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生活、愛加班的我,被新人妹妹說過得很無趣!是我的問題嗎?

小女子目前在某網路公司擔任社群經理,因為真的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又有一點工作狂習性。所以大家下班都是趕約會、趕聚會,或趕回家做自己的事情。而我則是喜歡悠閒的訂個晚餐,然後留下來加班,追蹤社群操作的成效、回留言/私訊、發一些限動或製作一些小社群素材之類的,一直待到9點多才回家。

因為租屋處就在公司附近,散步5分鐘就到了。反正早回家也很空虛,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反而還比較喜歡在公司待晚一點,習慣用工作來填滿生活。

再加上我已單身6年,家人又都在南部,朋友也只有學生時期固定的那幾個,目前都分散在世界各地,大家一年能聚上一、兩次,就已經很難得了。所以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也滿正常的,一直不覺得這有什麼。

直到前幾天,一個和我關係滿好的新人妹妹,偶然在聊天互嗆時點出了這點,我才突然有點錯愕。

我嫌她老是急著準時走,不肯留下來幫我一起弄社群。

然後她就反嗆我,說我這種只有工作的生活真的很無趣、很像老太太。

其實當下我也沒有生氣,只是她無心的一句話,不知怎麼的卻讓我回去之後越想越走心。好像我自己其實也不是真的像我以為的一樣,這麼滿意現在這種「兩點一線上下班」,重心完全只有工作的日子。

沒有感情生活、沒有社交聚會、沒有興趣愛好,甚至連什麼對未來的夢想和憧憬都沒有。也不知道是怎麼的,有一天就突然變成這樣了……

會發這篇文,一部分也是想上來這裡取暖一下。>< ~~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和我一樣的?應該不是只有我吧(有點悲傷)?大家都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呢?

這樣的生活究竟好不好?該改變嗎?是我太奇怪了嗎?

回答 9觀看 3974
回答 9

朋友,聽我一言。

曾經有個戴墨鏡的黑人光頭說過:

「這是你最後的機會,決定之後就不能回頭,吃下藍色的藥丸,故事就此完結,你會在自家床上醒來,繼續相信你想要相信的一切種種。吃下紅色的藥丸,你就可以待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頭,在我的指引之下一探這兔子洞裡的深奧玄機。」

最後基奴李維吞下紅藥丸,後面的故事我們都很熟悉了。

你面臨的情形有點相似,
差在新人妹妹沒給你選擇,抓著你的嘴逼你吞下那顆紅色藥丸。

從此你看見世界,看見真相,自此你無法回頭去適應原先那個看似快樂實則無異於奴隸的生活。如果今天你選擇蹲回去,當作沒聽過這句話,等待你的只有在數十年後,死前的驀然回首,發現你的生活僅用四個字可以概括:「活過,死了」,後悔莫及。

不如趁現在你發現了生活可以有所改變,至少去嘗試,至少讓自己可以跳脫原先的生活闖一闖,看過人生的更多可能,也許你會發現一片新的天地,就算最後你還是喜歡現在的生活,至少你可以說:「我都試過,但我就喜歡現在這樣。」,沒有遺憾

一分鐘的動畫短片 In the fall 推薦給你,希望能給你一些感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Eb0KuopI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有百種!生態有千千萬萬!你自己開心就好,不用太在意他人所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他覺得無趣,你卻樂在其中!只是人生不是只有工作,這個你可能要思考一下!加油!活出你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哇,簡直是英雄所見略同,現在的我很幸運可以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也很喜歡上班,每一天都有挑戰需要克服,需要解決異常發方面的問題,可能是剛入行不久,覺得很多事情都很新鮮,都很有趣,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思考,所以我很願意花時間,心力投注在這份工作中,但是我們還是需要有自己的生活,畢竟工作不是全部。
其實,在這份工作以前,我也是有一段時間過得很頹廢,滑手機,看電視,睡覺,沒了.......,那我自己是經歷一段時間,才驚覺,我把我的生活過得好像老人家喔,所以我安排閒暇時光,充實投資自己,我去上畫室,報名學習英文,工作之外,還是要適度的放鬆,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樣看下來,我覺得您蠻適合看雪倫的網路小說,應該多少能夠治癒,或者產生些許的共鳴......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科學園區的公司尤其半導體廠裡面,一大堆像您這樣的人。
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覺得很多社交活動都是很空虛無效的。
就像您所說,就是一些老同學老朋友,以前認識的比較單純。
甚至有朋友說越老越不想認識新朋友,後面認識的朋友都比較有目的性,比較難深交。

有的人是工作很勞累,需要一些其他活動紓壓放鬆,但是您很enjoy在工作,就繼續享受您的生活。做自己就好,不用羨慕現在年輕人,彼此已經有代溝了。

不過以您的年紀好像早熟了一點,如果有考慮要組織家庭,是要增加一些社交活動。

供參考,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生活還是要均衡比較好,因為人也會老,總有一天會退休。

除了工作,還有健康、可能未來某一天,也會有家庭、其他目標等等。

養成工作狂的習慣,等到擁有了其他人生的重要事物(例如家庭)可能會變成一個沒辦法平衡的人,到時候不但適應困難,可能在家庭內也溝通困難。

讓自己保有多一點彈性會比較好一點。

很多事情還有體力時,就可以多嘗試,要有固定的生活空間、運動、興趣……,與不同的人相處,也可以學到很多。學一些運動、語言、繪畫、甚至自助旅行,都能促使自己成長,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埋頭在單一工作場域,會侷限了自己的發展。

我也曾經是工作狂,但當我放下了一部分的工作時間,給了更多事物,覺得自己過得更快樂了。而且因為人生更充實豐富,時常在工作中有更多的Idea,工作的效率也變得更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目前熱愛自己的工作、有工作狂習性、用工作來填滿生活,都好。是否除了工作之外尚未找到另一個重心?
2.新人妹妹是您生命中的貴人,她的一席話只是觸動您或是會點醒您?您的職涯多年,卻未見有如此貴人提醒?
3.沒有感情生活、社交聚會、興趣愛好、未來的夢想和憧憬。請問,如果壽命剩餘一個月,您會怎麼過?
4.好的廚師會利用簡單的食材與搭配最優比例調味料呈現令人讚嘆的美食;您就是生命的廚師,試著安排適當比例讓您的生命精彩。在您這精華的年紀。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一些 顧問 講師 教練,
很擅長協助女性優質客戶,
引導幸福,盡可能得到幸福.
(享受今生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 我也是無趣人XDD

反正承認自己無趣,幽自己一默也不虧啊!除非你打從心裡也認同那個年輕妹子說的。基本上,我覺得把自己工作做到極致,是很負責的。也應該正面看待。

而且,你想過嗎?你可以問問妹子啊!倘若她真的也把你當成親近的前輩,可以細問她這樣講是為何呢?

我猜測有兩種。一個是正面,她希望你可以走出去外面多經歷不同人事物,比閉門造車經營社群來得有靈感。一個是負面,她在酸你,怎麼到這個"老妹"的年紀,卻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大概是這樣吧!人生不是誰說了算,是你怎麼看待!加油!一起加油!

原文:【再加上我已單身6年,家人又都在南部,朋友也只有學生時期固定的那幾個,目前都分散在世界各地,大家一年能聚上一、兩次,就已經很難得了。所以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也滿正常的,一直不覺得這有什麼。
直到前幾天,一個和我關係滿好的新人妹妹,偶然在聊天互嗆時點出了這點,我才突然有點錯愕。
我嫌她老是急著準時走,不肯留下來幫我一起弄社群。
然後她就反嗆我,說我這種只有工作的生活真的很無趣、很像老太太。】
分析:
假如新人和您差了6歲,當您準備上大學時,他還在讀國小-國中;當您在9年國教時,他用了12年國教;當您在用95暫綱時,他學的是99課綱;以後還有108課綱、118課綱。
這些人生學校經歷、學制的更迭、文化歷史觀念的差異與
年齡位置的不同,才導致觀點和視野變化。
覺得生命只有一次,不要總是活在別人的問題裡。

最後引用一下老人的智慧--黃州快哉亭記說的宋玉-風賦的故事:
楚襄王在蘭臺宮遊覽,宋玉、景差隨侍。
有風颯颯吹來,楚襄王便敞開衣襟迎着風說:“這風多爽快啊!這是我和平民百姓共同享有的麼?”宋玉回答說:“這只是大王您一個人獨自享有的風罷了,平民百姓哪裏能與大王共同享有它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