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怎麼了解這間公司是個人主義還是團隊至上?

我是一名產品PM
來這間公司半年了
我們公司是內鬥非常嚴重的公司
大家都有很強的企圖心
所以競爭激烈
導致我在這邊上班每天壓力都很大
也沒有什麼歸屬感
但相反的是 要是專案成功 成就感真的很高
最近因為一些原因工作力不從心
所以開始思考是否應該換工作
讓自己脫離一下高壓的工作環境
也許身心都可以更健康
想請問大家
該怎麼分辨這間公司是個人主義還是團隊至上?
有什麼求職時或是面試時可以觀察的部分嗎?

回答 3觀看 1004
回答 3

說實在話,要在面試的時候去推敲個人主義還是團隊至上有點難。如果面試公司是上市櫃大企業,網路上會有很多資訊分享(口碑),可以從中找線索。若是小公司,網路上資訊不多的狀況下,建議可以直接詢問人資,公司的文化上期待員工獨立作業還是團隊合作,也可以詢問組織架構還推敲~

其實不一定。

如果公司有許多態度講「利他」的人,反而做不動事情,因為每件事情人都要靠著別人才可做,甚至他找先主張就要靠著別人。那寫程式呢?寫程式不都該先自己寫嘛。所以,「利他」或許才是真正的自私自利。

而若公司有些看起來相當個人主義的人,凡事自己下了決定,便動手做出來,那是非常負責的。那種人,一點也不利他,因為他不會想照顧您的情緒與感受,但畢竟他做事了,並他做的東西也幫到其他人,那才是真正的德性。

看到這個題目想說說我的看法: 有些公司氛圍就是把某個人捧上天他所有的缺點優點都是優點,其他人都不怎樣,甚至打壓,團隊只是嘴上講的好聽其實只是把個人立做神主牌,這樣會造成其他人有表現而沒有被看到,團隊根本就是各做各的。我覺得公司一定要團隊至上,獎罰透明,升遷制度透明。公平競爭。這樣才能提拔士氣。才能留住人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