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如何跟主管進行到職一個月面談呢?

各位前輩好
我最近剛換職,新進這間公司,即將到職快滿1個月
想找主管討論一下我這個月的表現跟進度

我的個性是屬於內向,比較不會社交,講話有一點怯弱,比較沒自信的那一種
也因為主管屬於比較不苟言笑型的,所以其實我跟他說話的時候很常很緊張
會下意識避免跟他面對面談話><
而且因為他感覺好像也很忙,所以我也很怕會打擾他
大部分都是用文字溝通比較多(但是也不常

但我想說已經到職滿1個月了
感覺有必要主動找主管聊一下(畢竟這個月談話的次數,大概一隻手都數的出來XD
一方面想說跟主管報告一下我目前業務上的進度
另一方面也想說跟主管問一下,我目前處理的方向和方式做法,有沒有需要修正或調整的地方?
因為我現在其實也搞不懂哪一些是需要請示?哪一些是我可以有自己決定的地方><
算是還在跟主管和公司處於磨合期吧(?

想問問目前在職場上的各位前輩們
我要怎麼跟主管討論,才可以表現出我的積極度呢?
但另一方面也怕會不會表現的太積極了,反而會讓主管覺得有塞工作給我的可能性?
因為我是個不會反駁,很好說話,也不會推工作,屬於默默承受、低調做事的人......
簡單講就是一個很好被欺負的對象QQ
上一個工作也是有一點遭受到職場霸凌的狀況,所以才離開的QQ
那時候也是被同事或是主管塞一堆工作給我......😭
希望現在這一個工作,不要再重蹈上一次的覆轍了><
請問該如何在面談中,表現出自己積極努力向上學習的態度,給主管一個好印象,但是又不會被主管們覺得有機可趁可以加工作呢?

再麻煩各位前輩了,非常感謝~~

回答 6觀看 5031
回答 6

您好
老闆(主管)不是24小都在盯著你 ,如果你都不說 ,那主管怎麼會知道呢? ,如果不做到報(報告)/連(連絡) /相(相談) ,你覺得主管會知道到些什麼? ,既然他是你的主管 ,那你就應該要主動跟他接觸 ,聽你的敘述 ,你應該知道你自己的問題會比較大 ,那你應該要怎麼做呢? 可不可以試著每天跟早餐店的老闆多聊2句(那怕只是在談論最近物價上漲) ,可不可以跟陌生的小七店員多說2句(那怕只是問說最近有哪些產品在特價) ,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都會是進步 ,漸漸地也許就不怕人群或能輕鬆的講出你想要說的話 ,如果你怕跟主管談話 ,那你可以先用郵件跟主管作回報 ,用line作回報 ,回報工作的進度 ,專案的進度或他交代的事目前已經做到哪裡 ,又或是你自己在工作上有遇到那些困難... ,如果你還是會害怕 ,那你自己也可以先擬稿 ,自己先多練習說(照稿念) ,再帶著搞去找你的主管報告 ,也許你也可以直接跟主管說 ,因為自己容易緊張 ,是不是請主管撥點時間讓你可以就工作現況來跟他談談 ,現在社會不斷在進步 ,現在的主管也不跟以前一樣了(以前主管在開會菸就一直抽 /主管不爽直接三五字經就出來了 /主管還會丟資料摔杯子 ,你認為現在主管還會這樣嗎?還敢這樣做嗎?) ,所以你不用自己嚇自己 ,也不要自己弄得太嚴肅 ,有時很多都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 ,自己可以去試試看 ,也許真的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8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04職場360剛好有一篇文章可以協助您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podcastarticle-newcomer1-ep235/

4人拍手・

您好,會想跟主管討論是很好的,可以把自己的工作進度整理一下並尋求主管回饋。通常前三個月每月面談一次,每次大約半小時是很基本且必要的讓雙方更能磨合並協助新人適應。可以先用E-mail或通訊軟體跟主管約時間,相信會有正面的結果。

4人拍手・

您好

整個文章看都是 “想太多”三 個字

或許主管早就看出你的心思和性格。

主管屬於比較不苟言笑型的,你就要微笑親切下班前跟他講這件事。要恭敬,要禮貌。把他當孔子先生看待。

3人拍手・

首先, 對於你有自發性地想到入職1個月想找主管討論, 這是很大的優點!
1.先做一下準備, 列出公司交付的工作內容, 以及這一個月你的進度與學習狀況, 建議條列式列出. (記得要有條理地描述, 千萬不能寫得七零八落的.)
2.模擬主管可能會問你的問題, 事先練習回答方式, 有練習過後, 真正面對主管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緊張喔.
3.不用預設立場去擔心主管是否會多分發一些工作給你, 畢竟會來到這個工作, 應該有自己事前評估過想要待下來的原因. 只要那些原因仍然存在, 多被分配到的工作就是增加自己學習或歷練的機會.
4.當你準備好後可以先發一封郵件給主管, 表示想與主管討論一下現在的進度, 也想了解是否有要調整的方向. 有禮貌的請問主管方便的時間, 相信您的主管看到郵件會很欣慰, 知道這位員工對自己的工作是認真負責的.
5.對自己要有信心, 相信以你認真對待工作的態度, 將來一定會有好的工作前程的, 加油!

4人拍手・

Hi 您好:

您的積極態度很棒,會想要主動與主管溝通。
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適應期,而從您的描述中可以知道您已經掌握到一個程度了。

在面談中,您可以先表達自己的感謝和對公司的認同,然後報告自己這個月的工作進度,並詢問主管對你的工作有沒有任何建議或指引。

此外,您也可以試著坦誠地表達自己的擔憂和需求,讓主管了解您的想法。請記住,溝通是雙方的,只要您表達得誠懇且有條理,相信主管會給予您正面的回饋的!

您也可以再想想:
1.您認為自己在這個月的工作中,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2.有沒有哪些工作上的事情,您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3.您希望在未來的工作中,能夠得到哪些支持或資源,來幫助您更好地完成工作?

希望上述回饋有幫助到您,祝您面談順利:)
JT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