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本身個性非常不擅閒聊、社交,比較常是在座位做自己的事,近期開始發現有個同事時常會直接在公司說要欺負我,起初幾次覺得可能是開玩笑,但是近期越來越頻繁發生,時常會造謠或鬧你,可能走來你旁邊故意說你怎麼在滑手機聊天(但其實沒有,是故意這樣說的),或是會問說,你覺得我有在欺負你嗎?我突然不知怎麼回答,我說可能有吧,他就說你有感覺到就好。近期類似這種情況很頻繁,已經開始覺得心裡不太舒服了....可是又不知道這樣算是開玩笑還是真欺負,實在不知道怎麼應對進退,又非常的不擅言詞,不知該如是好...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的意見,如果在職場上遇到這樣的同事該怎麼辦?

人際關係職場生活職場社交職場霸凌
  • 回答
    +3
  • 觀看7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各種不合理待遇,原本想說直接離職,但跟人資面談的過程,他說希望人才可以留在集團內,就算要流動也希望內部流動,所以問我有沒有意願申請調部門,他分析了另一個部門的現狀,想想好像也是現階段最適合我的地方(我其實只要離開現在這部門就好)後來想了一周決定要調部門,也跟人資溝通好了,但因為和主管的關係略僵,我請人資先幫忙知會主管,自己再發信表示禮貌,結果主管馬上把我叫到辦公室質問我,並且跟我說他不會放人,如果要走就是直接走,不可能調部門,聽到當下超傻眼,但也不能和他正面衝突,只能默默挨罵,但心裡很委屈又不是我一開始就說要換部門,被說成什麼叛徒、背骨什麼的真的很難聽,人資後來說會幫我和主管說,我也說謝謝,想說還是乾脆離職好了

主管議題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4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進公司還不到半年,但覺得自己好像被主管討厭了,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有一個同事A跟我差不多時間進公司,我們兩個都沒什麼工作經驗,所以主管當初算是手把手的教我們。同事A是那種學東西很快、反應也很快的人,而我則是比較溫吞的人,相較之下可以明顯感受主管比較喜歡同事A。漸漸地我發現主管交代我做事情時,都是透過同事A傳話,而不直接對我下達,讓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比方說明明是我負責的案子,主管會先跟同事講完,再叫同事跟我講。好幾次都是主管可以直接跟我講,但都不直接對我傳達,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有時候主管在部門群組line講事情,遇到有疑問時我會在上面發問,主管都忽略已讀不回,但其他人的發問他都會回應…..還有就是他會當著大家的面抱怨一些覺得「我們這些下屬」應該改進的點,但是其實是在對我說,因為他每次講的時候只會盯著我一個人…..綜合以上主管的行為讓我覺得自己在公司好像被當成空氣一樣,很不受尊重,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也很難過被這樣對待,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情形都是如何去面對的呢?我該離職嗎?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8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進現在的公司半年了,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前陣子進行年底考核的時候,主管對我的評語是認為我人太老實,做事情不太會變通,常常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做事情很像傳聲筒,讓人感覺不太積極,希望我明年能夠改善這些工作情況。剛進公司時,我有試著展現自己對工作的積極,我會很主動地攬下責任,也提出一些解決方法,但可能因為我沒什麼工作經驗,常常被主管罵,叫我要尊重他,不要自作主張、不懂裝懂,要做xx之前要先問他,叫我照他的方法做就好,於是久而久之我也變得比較鴕鳥心態,覺得多做多錯,乾脆照著主管講的話去做就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比較安全,不太提出新的想法。現在我覺得很矛盾的點是我明明照著主管交辦的內容,一步一步確實地做,但主管又不滿意,認為我這樣的工作態度太消極,很像傳聲筒,應該要自己主動思考規劃,另外有空閒時間也要多幫忙其他同事。主管的態度讓我有點無所適從,不太能理解主管具體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覺得好痛苦。想請問是我跟現在的主管不對盤嗎?我該離職換一份工作嗎?想請大家提供我一些改進的建議與方向,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之前一直很不想給同事追蹤,就是想把公事和私事分開,結果在一次活動支援,大家拍了團體照,某同事就說要幫忙標記大家,大家也都開心答應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沒想到就是悲劇的開始…我的帳號只有我的朋友們有,所以我也蠻常直接在上面大抱怨,結果同事看到各種對號入座,捕風捉影跟其他同事說我在罵他,自己跟他解釋很怪,但任由他一直到處亂講話也很煩,如何杜絕這種過度敏感有疑心病的同事?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6
  • 觀看8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會主動幫助人的人,平常也會友善的跟大家聊天,但就是有些人對我特別不友善,工作事都要陰我,我很想知道自己明確的是做錯什麼事情嗎?但不管是我直接問本人或是從其他人口中旁敲側擊,都沒辦法找出原因換過幾間公司都待半年左右,在不同的公司都會遇到這樣的人,狀況都不太一樣,但就是感覺有些人對我特別不爽很想當我絆腳石,不知到底是怎麼了經過幾次這樣的經驗之後,我已經沒有幫人的動力,也不喜歡和人聊天了,而自始至現在都還不明白他們為何要這樣對我真的是我的問題的話,我很想改善啊,但我就是找不出原因,我很想搞明白,但似乎沒人想讓我明白,怎麼辦啊哭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8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三個多月了,現在這份工作的薪水福利還不錯,唯一缺點是直屬主管很愛亂接一堆工作,讓我有點負荷不來。我現在的主管算是一個好好先生吧!就是那種希望任何事能讓大家都滿意,會努力維持和氣,但可能就是因為個性太好說話,常常讓自己部門的人吃虧,比方說有些專案工作職責劃分不清的,別的部門推過來,主管會不吭一聲就接下,再不然就是別的部門主管跟他說他們部門最近比較忙,可能挪不出人手做某件事情,想要請他幫忙一下,他也是會立刻答應對方,把別部門的工作接下來做。每次主管接到新的工作,就丟給我們這些下屬,有時候多出一個、二個還好,我們雖然覺得很不情願,但畢竟是主管吩咐的,也只好硬著頭皮做,但問題是有時候一個還沒做完,另外幾個又一起來,導致我該做完的也沒做完,不該做的又堆在那邊沒時間處理,真的讓人覺得好痛苦…..上禮拜我試著跟主管反映工作量的問題,結果主管居然回我:「現在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把我打發走,很明顯就是工作分配下來我只能加班吞下去。想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呢?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薪資
  • 回答
    +1
  • 觀看6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我們部門開始要寫一些年度kpi的東西,也包括自評、同事互評表等,以前的工作沒有同事互評的機制,第一次遇到這種同事間互評的機制,不知道該怎麼做會比較好。我的部門有一位跟我同期進來的同事A,個性很粗心,進公司初期主管常常要求我們兩個一起負責同一個案子,分工之後我發現他做出來的東西常常不能用,有時候他還會自作主張把自己做好的東西上交主管,但會立刻被主管退回,主管就會連我們兩個一起罵。A做出來的東西常有各種錯誤,每次我接手後都還要先仔細檢查,除錯一遍後,才能放心往下做,到了後期,主管分配給我們的工作量明顯不均,我的工作量比A多,卻領著差不多的薪水,讓我有點嘔。撇除公事,A其實個性不錯,偶爾我也會跟他聊聊天,是個好人,犯錯了會覺得不好意思,私下跟我說很抱歉造成我的困擾,我跟他分享一些方法時,他也會很認真的抄筆記,但無奈雖然態度很認真做事情還是時常很雷。想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種同事,會在互評表上照實寫上同事的優缺點嗎?還是其實大家都是寫些很表面的話,草草帶過,以和氣為主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3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我工作時原則上都是信任主管的工作分配,只要我覺得我能做完的工作都會收下來做。但是我發現日常部門會議的時候,就是會有人,平常工作挑三揀四,但會議上又會挑人毛病給一些很沒用的建議。做得多的,能被挑的毛病也越多的感覺。且因為工作量大,有時候工作細節難免會做一些妥協,也會被抓出來鞭,如果我整天就只一件事情做,我要做多完善也都可以啊。但明明主管也都知道工作的情況,但就是會附和那個閒閒的同事,說的很有道理,我應該要做的更好才對。所以我後來就不爽,我也開始對我的工作據理力爭,只做份內事。然後就被主管電了,說我都挑工作做,工作態度很差。想問我應該怎麼辦呢?做多了被挑毛病,只做份內事,不做額外的又被嫌。

公司文化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210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我有在考慮離職,因此有小小釋放一點訊息(想說測試一下主管的反應)結果主管反應超乎想像的大,覺得離職就是背叛他。我平時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參與公司的專案管理和協調團隊合作。我一直以來都盡心盡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努力為團隊做出貢獻。但年復一年的工作有點膩,也對自我的成長沒有幫助,最近和朋友聊聊後,開始在思考個人發展和職涯轉變的機會。但我知道主管是很敏感的人,所以當我開玩笑提到離職,主管的反應讓我感到覺得壓力好大,,他覺得他栽培我這麼久,如果我還要離職,那真的會讓他很失望,更可怕的是,他覺得離職其實就是對他個人的不忠。我很疑惑離職到底為什麼會變成是背叛主管,我理解每個人的離開都會對團隊有影響,但同時我也希望主管能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一下,這種情境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奈,面對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75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