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問 ”被挖角“ 的條件是什麼?

已經工作多年,三十幾四十了,感覺四周同年紀的在事業方面都小有所成。我自己只做過兩份工作,第二家公司一做就是十年,一直待到現在,也從一般職員升到初階主管的位置。只是感覺薪資調整的幅度,還是有點微小,十年前和十年後,薪水的成長和付出不成正比。

最近聽說有同行朋友被挖角,跳槽成功之後薪水直接翻了一倍!原本待遇還比我差一點,現在身價都直接翻倍了。說實話,雖然是替他開心,但心裡難免還是會有點酸酸的,挺羨慕的。

老實講就是覺得:
我怎麼就遇不到這種好事!
我也好想被挖角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上來偷偷請問一下,通常獵頭或人資,都是怎麼找到那個要挖的人才的呢?感覺好玄幻啊?除了人脈引薦和內推,公司還會用甚麼管道來找到值得挖角的人呢?

或者是說,一定要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或自媒體,才會比較有機會被看到嗎?謝謝喔!

回答 5觀看 811
回答 5

獵才的商模是企業將欲招募的職缺委託給獵才顧問(主要是中高階主管及關鍵人才),由顧問在人才市場搜尋合適的人才(大多是被動求職者),獵才顧問找尋人才的標準會衡量學歷、知名企業、主管資歷及具體績效,因此,如果衡量自己的資歷背景符合這些條件,可以主動應徵獵才公司刊登的職缺(不會揭露企業名稱),或是將完整的個人履歷提供給獵才公司,顧問會納入評估,此外,也可以主動致電給獵才顧問,研討自己的職場價值與競爭力,以評估被挖角的機會!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人脈,內事,104,linkedin

2人拍手・

1.經營個人品牌-部落格、Linkin、IG、YT,長期耕耘某個領域,成為該領域的小有名氣的人物,自然會被找
2.人脈累積-工作上認識的弱連結有的時候很好用,花點心思維持友誼,過年過節問候一聲並更新目前的工作近況,時不時會有驚喜
3.和獵頭成為朋友-主動和幾位負責你工作領域的獵頭保持聯繫,有缺自然會通知你囉
4.履歷保鮮-建議以季或半年為單位更新履歷

結論:你夠強、懂社交、會行銷自己,就是獵頭的目標

這邊有一擇影片推薦給你:
《轉職人脈學|讓獵才顧問成為你的職場貴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41h8K8IB4&t=1s

1人拍手・

您好,通常獵才或人資會依據企業的需求條件來尋找人才,例如管理經驗、技能、證照等等。
建議您可以履歷可以多描述曾經完成過的專案或工作成就,方便讓獵才或人資更快找到您;或使用獵才網站找尋您心儀的機會投遞,讓獵才看見您。
祝您轉職順利!

https://hunter.104.com.tw/zh-tw/job-list

2人拍手・

”被挖角“ 的條件是什麼?簡單的回答就是2個字【出色 (Outstanding)】
要嘛您的【學歷】出色,要嘛您的【工作經歷】出色,要嘛您在所屬【行業】出色,要嘛您在【朋友圈】出色,要嘛您曾經認真地幫助過幾個人。
使得當有好機會出現時,用人的公司或是受委託的獵才顧問公司在到處打聽時,人們第一時間會想到您,您就會有接不完的電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