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資面談後決定申請調單位,但主管不放人

因為各種不合理待遇,原本想說直接離職,但跟人資面談的過程,他說希望人才可以留在集團內,就算要流動也希望內部流動,所以問我有沒有意願申請調部門,他分析了另一個部門的現狀,想想好像也是現階段最適合我的地方(我其實只要離開現在這部門就好)後來想了一周決定要調部門,也跟人資溝通好了,但因為和主管的關係略僵,我請人資先幫忙知會主管,自己再發信表示禮貌,結果主管馬上把我叫到辦公室質問我,並且跟我說他不會放人,如果要走就是直接走,不可能調部門,聽到當下超傻眼,但也不能和他正面衝突,只能默默挨罵,但心裡很委屈又不是我一開始就說要換部門,被說成什麼叛徒、背骨什麼的真的很難聽,人資後來說會幫我和主管說,我也說謝謝,想說還是乾脆離職好了

回答 7觀看 1453
回答 7

您好
就實務上來講 ,除了新單位要接受之外 ,原單位也要放人 ,一個蘿蔔一個坑 ,如果都私下講好就把人調走 ,那原來的工作要誰做? ,或誰來接? ,在你要談轉換單位時 ,應該就應該要親自隨時跟你的主管報告 ,不管他願不願意聽 ,畢竟他是你的主管 ,如果你是主管 ,你底下的都不理你(也不願跟你講話) ,所有的話都要靠別人來傳話 ,你自己的感受如何? ,如果是我 ,我感受也會不好 ,因為到最後也要主管放人才行 ,現在已經走到這一步 ,建議你還是好好跟主管談談 ,就算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是吧 ,就算你以後到新的單位 ,在公司還是要見面的不是嗎? ,關係不要弄太僵 ,姿態盡量放低 ,也謝謝他 ,雖然可能真沒辦法達到他的要求 ,但也學習到很多 ,自己在這業務上可能也有瓶頸 ,自己也希望不要耽誤主管對工作的要求 ,自己也希望能得到主管的祝福...等,就盡量用低姿態回應 ,希望能化解彼此間的隔閡 ,說一次不夠 ,就多說幾次 ,營造你是很有誠意的 ,姿態很低的 ,這樣也許別人或別單位的也會站你這邊幫你說話(出於同情) ,也可以拿瓶飲料請他喝喝 ,盡量輕鬆點談談 ,也許他話說得很難聽 ,但就讓他發洩 ,兩個都是針鋒相對的 ,一定會變成對立 ,一鋼一柔 ,也許柔能克鋼也不一定 ,不要太早放棄就要離職 ,自己試著去處理 ,不管結果好或不好 ,這就是你學到的經驗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的情況很不合理,主管的態度也非常不恰當。

您有權利在公司內部調部門,主管沒有權利阻止您。如果您已經跟人資溝通好了,主管就應該尊重您的決定。

主管的行為不僅傷害了您的感情,也對公司造成了負面影響。如果公司希望人才能夠留在集團內,就應該建立公平合理的制度,保障員工的權益。

您可以考慮以下幾種方式處理這個問題:

向主管直接表達您的不滿,說明您有權利在公司內部調部門,並要求他尊重您的決定。
向人資反映主管的行為,要求人資協助您處理。
直接離職,尋找一個更適合您的工作環境。
如果您選擇離職,可以先跟人資協商,希望雇主能配合您離職,並協助您找尋新人。如果雇主無法配合,您可以依照勞動基準法第15條規定,提出書面離職通知,並於預定離職日前14日內交付雇主。

您也可以向勞動部申請調解,由勞動部勞資爭議調解委員會協助雙方達成和解。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都希望您能夠捍衛自己的權益,找到一個更適合您的工作環境。

就實務而言,內部調動需新部門及原部門主管雙方均同意,並非個人想調動就能夠執行,所以倘若原部門主管不同意你調動,確實是無法到新單位,即便是請外部勞動單位處理也是一樣的狀況。

你的狀況是主管被被動事後告知,他會覺得沒有被尊重,所以不同意你調動,當然,也可能是他的個性使然。

這時要調動單位,感覺難度較大,若是你還是想留下來,比較建議的方式是請HR幫忙,亦或者是先離職再進公司,前提是公司及新單位主管同意你這樣做。

請參考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可以理解您的感受,在與現任主管關係略有摩擦的處境下,連帶影響您對公司的觀感。

先說結論,我會支持您不予理會現任主管的情緒性發言,完成您後續的部門轉調流程,到另一個部門繼續您的工作,原因如下:
事實上您已經完整考慮過一週了,回歸您的理性判斷,您自述對您而言現階段較好的作法是離開這個部門,到另一個部門工作。
貴公司的人資願意擔任溝通協調的角色。身為人資同業,我認為負責任的人資不會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主動扛起協調人員轉調的任務,更何況用人的最終權限本來就在於公司,而非個別主管。
直接離職影響到的是您的工作權,包括馬上面臨要找工作的壓力、年終獎金(如果有的話)、職涯中斷對履歷的不利影響等。

基於上述的意見,我會建議您現在採取以下作法:
對於現任主管,盡量不要再有摩擦或衝突產生;這不只是讓人資可以更順利地解決這件事情,也是盡量維持您在公司內部評價,未來如果順利轉調,方不至於讓新部門的主管因為聽了什麼風聲,而對您有錯誤的第一印象。
如果覺得轉調的進展實在不太妙,由於您的第二選項是離職,因此可以現在就先將履歷編修準備好,如最後真的結果不盡人意,至少您已有預作準備,而不是毫無計畫地離開原職務。

以上,祝您順利度過難關!如留言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您好,每個人在EQ的控管上不盡相同,依您所描述,主管在這塊做得不是很好。不過,如果您現在還沒有決定下一個工作的話,建議先等HR將調動的事情都處理好後再決定。不管HR能不能順利幫您處理好調動,靜候HR的通知後您再行動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您在人資面談後決定申請調部門,但主管不同意並表現出不滿,您感到委屈,考慮是否應該離職。
2 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您冷靜面對,不要急著做決定。首先,可以再次與人資溝通,表達您的困擾和對目前狀況的無奈。倘若調部門不可行,請人資在您要轉調的部門開新職缺,您離職面談再進入,離職日隔天,就任新職新部門。
3 同時,以書面方式向主管表達您的決定和原因,保持冷靜且尊重的態度,讓溝通的方式更有條理。
4 如果主管仍不接受,您可以考慮提出離職,但在離職前,確保與人資討論離職程序、賠償事宜以及未來的職涯規劃。
5 若離職成為不可避免的選擇,請事先整理好您的工作經驗和技能,以便未來找新工作時有更多優勢。
6 不論是留在公司或離開,都要保持良好的專業態度,避免與主管發生不必要的矛盾,這有助於保持您的職業聲譽。
7 祝福您能夠找到更適合且能夠被尊重的工作環境,繼續發展您的事業。

辛苦了,像這樣問題公司內應該HR要出面協調,要看HR是否夠力。
對HR言,少一個人離職指標會比較好看,他們也可以少招一個人。

對有些心胸狹窄的主管而言,部屬換單位會覺得沒面子,尤其換了以後過得還不錯的,顯示自己領導能力差,所以寧可部屬離職不願給人轉。

因為也快年底了,為了年終獎金,建議就等HR協調結果,不要和錢過不去。
當然原主管可能大筆一揮不給你年終。

若HR不夠力無法搞定縣主管,還有種方法就是離職再回來到另外部門,但是有可能會損失一些年資,但有些公司規定是離職多少時間回來是年資可銜接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 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