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共事的同事愛抱怨又不負責任,我該換工作嗎?

現職工作是電商平台的客服,這份工作已做了近一年半的時間,跟我同職務的同事是一個非常愛抱怨的人,標準的動口不動手,但出事情時卻跑得比誰都還快,最近真的越來越受不了他。

舉例而言,雖然我的職位是客服,但因為公司規模不大,當遇到大單要大量出貨時,有時候老闆也會要求我們留下來一起幫忙出完貨才能走。雖然我不喜歡但也只能配合公司,一直抱怨也無濟於事,但這位同事就會一直找我碎碎念,對我說「現在是怎樣,為什麼我們要幫忙加班做這些事」、「真的很不想幫他們做這些事情耶,你勒?」、「他們為什麼把事情都丟給我們」等等,諸如此類的情緒性發言,不聽還不行,但我只想趕快把事情做完早點下班,真的很想請她閉嘴。

最近我們部門被客訴服務態度不佳,他也是立刻撇清關係,當主管問我們有沒有印象接過某位客人的電話時,他就會立刻說沒有,自己絕對不會對客人有這種情緒性回應,但事後聽電話錄音時證明他就是那個對客人態度不佳的人時,他就會裝傻回應說自己忘記了,下次會注意自己的態度。另外就是有幾次當他遇到比較盧的客人時,他若是看我剛好有空檔,他就會直接把電話轉給我,對對方說我請另外一位同事來詳細與您說明喔,然後把事情推給我,真的很讓人火大!

礙於他在公司的時間較久,與主管互動也還不錯,所以主管在各方面也都蠻容忍他,當他出包時也只是念念他,叫他要記得改善但也沒實質懲處或作為。想請問大家我是不是應該離職換個環境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5295
回答 7

您好,
您確定在下個職場環境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人嗎?!

每個公司都有爛人, 您只能控制自己不要同流合汙, 很難控制別人的行為。
您可以有幾個做法
1. 改變他的想法?! 或讓他閉嘴
當他在抱怨的時候, 正面的說 : 加班有加班費阿; 有事做才有錢領阿, 或反面的硬起來 : 好了啦, 不要在抱怨了很煩ㄟ; 一直抱怨也不能下班; 不要在聊天了, 動作快一點我想下班.... 反正軟的硬的頂回去, 讓他知道你並不認同他的想法, 跟你抱怨沒有用, 要取暖去找別人。

2. 跟主管正式溝通
您依然可以正面表達您的意見, 暗示主管您做的比較多, 服務態度比較好, 我相信主管即便檯面上沒有做出什麼很明快的處置, 他會心裡有數。
另外, 正職員工要裁員其實是很困難的, 雇約關係也是一種合約, 老闆請他走人需要資遣費, 要用"不適任員工"請員工走人, 也要有各種約談紀錄, 證明公司不是無故解約, 降薪也可能被告, 所以不用幻想主管能怎麼樣做出爽快的處置, 主管可能跟您一樣無奈。
您能夠期待的只有主管把你的薪資水平拉高, 或是把績效獎金等的福利預算撥給你, 並長期觀察公司是否有公平對待不適任員工vs優秀員工。

3. 讓糟糕的同事凸顯您的優秀, 而不是降低您的水平
考績是跟公司其他同事比較的相對比較, 別人很糟糕, 就是凸顯您有多優秀, 假設公司主管或老闆的確有公平公正的處置, 邏輯上您應該是有利基點的, 假設公司主管或老闆就是不長眼, 那騎驢找馬也是應該的。

以上, 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為同事關係換工作是很傻的事,因為每家公司都有這種同事。您要做的是學習電商的運作,把行業的運作搞清楚。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電商平台的客服,這份工作已做了近一年半的時間,跟我同職務的同事是一個非常愛抱怨的人,標準的動口不動手,但出事情時卻跑得比誰都還快,最近真的越來越受不了他。
2. 河水不患井水,是針對這樣的同事,最佳策略。
3. 千萬不要離職換個環境,不一定會比較好,新環境會有新問題。
4. 見招拆招,不挑釁但也不被動全然接受。
5. 幫忙出完貨才能走,離他遠遠的作業。
6. 當他遇到比較盧的客人時,接電話客服是本業,三教九流的人都會遇到。
7.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壞的不要跟他學就好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但是跟老闆關係不錯這一點是值得學習的,這樣將來對你升遷會比較有幫助,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建議再探究一下這個工作的價值及是否還有留任的吸引力~
滿認同這個回答↓
讓糟糕的同事凸顯您的優秀, 而不是降低您的水平
考績是跟公司其他同事比較的相對比較, 別人很糟糕, 就是凸顯您有多優秀, 假設公司主管或老闆的確有公平公正的處置, 邏輯上您應該是有利基點的, 假設公司主管或老闆就是不長眼, 那騎驢找馬也是應該的。

在職場上為了一個同事不好相處就要換工作
你確定下一間公司的同事「每一個」都很好相處?
你到下一間公司面試時能先跟同事相處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報到嗎?
建議不需理會她/他,先把自已本職工作做好
工作之餘多學習公司其他事務
做愈多學愈多,對你自身的價值提升很有幫助
祝福你

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