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都怎麼表達對同事的感謝?

我目前工作快一年了,是我的第一份正職,當初能面試進現在的公司算是有點誤打誤撞,因為對我的經歷來說有點越級打怪。

因為這份工作很吃經驗,所以在新人時期我問題超多,常常打擾同事,休息時間也都會一直抓著他們問問題,而我們組內的同事也都很願意教,現在回想我新人時期的問題,有些真的是天真到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總之能遇到這些天使同事們真的超級感激。

最近覺得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已經很穩定,也有一直在進步,所以想感謝同事們的傾囊相授,但又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好好表達對大家的感謝。想說最近趁著主管跟同事生日的時機買小禮物加上寫感謝卡片給他們。

想請問如果突然寫感謝卡片給同事們會很奇怪嗎?會不會太突兀反而造成同事的壓力呢?因為雖然我們組內氣氛不錯,但平常大家其實是相敬如賓的關係,就是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那種,沒看過大家互送禮物的情況,怕我突然這樣做會造成同事壓力。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表達對同事的感謝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2872
回答 4

您好
如果不要太刻意操作,
應該還好,
太刻意操作很可能會弄巧成拙(讓人誤會),
原本只是單純的感謝
變成了抱大腿 /巴結 /又或是心機重會耍手段 /搞小團體...等
你可以找個理由請大家喝飲料,
又或是在部門會議的時候請主管留一點時間給你 ,讓你有機會說一謝感謝大家的話(我任為主管應該不會拒絕),
又或是發一封e-mil 謝謝大家的指教 ,讓你受益很多 ,也真的很感謝每位幫助過你的同仁 ,期望能繼續一起努力,
凝聚向心力,
把大家調整一致,
工作氣氛弄好,
這都是主管應該做的(所以我認為主管不會不給你機會)...
你有感恩的心很棒,
畢竟現在願意虛心受教的人越來越少了,
面對指教(指導),
很多人會覺得煩,
很多人會覺得是不是在倚老賣老,
也有很多人就是不受教,
但我相信你會寫出這些東西,
那就一定證明了自己真的是有收獲到東西,
這就是你的經驗,
以後你自己帶的走的,
你也會成長,
你很棒,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趁著生日或是節慶送些卡片、小禮物或是吃吃喝喝的應該不至於有什麼壓力,價錢也不用過高,不過重點還是你的心意比較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工作快一年了,是我的第一份正職,當初能面試進現在的公司算是有點誤打誤撞,因為對我的經歷來說有點越級打怪。
2 感謝同事們的傾囊相授,趁著主管跟同事生日的時機買小禮物,生日小禮物,禮輕情意重,可行。
3 感謝同事們的傾囊相授,帶家鄉土產,禮輕情意重,可行。
4 感謝同事們的傾囊相授,下午休息時間,叫外送飲料,禮輕情意重,可行。至於,寫感謝卡片就免了。畢竟每天相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開會前 向主管取得同意,
趁同單位大家都在的時候,
用口頭向主管和所有前輩表達
大家對自己教導的感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