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朋友家人都建議我做自媒體,但擔心自己還沒準備好

身邊的朋友和家人最近都不約而同和我提到覺得我很適合做自媒體,建議我勇敢嘗試看看,創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為了自己的品牌累,總比坐辦公室整天被氣來得好。我其實沒有到很有自信,也擔心自己萬一搞砸了怎麼辦,所以有點猶豫,很怕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結果摔得一蹋糊塗。希望可以做好萬全準備再開始,但好像沒有做好準備的那天。

我平常的工作主要是在規劃各個品牌的行銷策略和品牌擴散。做久了其實也會覺得都是在幫其他品牌努力,是不是有機會也可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家人朋友都覺得我在行銷這個領域有累積了蠻多經驗,也認識不少人,如果建立一個個人品牌,無論是商品或是自媒體,其實都可以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去發聲、傳達自己想說的理念,想請問各位前輩,至少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準備好了?辭掉現在的工作全心投入自媒體會不會風險太高?

回答 7觀看 1257
回答 7

您好,很多Youtuber也都不是完全準備好才去做。有些是維持正職工作,利用假日去拍攝,也比較建議您從這種方式開始。先試試水溫,再看看與視聽者的互動,再來調整要繼續以兼職方式進行,或是全心投入當正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可以先從副業開始做起

1人拍手・

因為不認識您,只能跟您說:
1.怕犁田就不要學騎機車,雖然不能自己掌控追風的速度快感,但維持和大家一起坐在公車上也能吹微風。
2.縱然資金無虞,但起心動念前就擔心這那、怕東怕西、又缺自信與承擔風險的能力,建議還是搭著公車吹風即可。
3.創業是一件殘忍的事情,有您擔心不完的項目,慎思自我性格為先。

1人拍手・

一、做就對了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說再多也只是在腦海裡頭轉。

二、做自己
不要做朋友或家人眼中的你,而是做自己認真想去做的事。

三、失敗又怎樣
就算不成功,這個過程也是難得的經驗。不去做的機會成本您自己最清楚,而不是時機點過去了,哪一天開始覺得後悔。

1人拍手・

如果您覺得還沒準備好,可以考慮先以玩票性質開始您的自媒體計劃,週邊的親友再如何建議都還是要以自己的狀況去考慮,別急著辭職喔,如果玩票性質過後確認自媒體的收入能支應生活品質時,再考慮離職。

1人拍手・

你好:
"全心投入自媒體會不會風險太高?"。是指財源嗎?

如果是做興趣的,不用辭職就可以開始。
如果要考慮財源,建議先想過。

文中提到:
身邊親友建議勇敢嘗試
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為自己的品牌累,總比坐辦公室整天被氣來得好。
是不是有機會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
建立個人品牌,無論是商品或是自媒體,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去發聲、傳達自己想說的理念

以上都很棒。人生有夢,但要逐夢踏實會更好。

若要顧慮財源:
企業跟個人相同之處在於都要有人把業績帶進來,要有營收。
不同之處在於,企業有較多人把業績帶進來,老闆、業務、行銷、門市櫃台、客服的推薦等,都可能幫助營收進帳。
個人就是你自己要開拓財源。若要請員工幫忙,營收要再分出去。

因此,如果要考慮財源,建議可搜尋各類自媒體先進前輩談及他們從何時開始有收益?收益如何?
這樣的時間跟收入是否符合期待?可預先做甚麼準備?萬一不如預期,有備案嗎?

準備好之外還可以準備得更好,財源是最現實面,可先確認這部分。那麼另一個疑問"辭掉現在的工作全心投入自媒體會不會風險太高?"就更容易評估。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 考慮自媒體:
您的朋友和家人建議您嘗試自媒體,但您擔心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對於這個選擇感到猶豫。
2 確定準備程度:
準備好做自媒體需要考慮自身的自信心和對行業的了解。確保您對自己的方向有清晰的規劃和目標,以及對自媒體的基本認識。
3 開始前的準備:
在全心投入之前,可以逐步準備,包括構思內容、瞭解目標受眾、建立品牌形象,以及了解自媒體的運作機制。
4 風險評估:
辭掉現有工作投入自媒體確實有風險,建議在踏出這一步之前評估自己的財務能力和準備度。可以考慮先以兼職方式開始,逐漸擴大影響力。
5 知識與技能:
自媒體需要具備網路行銷、社交媒體運營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了解行業趨勢,提升自身的影響力和經營能力。
6 決策前的諮詢:
在做出決策前,可以與身邊有相關經驗的前輩或專業人士諮詢,獲取更多建議和見解。行銷是工具推力,產品是輪子,導引方向,克服靜磨擦力。
7 祝您順利:
祝您在做出選擇前能夠獲得充足的資訊,做好充分的準備。無論您決定朝何方發展,都希望您能夠順利達成自己的目標,事事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