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要好的同事變成下屬,不知該如何管理

去年底考核時,主管表示年後會將我升為部門小主管,今年2月升職後,我跟部門同事A的關係變得很微妙。
A跟我是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在公司的三年間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也一起完成了一些專案,是有一定革命情感的,加上我們有相似的興趣,所以在我升職前我們感情很好,幾乎無話不談。

我變成部門的小主管後要管理同事A,但我常常覺得我跟他的相處很尷尬。有時候我分配一些事情給他,如果是他不想做的事情他會很直接地抱怨說他不想做,覺得為什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做了之後東西又做得很隨便,我只好再把東西退回請他重做,一來一往真的很浪費時間,而且之前前主管吩咐事情給他他完全不是這種態度。

另外就是有時候他事情做錯了,我會想了解原因跟情況,會細問公事上的內容,我並沒有口氣很差或是要責備他,但他就會在那邊鬧小脾氣覺得我在命令他,然後對我講話的口氣變很冷淡,整體說起來就是我現在管不太動A。

我知道在職場上很難交到朋友,所以我本來很珍惜跟A的同事情分,真的不想因為職場的事情而破壞我們的友情,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太天真了?
第一次在職場上遇到這種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還請各位前輩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1觀看 805
回答 1

1 今年2月升職後,我跟部門同事A的關係變得很微妙。 A跟我是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在公司的三年間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也一起完成了一些專案,是有一定革命情感的,加上我們有相似的興趣,所以在我升職前我們感情很好,幾乎無話不談。
2 真的不想因為職場的事情而破壞我們的友情,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太天真了,問一下,主管部屬會有友情,實在太天真了。
3 您到公司是來工作的,絕對不是來交朋友的。您因為過去績效好,升為部門小主管,也會因帶不動部屬,績效不好,打回原形。此時,就是部屬A的機會。
4 職場競爭各憑本事,小主管帶不動部屬,產生不出績效,問題在誰,不在A,在您。
5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公事公辦,A就是您的部屬,找一次A行為偏差大的時候,狠狠兇他一次,要他認清這是組織工作,您是他的主管。
6 若A能正常發揮,以主管對待部屬,若A變本加厲,則反應給您的主管,對A轉組,盡快,您的主管會理解的。小主管手下才兩三隻小貓,不容許沒戰力的貓蒙混其中。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