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大家離職後跟前同事們還會保持聯繫嗎?去年中我離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我待了快四年,對職場菜鳥來說是個很好磨練自己的環境,另外因為工作產業的關係,同事年紀相差不大,彼此相處得還不錯,中午會一起出去吃午餐,也會在工作上互相支持跟鼓勵彼此,偶爾假日還會相約出遊。我以為這種同事間的友好就是有把對方當朋友看待了,不過隨著群組內的大家相繼離職,本來每天很活躍的群組越來越少人發言,慢慢地群組就擱置在那邊,沒有人再出聲。偶爾有前同事的消息也只是可能某同事換公司到相關產業,想跟自己打探一些相關訊息,所以小聊一下,讓人有點感慨,是不是大家只是因為在同個公司環境下,為了在群體中生活,才會營造出這種像是真朋友的假象呢?不知道各位前輩們跟前同事都還有聯絡嗎?還是大家是那種一離職直接退出所有同事閒聊群組的人呢?離職後才是當朋友的開始嗎?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1
  • 觀看14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今年進入職場的新鮮人目前在公關公司擔任專員因為我的親戚在美國工作為了慶祝我大學畢業他們送了我一顆名牌包對我來說那顆包很有意義所以帶他去上班會讓我有種儀式感也會比較安心但是最近卻聽到同事們在談論我的包包說覺得我年紀輕輕就在炫富家裡一定很有錢導致他們有時候對我開一些關於金錢上的玩笑我都覺得有點不舒服想請問大家上班真的不適合背名牌包嗎?要如何調適被同事議論的心情呢?

新鮮人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3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畢業第一次進職場,不知道下述情況算不算是正常的?1. 老鳥同事:每天都很厭世的一直耍廢、丟自己的事情給我做,然後我只要稍微犯一點小失誤,就會狂噹我,然後誇大其詞的在會議上說給主管&老闆聽。2. 直屬主管:情緒太豐沛,動不動就要對我吼叫,然後宣洩完之後可能覺得抱歉吧?下班又要再把我留下來,說一大堆心裡話(想安慰我?),說到動情處她自己還會哭….每次都很無奈,只想趕快回家!3. 老闆:很少進公司,完全不管事,都聽信主管和老鳥同事為了推卸責任而黑我的片面之詞,把我當成是「整天出包+打混的年輕人」(其實我根本全公司最認真、做最多事)。一直千方百計的要激勵、刺激我努力,有一次還被我聽到他跟主管說,若我激勵無效再沒改進,就要叫主管想個辦法直接逼退我。(超傻眼欸~)當初進公司,我就是因為不想被當爛草莓,才這麼死心踏地的做牛做馬、不領加班費,還沒有一句怨言,沒想到換來的竟然是這種待遇和評價!請問在職場裡,這種事情是正常的嗎?我是不是應該要換工作了?謝謝

主管議題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霸凌轉職
  • 回答
  • 觀看7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名產品PM 來這間公司半年了 我們公司是內鬥非常嚴重的公司 大家都有很強的企圖心 所以競爭激烈 導致我在這邊上班每天壓力都很大 也沒有什麼歸屬感 但相反的是 要是專案成功 成就感真的很高 最近因為一些原因工作力不從心 所以開始思考是否應該換工作 讓自己脫離一下高壓的工作環境 也許身心都可以更健康 想請問大家 該怎麼分辨這間公司是個人主義還是團隊至上? 有什麼求職時或是面試時可以觀察的部分嗎?

年輕人104問求職職場人際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10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工作快一年了,是我的第一份正職,當初能面試進現在的公司算是有點誤打誤撞,因為對我的經歷來說有點越級打怪。因為這份工作很吃經驗,所以在新人時期我問題超多,常常打擾同事,休息時間也都會一直抓著他們問問題,而我們組內的同事也都很願意教,現在回想我新人時期的問題,有些真的是天真到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總之能遇到這些天使同事們真的超級感激。最近覺得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已經很穩定,也有一直在進步,所以想感謝同事們的傾囊相授,但又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好好表達對大家的感謝。想說最近趁著主管跟同事生日的時機買小禮物加上寫感謝卡片給他們。想請問如果突然寫感謝卡片給同事們會很奇怪嗎?會不會太突兀反而造成同事的壓力呢?因為雖然我們組內氣氛不錯,但平常大家其實是相敬如賓的關係,就是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那種,沒看過大家互送禮物的情況,怕我突然這樣做會造成同事壓力。請問大家都是怎麼表達對同事的感謝呢?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8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去年底考核時,主管表示年後會將我升為部門小主管,今年2月升職後,我跟部門同事A的關係變得很微妙。A跟我是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在公司的三年間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也一起完成了一些專案,是有一定革命情感的,加上我們有相似的興趣,所以在我升職前我們感情很好,幾乎無話不談。我變成部門的小主管後要管理同事A,但我常常覺得我跟他的相處很尷尬。有時候我分配一些事情給他,如果是他不想做的事情他會很直接地抱怨說他不想做,覺得為什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做了之後東西又做得很隨便,我只好再把東西退回請他重做,一來一往真的很浪費時間,而且之前前主管吩咐事情給他他完全不是這種態度。另外就是有時候他事情做錯了,我會想了解原因跟情況,會細問公事上的內容,我並沒有口氣很差或是要責備他,但他就會在那邊鬧小脾氣覺得我在命令他,然後對我講話的口氣變很冷淡,整體說起來就是我現在管不太動A。我知道在職場上很難交到朋友,所以我本來很珍惜跟A的同事情分,真的不想因為職場的事情而破壞我們的友情,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太天真了?第一次在職場上遇到這種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還請各位前輩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8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大家如果在公司跟別人的社交互動很低,時常獨來獨往是不是不太好呢?我現在工作的領域跟我大學所學差很多,當初算是誤打誤撞進入現在的工作。進公司後發現這個領域好像圈子很小,同事與同事之間很常有共同認識的朋友,很常發生學長直接介紹學弟妹進公司工作的事情。一開始我跟同梯進公司的還會簡單閒聊、相揪訂午餐或下班約聚餐等,但不知為何漸漸感覺自己跟大家頻率不太對,聊天沒什麼共鳴,就默默被疏遠了。上禮拜我在社群上看到我自認有點交情的同梯約了一些同事假日去露營,但我明明一開始也是跟同群人玩在一起,卻沒被揪出遊,看到限時動態的當下,我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被排擠?內心五味雜陳。入職已快一年了,我現在都是自己去買飯、下班就回家,沒和同事有過多的交流,也沒有參加同事私下的聚會,上班時間撇除一些必要的溝通,一天下來講的話應該不超過20句,有時候即便想認識別人,但因為跟那些人工作關聯性不高,專案結束後互動也越來越少,實在很難打入別人既有的圈子。雖然我不是交友廣闊的人,但這種情況還是讓我覺得很孤單,不知道我這樣是不是太玻璃心?我是不是不該追求在職場上有歸屬感?在職場跟別人互動很少是好的嗎?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9
  • 觀看7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入職現在的公司快半年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的主管個性很陰晴不定,剛開始我適應了好久,因為他會冷不防地對我提問根本沒講過的事情,當我回答「不知道」時,他就會對我發火,說我工作態度很有問題,該掌握的事情都沒掌握,也常常對我擺臉色。雖然時常覺得很冤枉,但因為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想說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也就默默吞忍下來,當作一種學習,但是這幾個月觀察主管對其他同輩下屬的態度,卻開始懷疑主管是不是在針對我?有一個跟我同組的同事,年紀跟我一樣,不過比我早進公司三個月,我發現一樣的事情,他如果做錯卻不會被主管責罵,還可以跟主管嘻嘻哈哈,跟沒事發生一樣,然後主管還會覺得反正他經驗不多,下次再改進就好,反觀我犯一樣的錯誤,卻被罵到臭頭,提出改進方式時還會直接被主管當空氣,待遇真的差很多!一開始我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問題,有私下去請教別組的資深同事,我在工作上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結果大家都說以新人來說我這樣算學習能力很好了,甚至安慰我說你只是因為不得主管緣才會被這樣對待啦…..上班至今雖不敢說表現超好,但也一直很兢兢業業,如果只是因為不得主管緣而被主管針對,真的會讓我覺得很嘔。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做呢?該為此換個環境嗎?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陣子因為一些同事相處間的問題,讓我覺得很困擾。有一個同事A因為近期業務分配的關係而跟他有較多的接觸,沒想到我好像就這樣被他纏上了…..最近有一個大案子有很多部門一起參與,同事A每次開完會都會跟我抱怨,說同事B對他很冷漠、不友善,然後一直說自己很可憐。但事情的真相是因為同事A做事很常亂做,所以B常常在會議中電他,問到他說不出話來,他才會怕他。我個性是比較溫和的那種,對同事A還算友善,所以一開始他問我問題時,我沒想太多就覺得反正一起做案子就幫忙一下吧!後來同事A因為太常被罵,養成了一個很奇怪的習慣,就是每次開完會都會問我開會重點,就算和我的業務無關,他做事前也都要先問我意見,做錯之後再怪到我身上,說是我跟她講的。同事A的職等其實比我高,照理說他應該是要協助別人的角色,但卻變成我很常在協助他,到了後來A要打電話跟我抱怨或是問事情時,我都會推託說我在忙,他態度立刻就變得很不爽,口氣超差問我到底在忙什麼事情,連回答他10分鐘的時間都沒有嗎?讓我很傻眼…..現在很困擾的是,我既不想破壞關係但也不想當爛好人阿!遇到這種依賴性很強、小劇場一堆,又愛把問題推拖到別人身上的巨嬰同事,不知道各位前輩都是怎麼應對的呢?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98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大家會為了維護職場的人際關係,另外再開一個社群帳號嗎?7月份時我開始了人生第一份工作,部門同事有幾個年紀與我相仿,所以平常在公司會聊聊天,工作氛圍還不錯。雖然跟大家相處融洽,但因為認識不久,所以我並不想私下加同事的社群,但上禮拜某位同事突然在IG的好友推薦看到我的帳號,並對我發出追蹤邀請。因為我有鎖帳號,所以同事看不到我的內容,本來想假裝沒看到同事的追蹤邀請,但是前天跟同事一起午餐時,他主動提起這件事,叫我趕快同意他的追蹤,搞得其他同事也知道我的帳號跑來加我。我當下裝傻說手機沒帶在身上,下班之後再處理,想說先裝傻蒙混過去;結果隔天遇到這位同事時,他又再次提起這件事,然後一直催促我同意他的邀請> <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怎麼回應同事呢?其實目前真的不想要讓同事加我社群帳號,因為有時候我會在上面發一些跟工作有關的心情,不想讓同事們看到。請問大家都怎麼委婉拒絕這類的事情呢?主要是不希望讓我自己看起來很難相處,傷了同事間的感情,但我現在每天看到她都覺得壓力好大啊!真的很困擾。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感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322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