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一年多後跟前同事們陸續斷聯,是正常的現象嗎?

想請問大家離職後跟前同事們還會保持聯繫嗎?

去年中我離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我待了快四年,對職場菜鳥來說是個很好磨練自己的環境,另外因為工作產業的關係,同事年紀相差不大,彼此相處得還不錯,中午會一起出去吃午餐,也會在工作上互相支持跟鼓勵彼此,偶爾假日還會相約出遊。

我以為這種同事間的友好就是有把對方當朋友看待了,不過隨著群組內的大家相繼離職,本來每天很活躍的群組越來越少人發言,慢慢地群組就擱置在那邊,沒有人再出聲。

偶爾有前同事的消息也只是可能某同事換公司到相關產業,想跟自己打探一些相關訊息,所以小聊一下,讓人有點感慨,是不是大家只是因為在同個公司環境下,為了在群體中生活,才會營造出這種像是真朋友的假象呢?

不知道各位前輩們跟前同事都還有聯絡嗎?還是大家是那種一離職直接退出所有同事閒聊群組的人呢?離職後才是當朋友的開始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1409
回答 4

您好
離職後是不是朋友?這真的是因人而異。
當大家一起在同企業時,有工作交流,
有情感交流(很多人會一起罵公司、罵主管)
等到離職後,相同點就少了
自然能聊的話題就少了

就像畢業後,會再聯絡的同學有多少?
日子久了你就會發現
尤其是結婚有家庭後
朋友貴乎真心,不在乎多少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的問題大意:
您離職一年多後,與前同事的聯絡逐漸減少,擔心這是否正常現象,並想了解其他人是如何處理與前同事的關係。
2 自然變化:
與前同事的聯繫減少是正常的情況。人生的變化和新工作、家庭等因素可能會影響這種聯繫。
3 職場關係與友誼的區別:
在職場建立的關係通常基於共同的工作目標,不一定轉化為深厚的友誼。這是常見的情況。
4 積極保持聯繫:
如果您希望維持這些關係,主動保持聯繫,建議定期致電或聚會,以保持友誼的綿延。
5 不必焦慮:
無論前同事保持聯繫與否,不必焦慮。重要的是尊重彼此的選擇,無論是保持聯繫還是漸行漸遠。
6 友情與職場關係:
記住,友情和職場關係是不同的,後者可能會因環境變化而漸淡,但不代表這些人不是真正的朋友。前同事斷聯正常。
7 祝福您:
無論您選擇如何處理與前同事的聯繫,祝願您在人生中找到持久的友誼和幸福。謝謝您的提問!

1人拍手・

我自己的個性是,「上班是為了賺錢,而不是為了交朋友」。當然,我這樣的態度在職場上有好有壞,不論是公事或是私交

但就連這樣的我,也還是會有在工作中可以聊聊的同事,也有幾個人的小群組,也遇過你說的,群組內的人陸續離職後越來越少發聲的跡象

但說真的,不只是工作,人生也是這樣。從親戚、生活圈、念書、就業等等,不都差不多是這樣的循環嗎?

我個人是不會看的太重啦,到現在也有認識10幾年的前同事,每年都會聚一次,也有著在職中沒什麼交集,更不用說離職後XDDD。如果你對於情誼有些看重,多在群租發起話題,或是多約約碰面的活動,會不會比較好呢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的作法是離職日一封寒暄告知信後主動退出所有「工作群組」。
同事建構在因工作連結的情誼就是工作,就是職場關係,與私人、個人情誼無關,要不早就已經有私人訊息聯繫方式或是電話對吧!隨著離職時間的推演,共同話題伴隨流逝是自然現象,您可以觀察日後相聚的話題如果只是停留在追憶過往,那就是沒錯了!
是朋友的永遠都是,相信求學階段同學目前也不是全數聯繫啊!未來遇狀況、有機會會主動聯想、拉一把自然是朋友,俗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飲水之甘甜只有自己知道。建議向前看,老朋友醇香值得回味,新朋友有待我們投入開發,知己滿天下的總是不多,職涯路漫長相信您會結識許多值得一輩子的朋友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