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好像被主管當空氣,該離職嗎?

我進公司還不到半年,但覺得自己好像被主管討厭了,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有一個同事A跟我差不多時間進公司,我們兩個都沒什麼工作經驗,所以主管當初算是手把手的教我們。同事A是那種學東西很快、反應也很快的人,而我則是比較溫吞的人,相較之下可以明顯感受主管比較喜歡同事A。

漸漸地我發現主管交代我做事情時,都是透過同事A傳話,而不直接對我下達,讓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比方說明明是我負責的案子,主管會先跟同事講完,再叫同事跟我講。好幾次都是主管可以直接跟我講,但都不直接對我傳達,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有時候主管在部門群組line講事情,遇到有疑問時我會在上面發問,主管都忽略已讀不回,但其他人的發問他都會回應…..
還有就是他會當著大家的面抱怨一些覺得「我們這些下屬」應該改進的點,但是其實是在對我說,因為他每次講的時候只會盯著我一個人…..

綜合以上主管的行為讓我覺得自己在公司好像被當成空氣一樣,很不受尊重,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也很難過被這樣對待,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情形都是如何去面對的呢?我該離職嗎?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841
回答 7

1.「主管當初算是手把手的教」,我想主管也曾用心的帶過你吧!
2.同理心測試時間,你帶二個新手,一個反應快,一個很溫吞,請問你喜歡哪一個?
3.你的工作透過同事轉傳,請問同事增加了轉傳的工作,他有生氣抱怨嗎?
A.他不生氣,是不是主管想訓練同事成主管,透過轉傳的過程讓他學更多。
B.他個性好,是不是主管覺得請同事來溝通,比主管自己說效果好。
4.已讀不回,他可能沒看到,或者你提的問題….不是問題。
5.當著你指責你?有特別點出名字?還是只看你多一點?
這裏好多的問題,在這都不會有答案,因為只有主管知道他自己想什麼,其他的情況「可能」是你腦補出來的。
我的建議是,你跟主管約時間,提出你心中的疑惑,請他幫忙解決。
建議使用「以退為進」的方式,不要先說問題,先詢問主管對你的工作表現看法,例如:「主管好,我感覺最近的工作表現,似乎沒有達成您的期待,您是否要給我建議方向,可以讓我工作更上層樓」
A.如果他說沒有問題呀!表現很好,表示你多慮了。
B.如果他真的說很多要改善的事情,就靠自己的智慧來判斷「改善」或是「離職」了。
預祝順利

4人拍手・

基本上是啊!
這種狀況建議觀察一下你主管會做多久?你要打算忍耐多久?因為你已經變成主管有既定印象的員工了,假設工作能力沒問題,只是溝通方式不對頻,你應該觀察是不是主管與你的個性不合!
如果沒有任何一方會改變,那就看誰先走囉!

我們兩個都沒什麼工作經驗,所以主管當初算是手把手的教我們。同事A是那種學東西很快、反應也很快的人,而我則是比較溫吞的人,相較之下可以明顯感受主管比較喜歡同事A。

由此可見 當初主管是一視同仁

但 隨著能力的差異性 態度上 也一定會有差異

換做你是主管 你覺得 你會不會也跟現在你說的那位主管一樣

我們大部分的人 都還是比較喜歡 主動 積極 學習能力強 配合度高

反應快 ... 這樣的夥伴

如果你也享受到重視 那就成為大部份主管會喜歡的夥伴吧!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要不要離職,是一個個人選擇,沒有標準答案。如果您覺得在這個環境下無法發揮自己的潛力,無法獲得尊重,那麼離職可能是一個好的選擇。

不過,在做出離職決定之前,您可以先嘗試以下幾個方法,看看是否能改善主管的態度:
**直接與主管溝通。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向主管表達您的感受。例如,您可以說:「最近我發現您在工作上的一些行為讓我感到有些困惑,想請您解釋一下。」
**提高自己的工作表現。如果您能證明自己的能力,主管就更有可能重視您。您可以多加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一些成績。
**尋求同事的幫助。如果您有其他同事也能感受到主管的偏袒,您可以一起向主管反映

您好
看你的敘述 ,在工作上已經遇到瓶頸 ,你有詢問其他同仁的意見或建議嗎? ,他們是抱著什麼心態或什麼的做事態度跟主管相處的(不是只有你從旁看到的部份) ,你有趣了解嗎? ,你有多根你的主管交流嗎?(交流了幾次 ,每周有幾次) ,主管對你的要求和期許你都清楚了嗎? 你有隨時讓主管知道你的狀況嗎? 你做的東西是主管要的嗎?...,太多了 ,總不能永遠跟主管是平行線 ,有問題 ,要去面對問題 ,要解決問題 ,不是選擇逃避 ,職場上的挫折很多 ,如果你遇到了就要離職 ,那你準備離職幾次? ,建議你先去跟主管懇談 ,談5次不成 ,就談10次 ,就算是自己差 ,也要知道差在哪? ,如果自己有改 ,也要讓主管知道改在哪(也許主管認為你可以進步更大) ,就是要縮減雙方認知上的落差 ,不要以為主管很嚴肅 ,不敢也不願意接觸 ,也許主管也是在疑惑 ,怎麼都不是你主動來找他 ,怎麼你都是在那等答案等交待等別人跟你說...,大家是一個團隊 ,對同仁對主管都要保持好關係 ,沒有人是獨行俠 ,如果真的讓你陣亡了 ,那你的這些事也不會少(也不會不見) ,那還不是留下來的人要接(你以為他們是傻的嗎? 那麼喜歡多接事來做?) ,建議你先整理一下自己 ,要跟主管溝通 ,你自己也要準備吧 ,而不是雙方各自表述是吧 ,你要踏出那一步 ,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場合不一定要很正式 ,你可以請主管下班後留一點時間給你 ,你也可以趁主管抽菸時拿一罐飲料請主觀喝喝順便跟他聊聊 ,機會自己可以製造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同事A是那種學東西很快、反應也很快的人,而我則是比較溫吞」

在公司的價值,是你要拿工作表現換的。你在那邊是領錢作事,交出結果是你的責任。

主管不是你的父母親,沒有義務「要對每個小孩一樣好」。別人交出的成果比你好的話就會被看重,主管喜歡表現好的員工,天經地義。

如果你的不受重視,是因為你的表現不如別人,那麼就是要提昇你的成果,作得更好。

不然如果你再換到下個地方表現一樣不如人的話,那在下一個地方也一樣不會得到重視。不是一直換工作就可以解決。

1 您在公司不到半年,感受到主管好像對您不太友善,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是否應該考慮離職。
2 首先,建議您冷靜分析情況,評估是否有其他因素影響主管的態度,例如工作表現或溝通方式。
3 如果可能,嘗試直接與主管溝通,表達您對工作的認真態度,並詢問是否有改進的空間,了解主管的期望。
4 同時,觀察同事A的表現,看是否有具體的工作行為或態度讓主管更看好,或是是否有其他原因。
5 若與主管溝通後情況未見改善,考慮尋找職場輔導或人資部門協助,了解可能的解決方式,以改善與主管的關係。
6 考慮是否有其他職場機會,如果自己的價值在這家公司得不到重視,或許考慮尋找更適合的工作環境。累積基礎專業能力,再走。
7 最後,祝福您能夠找到一份讓您感到尊重且有價值的工作,無論是改善當前狀況還是尋找新的職業機會。希望未來的工作能夠給予您滿足感和成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