的高過他們的預算 因此我問獵頭對方公司的薪資區間 他回答:他們也不知道 我有再提供一些期望的工作條件 並表示我有意願再進一步洽談薪資 但自此之後音訊全無 現在覺得有點困擾 因為直接對HR至少我能大概知道公司的反應 透過獵頭卻無從得知 想請問職場前輩們有沒有建議如何跟獵頭洽談
出社會3~4年間的工作經驗多半是活動企劃職缺,但曾經因為持續加班而讓身體吃不消,目前待業中,想要轉換跑道。 從在學期間自己就跟人對談了解他人,解決問題以及找出問題的原因很有興趣。平時自己也習慣並擅長自我省思,對於各種探討人的問題也都很感興趣。 在找工作與查看各式職涯工作的時候,發現人資工作對我來說可能是一個不錯的方向,既可以處理與面對人的問題,也可以發揮過往企劃的經驗(策劃與執行任務等)。 不久前收到了一個獵頭顧問的職缺,看了工作簡介與相關介紹後,覺得這或許也可以作為一個職涯考量,而且薪資收入看起來也蠻誘人的,但對方表示這是一個很業務導向的工作,希望我不要有錯誤期待。 我的疑惑如下: 1.獵頭顧問的工作真的會需要每天甚至假日的不斷加班到生活只剩工作嗎? 2.會建議先進入獵頭工作再跳人資;還是現在先做其他工作再慢慢找人資工作? 3.承上,如果要先找人資工作,是不是要先考一兩個相關證照或是課程;還是建議直接從助理開始磨練? 以上,先謝謝願意回覆的各位前輩
已經工作多年,三十幾四十了,感覺四周同年紀的在事業方面都小有所成。我自己只做過兩份工作,第二家公司一做就是十年,一直待到現在,也從一般職員升到初階主管的位置。只是感覺薪資調整的幅度,還是有點微小,十年前和十年後,薪水的成長和付出不成正比。 最近聽說有同行朋友被挖角,跳槽成功之後薪水直接翻了一倍!原本待遇還比我差一點,現在身價都直接翻倍了。說實話,雖然是替他開心,但心裡難免還是會有點酸酸的,挺羨慕的。 老實講就是覺得: 我怎麼就遇不到這種好事! 我也好想被挖角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上來偷偷請問一下,通常獵頭或人資,都是怎麼找到那個要挖的人才的呢?感覺好玄幻啊?除了人脈引薦和內推,公司還會用甚麼管道來找到值得挖角的人呢? 或者是說,一定要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或自媒體,才會比較有機會被看到嗎?謝謝喔!
您好,我目前在一間香港商算大型的公司擔任文字顧問工作,有意轉職獵人頭職位,但不確定獵頭這個職位和自己的核心特質是否符合。 我喜歡與人互動交談,透過提問與回答進一步了解自己的需求與特質,自己面試不同工作時,從研究求職網站上的職缺,到面試時與人資或者主管的溝通互動中,能更具體了解一份工作的需求內容以及公司文化,對我來說是很有趣也能滿足好奇心的事。 但我不確定獵頭在業績上的要求,以及業務內容工作型態,是否如沒有從事過業務性質工作的我所想像的,在滿 30 歲前以獵頭為職涯發展的轉職,其實一直很想踏入,但因為不瞭解實際情況又充滿了擔心,主要是不了解若要幫企業搜尋求職者與人才,但若沒有相關工作人脈,單純是否透過電話開發以及求職網站開發可補足?因為主要的顧客是企業,對於尋找人才與求職者,會是一個挖角來挖角去的生態嗎?還是獵頭說這個職位最大的困難點,其實不是這個部分? 此外,在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也擔心是否是,每天加班加到沒有自己時間的生活型態,了解這些才能確認自己是否能夠負荷與前進。
目前想朝這方面發展, 可惜苦無經驗而且履歷不好看 (換太多工作、年資不長) 請問在這行的先進們 除了要具備識人、cold call、ms office能力、悉勞基法外 還需要再哪方面加強呢? 謝謝
前輩們好,我是現就讀企管系的大三生,目前有意願往獵頭產業做實習。想要請問若對於科技領域不太熟悉,專業領域知識亦缺乏(因非本科系)的現況,有什麼方式能夠讓自己快速進入狀態嗎?產業的背景知識需了解至哪些程度呢?(若能具體舉例會更好)謝謝您!
我是私校英文系已畢業三年,只有證照多益900分,沒有特殊專長及技能。 目前任職A部門電子製造業的內勤國外助理(第一份工作且年資三年),因公司規模小、老闆本業為食品製造業,我經常被叫去支援B部門的食品製造工廠產線做勞力活,種種因素,一直在思考探索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希望年後能轉職。 我自認自己的缺點為(1)學習需要較長時間(產業知識、系統操作) (2)因想把事情做完善,較易緊張焦慮 優點及特質為責任感很重,喜歡把事情做到最極致,喜歡能使用英文的工作環境,喜歡能與人溝通交流,雖然朋友及同事們對我第一印象都是很有距離感,因我個人較慢熟,熟悉後都會對我改觀,也發現我的溝通能力足以讓配合的廠商、客戶對我相當信任,同事也覺得我很可靠。 測驗興趣何倫碼後,發現自己偏好S社交+E商/企業+I理/研究,但滑過各個職缺後發現較無有興趣的方向,對未來職涯很迷惘糾結,不知該往哪深耕,找不到想認真投入的工作熱情,希望能累積專業技術,成為長期發展的職涯,以下是我列出較有可能發展的方向,煩請各位前輩指點。 (1)國外業務 希望工作能頻繁使用到英文,國外業務是轉職成本較小的選擇,但偏好負責的產品能有些許興趣和連結,當初入職電子製造業是想先累積工作經驗,目前不想再走電子硬體類相關,考慮轉職去紡織業(如果以年收入為考量)。 (2)獵頭to人資 自覺很喜歡了解他人、與他人溝通交流,也容易取得他人信任,但沒有陌生開發的經驗,傾向以獵頭當跳板,最後回歸in-house人資。 (3)建案不動產經紀人 因長年租屋及生長背景影響對房地產有些許興趣,但不偏好需在外奔波陌生開發的房仲業務(如信義或永慶等等),傾向建設公司代銷及跟著案場跑的不動產經紀人。 自知最好在30歲前找出職涯方向,不要換太多不同性質的工作(以免讓人覺得不夠穩定,沒有明確職涯規劃),不想在現職繼續浪費間也做得很沮喪,煩請各位Giver指點,謝謝您花寶貴時間閱覽此篇文。
畢業後在產險公司任職1年多,後來自己創業(餐飲)1年,最近很想進入獵頭領域,想說先從人資做起,可是履歷總是沒點開或是沒回覆 學歷是聖約翰科技大學 算是非常沒有優勢的學歷,並且無任何人資相關工作,請問這樣還有機會進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