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怎麼往人力仲介業發展

目前想朝這方面發展,
可惜苦無經驗而且履歷不好看
(換太多工作、年資不長)
請問在這行的先進們
除了要具備識人、cold call、ms office能力、悉勞基法外
還需要再哪方面加強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3683
回答 6

Hi
因為您提到換太多工作、年資不長,所以在回答這個問題以前,蠻好奇這段歷程對您的影響以及您想進入人力仲介業的原因? 我想這一段訊息的釐清,若能呈現在履歷上,也會有助於減輕一些招募窗口或用人主管對於穩定性的疑慮。

另外,人力仲介業的業態有好幾種,有的專門負責招募、管理外籍員工,有的則是針對特定產業提供鎖定中高階獵才... 相對應所需要的能力也都各有不同呢。

但因為政府規定,私人就業服務機構,依據公司規模大小要有特定持有就業服務乙級證照的人數,如果需要一個加強方向或目標,我認為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可以考取就業服務乙級,從準備考試的過程能了解業務的法律,仲介業也須依照規定符合執業掛牌數,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
不曉得前些工作的工作內容是否有跟人力仲介有一點連結?(例如:以前有做過財務會計類型然後剛好負責的業務與勞健保費用有相關聯,就可以稍微提及到)多想是否前些工作經驗是否與人力仲介有連結,可以多做敘述。
另外,可以至中華人資協會上上看全方位人力資源管理師課程,協會辦蠻多課程蠻實務也蠻基礎的,若考取證照後會對您履歷上多少也有加分效果,推薦給您。
履歷的部分,您可以參考104履歷健診,讓giver 給您自傳、履歷上更好的建議、指引,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Thanks

直接考就業服務乙級證照

然後去人力仲業應徵

應該就比較有機會投入這方面的工作了~

沒有相關經驗其實並沒有不好唷!有些公司反而喜歡一張宛若一張白紙的新鮮人。若想要進入人力仲介,除了基本的勞基法需要熟悉外,我們更看重的是個性特質這塊,畢竟這行剛進去陣亡的人也不少,你可以多加強調自己的抗壓性及耐操度等等。㊗️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