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覺得離職就是背叛他...

最近我有在考慮離職,因此有小小釋放一點訊息(想說測試一下主管的反應)結果主管反應超乎想像的大,覺得離職就是背叛他。

我平時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參與公司的專案管理和協調團隊合作。我一直以來都盡心盡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努力為團隊做出貢獻。但年復一年的工作有點膩,也對自我的成長沒有幫助,最近和朋友聊聊後,開始在思考個人發展和職涯轉變的機會。

但我知道主管是很敏感的人,所以當我開玩笑提到離職,主管的反應讓我感到覺得壓力好大,,他覺得他栽培我這麼久,如果我還要離職,那真的會讓他很失望,更可怕的是,他覺得離職其實就是對他個人的不忠。

我很疑惑離職到底為什麼會變成是背叛主管,我理解每個人的離開都會對團隊有影響,但同時我也希望主管能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一下,這種情境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奈,面對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1758
回答 6

您好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也沒有說一個工作就一定要做一輩子 ,你這種情況也常見 ,建議你就依規定 ,自己調適好 ,平常心看待 ,實務上就是會有 ,當你提離職後 ,有可能你就變成邊緣人 ,在開會時有可能會故意言語刁難你或調侃你 ,你有些同事或朋友也許漸漸疏遠你 ,或是冷言冷語...,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沒有什麼背叛不背叛 ,人往高處爬 ,不管好或不好 ,爽或不爽 ,這一頁都已經要翻過去了 ,你要看的是未來 ,是你下一個職場 ,既然你有離開的心 ,那就好好計畫 ,應該把心思放在對的地方 ,人走茶涼 ,之後你不會留有哪些在公司的痕跡 ,一個人是怎麼樣的 ,只要行的直 ,做的正 ,依規定做 ,就OK了 ,職場就是這樣 ,來來去去 ,幾進幾出 ,這都很正常 ,完全都不動的死水 ,那才是可怕的吧 ,你就依你的步驟 ,按規定去做 ,做好交接 ,順利下莊 ,與人為善 ,至於主管 ,當然是要好好溝通 ,不管他的情緒如何 ,你就好好把事情說清楚就好 ,就事論事 ,事情不要讓你的主管最後一個知道 ,也不要事情變成是主管要從別人那才知道 ,那就不是很好 ,也許主管不諒解 ,也許主管對你有抱怨 ,那都是他的權益 ,但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你才是主角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有時候在職場工作也需要盤點清楚對於職場的認知是否正確?不需要因為個人(從老闆到主管到同事)講了哪些個人感受就被PUA,您最需要釐清楚的是自己的感受。
職場其實簡單地來說,就是一個專業能力展現的平台。公司組織的組成是出資者(老闆)建立的層層結構依照規模、產品服務等等設計出來大小不一的系統,專職負責不同的管理任務(其中當然包括您的主管跟身為下屬的您)。也就是說在各分層負責的原理下,帶領團隊、組織各專責、訓練等等,原本就是您主管被賦予(成為合格的主管)的任務之一。
團隊所指的廣義非常廣泛,更何況公司會讓員工產生離職念頭及行動不也應該同時檢討為何沒辦法留住員工?當然離職的原因可以是很多面向及各種原因組成,不在此繼續申論探討下去。
我的建議是可以在適當的談話環境讓他明白您的感受,及表達希望他能以前輩的身分主持您的決定。都是成年人了會為自己前途負責,多餘的擔心(及PUA)就不必了哈哈哈。

2人拍手・

其實您的離職是方便他將來透過您找工作,所以不用理會他的PUA

您好:
這是你主管個人的問題,真的不用給予太多理會與在意,請謹守勞基法的預告期間提離職,並做好交接即可。

有些人確實覺得離職很像分手,但成熟的離職是好聚好散,如果你的主管沒有成熟到可以處理好員工離職的情緒,那也沒關係。你可以回答他「我任職期間都有完成應盡的責任與任務,這已經是最大的報答」,你要告訴他離職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我們都不是賣身,他以後想離職的時候就知道了:)

1人拍手・

看來你的個人表現應該也是相當不錯,才讓主管對你有著不想放掉你的念頭;
或許可以試著找個時間,再跟主管當面溝通聊聊看,可以提出你的想法,如果在這些方面都能得到你想要的目標,也許還是可以再共同努力下去;如果與你預期的仍有差距,就請主管祝福即可;畢竟社會是現實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或需要的一面,不見得永遠受旁人主導,先談談再拿定主意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