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為什麼就是有人可以把抓別人毛病當工作,正事又能推光光?

如題,我工作時原則上都是信任主管的工作分配,只要我覺得我能做完的工作都會收下來做。

但是我發現日常部門會議的時候,就是會有人,平常工作挑三揀四,但會議上又會挑人毛病給一些很沒用的建議。

做得多的,能被挑的毛病也越多的感覺。且因為工作量大,有時候工作細節難免會做一些妥協,也會被抓出來鞭,如果我整天就只一件事情做,我要做多完善也都可以啊。

但明明主管也都知道工作的情況,但就是會附和那個閒閒的同事,說的很有道理,我應該要做的更好才對。

所以我後來就不爽,我也開始對我的工作據理力爭,只做份內事。

然後就被主管電了,說我都挑工作做,工作態度很差。

想問我應該怎麼辦呢?
做多了被挑毛病,只做份內事,不做額外的又被嫌。

回答 3觀看 2110
回答 3

您好,

常聽到 "快不等於好" 這句話,就是說忙中會出錯。要兼顧工作品質和執行效率,才是真正優質的表現。

如果因為要完成大量的工作而容易粗心,就要調整自己處理事情的方法,列出輕重緩急、以及需要細心度的項目,work hard,也要 work smart。

被其他同事挑毛病並不好受,尤其此人並非您的主管,但如果我們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讓他人無可挑剔,那才是我們的本事。

這種本事可以從兩方面著手,一個是工作本身,一個是主管。對於後者,您要做的是 "向上管理",跟主管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了解主管重視的關鍵點,和主管培養工作默契,這才是根本之道。

別跟同事一般見識,要讓自己更強大才是上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建議你平心靜氣的去了解,為什麼主管附和他的行為,或是請教同部門的同事是否有同樣的想法,職場其實也是一個人際關係的修鍊場,很多問題要先了解來龍去脈,才會明白別人為什麼這麽說、這麽做,明白後再找適合的解決方法。

1人拍手・

您好
團體生活就是這樣 ,有倚老賣老的 ,有笑面虎 ,也有小團體..., 以後你要面對的會更多(因為還會有別部門的會來攻擊 ,還有別人會挖洞給你跳...) ,工作上的事 ,以主管為準 ,如果你有疑問 ,跟主管的方向有問題 ,也許好好先跟主管溝通 ,聽聽他的說法或想法 ,工作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 ,論功行賞的時候 ,也沒有絕對的公平 ,大家是一個團隊 ,如果什麼都要計較 ,是非對錯一定要分到非常清楚 ,這樣上班會不會太辛苦 ,那是不是就永遠都不需要別人的幫助 ,那就不叫團隊 ,大家獨立接案就好 ,建議先跟主管談談 ,了解一下彼此差異在哪 ,也許有誤會 ,是不是自己可以調整 ,或是改變自己的做事方式 ,盡量要有交集 ,不然2條平行線(完全沒有交集) ,那以後你也許會比較辛苦 ,職場沒有事事順利和順心的 ,就算是自己當老闆 ,也是會有一堆阻礙和麻煩 ,你還年輕 ,可以學習的更多 ,職場生涯也很長 ,更應該累積自己的經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